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6/08 06:32:56瀏覽259|回應0|推薦8

阿足散文:

            (靜)


家裏後院的庭院綠草如茵!


周末的午後!

我坐在石階上,曬著暖和而炙熱的加州陽光。。。

 

兩只蜥蜴在我左邊兩尺遠的距離,趴在石階上,

一方面注視著我,一方面曬著暖陽。。。

另一只蜥蜴在我右邊約一尺遠的距離,也趴在石階上。。。

 

忽的!

右邊的這只胖蜥蜴一個箭步,

它沖向草坪,突出舌信,吞食了一支小蟲,

然後若無其事的爬回原地,

趴在那裏,繼續嗮著太陽。。。

 

幾分鐘後,我伸了伸懶腰,輕輕的起身,

開了門走進屋裏,再輕輕的關上門。。。

 

這個蜥蜴家族不知道已經在這裏住了多久?

論搬進來住這個地方的先後,

我可是新住民;他們卻是原住民呢!

 

搬到這個新買的房子時,與他們剛開始認識,

只要遠遠的看到我,他們就警覺的一溜煙竄入草叢裏。。。

 

我知道動物的反射本能,

因此每次相遇我都不驚擾他們,

慢慢的;慢慢的,

它們也知道我善意無害於它們,

彼此也就慢慢的拉近距離了。。。

 

去年它們還添了兩支小寶寶呢。。。

 

現在我就常常與它們這個家族,

就坐在草地的石階,曬著太陽。。。


它們靜靜的。。。

我也靜靜的。。。

 

每次相遇也許就只那麽幾分鐘,

卻是那麽的靜謐;安詳!。。。


 寫於 甲午年  4月20日 午後 16:35 

              LA,U.S.A    

***********************************

附註: 我家幾乎沒有蚊蟲,

這是他們的靜靜的付出,莫大的功勞噢!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ch999&aid=2416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