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仙!你高壽啊?
2012/06/16 06:18:45瀏覽621|回應0|推薦8

詹霑文集  短篇小說(科幻篇)

(原創)  神仙!你高壽啊?


猴子伸長了脖子探視著前方爆炸聲響激起的硝煙塵漫...

過了好久好久,只見一個全身裹著一層不知何物的東西,罩著一個圓球透明的頭框框,踉蹌的走了過來,來到猴子面前...

""&*#@&^%,##+*&^%?(何方妖孽?)" 猴子發問了,兩眼金睛閃著敵意!...

"Help! Help! 我們的太空船墜落在不遠處..."
那人透過星球語言轉換器,表達了要求極需救援的訊號...

"你沒看見石頭壓著俺,怎麼救你們?..."
猴子了解了需求,銳利的眼光轉趨祥和,喃喃間嘆了聲氣!


"莫非你...你是...???" 那人在頭框內訝異的結舌了...

"罷了!罷了!...俺法力盡失,卻是無能為力!"....

 

遠方又傳來幾聲爆炸聲響,那人嚇得轉頭張望,一瞬間頹倒在地...

 

***

 

腦海中依然天旋地轉,頭盔有震動的感覺...

悠悠醒轉,只見那猴子正用自己的猴頭敲著頭盔,兩眼金睛正盯著自己...

 

"醒來了?俺看是救不了其他人了!..."

"我叫飛車,請問...我我...他們..." 飛車怯怯的想問什麼;又結舌了...

"甭問了...甭問了...谁也救不了他們! 你就跟俺作伴吧!"

 

***

 

荏苒歲月,長長漫漫...飛車苦捱著日子的輾轉...

一天! 天空祥瑞異常,傳來法音:
"猴子!去東土護法師取經,免石頭鎮壓之苦,何如?"

猴子滿心歡喜,點頭承諾!

一瞬間!猴子攜帶飛車來到東土...

 

飛車方得除掉頭盔,滿臉塵垢;鬚鬍參差長漫,正想要清理一番...

迎面走來幾個官衣帽戴人士,對著飛車打揖鞠躬:

"我大唐東土昨日祥瑞異象,果真是仙人从天降世....神仙!你高壽啊?"

飛車正想開口...一群人簇擁飛車進入白馬禪寺....

 

大唐皇帝親率文武百官已經在寺內等待,迎接飛車到來...

住持持禮後,亮出了剃頭刀: "國師落髮,護法護國!..."

一時刀起髮落...還原飛車風流倜黨相貌;狀若潘安!

飛車心中暗暗叫苦!...

 

***

 

幾日後,住持師父發現飛車在牆腳邊哭泣!

"既已剃度,不應塵念之有!"

 

"我才大學畢業剛上航天實習,就還沒享受人生,怎麼就當了和尚啊?

 我要回家!我要回家!...這死猴子怎麼帶我來這鬼地方啊!"

 飛車忽然放聲大哭...哭聲淒厲異常!

 

                                 20120611 於LA, U.S.A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ch999&aid=654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