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豐原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 台中大雅評價與財務模組會計服務推薦 辦理扣繳我要注意什麼?事務所
2022/12/02 15:16:41瀏覽40|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行號設立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人力資本, 台中北屯政治獻金稅務諮詢, 台中北區策略與商譽風險

人生感悟的文章:加減人生    許多人快到生命終結的時候,為什么總是懊悔虛度了一生,總是假設如果再給他一次生命,他將如何如何?覺得自己不該失去很多,覺得人生還有潛力,只是加法做得不夠。可是生命是一次單程不歸的旅程,沒有后悔藥!    那么人生的“加法”是什么呢?是追求知識、成功、富貴、名利。而生活仿佛是一個容器,總想放很多東西進去來豐富我們的人生,這并沒有錯,關鍵是你要放什么進去,你要怎么放。記得有一篇叫《生命中的大石頭》的文章,講了一個如何管理時間的小測驗:    先把一堆拳頭大小的石塊放進廣口瓶,直到再也放不下。其實,還可以放礫石來填滿石塊的間隙;還可以倒沙子來填充礫石的間隙;甚至還可以把水倒進玻璃瓶……    可見時間是擠出來的,而人的潛力也是挖掘出來的,所以人生需要加法。只要你努力,不自滿,不自卑,給自己定個高一點的目標,跳起來就能完成。信仰、學識、技能、事業,都是生命中的大石頭,趁著年輕力壯,早早地放進自己的瓶里,然后再從容地去享受去游玩去消遣。如果把這個順序顛倒過來,那么想裝大石頭就晚了,只能“老大徒傷悲”了。    但仔細想想,一輩子只是拼命地做“加法”,有了金錢,又要美女;有了豪宅,又要名車;有了地位,還要名聲;生怕自己的東西比別人少,沒完沒了,豈能不累?結果可能生活失調,精神崩潰。并不幸福。    讀過一篇隨筆《生活的簍子》,很受啟發:一個生活沉重的人去見智者,智者給他個簍子背在肩上,要他走一步撿塊石頭放進去,看看有什么感覺。等那人走到終點,累得趴下。智者說,這就是你為什么感覺生活沉重的道理。    我們來到這個世上,每個人都背著一個空簍子,而人的一生,就是不斷地往自己的簍子里放東西的過程。(勵志電影  www.lz13.cn)如果有了,就想更多,貪得無厭,欲壑難填。只做加法就很悲哀。明智的選擇是做“減法”人生了。    遠離名利、看淡成敗、安于淡泊就是減法,老子說,“禍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知足、節制、感恩、惜福、避禍,說的就是人生需要減法。    張良當年歷盡艱辛幫劉邦奪天下,功高蓋世,可他卻毅然辭官不做,歸隱山林,享受淡泊的人生樂趣,得以安度晚年。而韓信也是戰功赫赫,但他對人生的期望值很高,拼搏于官場,最終卻丟了性命。可見減法使人消災。    生命是一道算術題,人的一生不過三萬個日子,活一天就會減少一天。功名和財富卻隨時間推移做著加法。可是有一天當這兩條曲線交叉時,生命的顯示屏上就會出現零,0乘以任何數都等于0。再多的也都帶不走。這就是生命的算術公式。殘酷而真實。    人生的加法,給我們加入智慧的光芒,加入品格的力量,加入財富的積累,加入親情的溫馨,使人生更加豐盈。而人生的減法,為我們減去多余的物質,減去奢侈的欲望,減去心靈的負擔,減去環境的紛擾,合理安排人生的進退取舍,使人生更健康。    因此,加法是一種成長,減法是一種成熟。    它們是生命中的兩個輪子,不可或缺。一個是孔子孟子“兼濟天下”的歷史使命和社會擔當,一個是莊子老子“順乎自然”的內在修養和自我完善。加法減法并用,兩個輪子齊轉,生命之旅才會風光無限。分頁:123

九十九段精彩的人生感悟(七)  61、《經常自我檢查》  每天早上提醒自己一次,  “哪些該做,哪些又不該做?”  每天晚上又檢查自己一次,  “哪些對了,哪些又錯了?”  人活在世上,  那能傻吃傻睡,  那能毫無思索。  自我的控制機制健全了,  錯誤的魔鬼也無法接近你,  做完人很難,少犯錯誤則易。  每日提醒:避免犯錯誤。  人生頓悟:勇于自我剖析。  62、《常有理智的閘門》  越是自我感覺良好,  越要提高警惕,  越是權重位顯,  越要提防小心。  面對行賄的笑容,  該說“不”字就說“不”。  人的一生中,  有許多事是絕不可以做的。  “要讓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每日提醒:苦酒多是自醞的。  人生頓悟:該拒絕必須拒絕。  63、《別羨慕濁富和邪權》  財富要是來路不明,  難免夜半鬼叫門,  取財要有正當手段,  合法致富、勤勞致富。  職權要是依靠歪門邪道取得,  難免眾人不服氣。  當官必須德才兼備,  兢兢業業,克己奉公。  “昨天是人,今天是鬼”式的人,  千萬別去羨慕。  每日提醒:正常心態,保持自己。  人生頓悟:走自己的路。  64、《別在意他人的冷嘲熱諷》  有人一針見血的指出:  “一個人只比別人高出一點點,  就會招致別人百般的辱罵;  而一旦當此人高出他人許多,  則辱罵變成了虛偽和低三下四的恭維”。  “遠來的和尚好念經”。  同單位之人更容易諷譏傷人,  因為他們更加熟悉你,  更會挑剔你的毛病來掩蓋其失落。  每日提醒:堅定地走好自己的路。  人生頓悟:冷眼更能促人奮進。  65、《不要極端的愛和恨》  戀人不成,  也要好說好散;  夫妻不成,  也要想想"畢竟夫妻一場",  "一日夫妻百日恩",  朋友不成,  也要禮貌告別。  昨天的親密無間,  演變成今天的仇恨滿天,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  每日提醒:適當距離。  人生頓悟:冷靜。  66、《不做欲望的奴隸》  每個人都會產生許多欲望,  有些欲望是正常的,  有些欲望則是不正常的,  甚至是邪惡的欲望。  “貪心不足蛇吞象”。  “欲海難填,反誤了卿卿小命”。  正常人生的健康之道:  “樂觀、營養、運動、節制”。  善除不良欲望是節制的核心。  生活中為貪欲喪命的還少嗎?  每日提醒:欲望越大,痛苦越多。  人生頓悟:戒貪欲。  67、《人很少會餓死,卻會被飽食撐死》  終日飽食,  多會無所事事。  城市富貴病已經很普遍,  “減肥”風已經很流行,  醫學專家忠告:  “早上飽,中午好,  晚餐吃個六成飽”。  肥胖引起多種疾病,  已成為現代殺手之一。  許多人終為飽食所累。  每日提醒:過于吃喝多遭罪。  人生頓悟:別貪吃。  68、《貪小失大》  “貪便宜買老牛”,  已是一句古訓。  “貪小便宜吃大虧”,  更是一條警句。  處處占便宜,  時時得好處,  表面看是嘗到了一點甜頭,  實質上卻背負了一個惡名。  “做人要肯吃虧“,  只有到成年才能感悟。  每日提醒:眼光別太短淺。  人生頓悟:不占小便宜。  69、《衰老是極為自然的事情》  “生”、“老”、“病”、“死”,  雖是人生的無奈,  卻是大自然不可違背的規律。  衰老,每個人都有這一天,  年齡的增大不可怕,  可怕的是未老先衰,  人老心不老,  心理年青,人也自然年輕。  年老因有德而善終,  經驗是其流傳的忠告。  每日提醒:要確保晚節。  人生頓悟:不服老。  70、《人人皆有煩惱》  貧困人士有貧困人士的煩惱,  富裕人士有富裕人士的煩惱,  不要認為貧困人士的日子不好過,  其實富裕人士的日子,  也不見得十分好過。  富人的財富越多,  其操心煩惱的事多,  其不得安寧的日子也越多。  貧困人多有清茶一杯的福分,  富裕人可能要冒“綁票”的風險。  每日提醒:好心態就有好心情。  人生頓悟:不攀不比。 九十九段精彩的人生感悟(一) 九十九段精彩的人生感悟(二) 九十九段精彩的人生感悟(三) 九十九段精彩的人生感悟(四) 九十九段精彩的人生感悟(五) 九十九段精彩的人生感悟(六) 九十九段精彩的人生感悟(七) 九十九段精彩的人生感悟(八) 九十九段精彩的人生感悟(九) 人生感悟經典語句分頁:123

孩子,不要抱怨讀書苦,那是你去看世界的路  文/蘇心  01  半夜醒來,發現女兒臥室的燈還亮著,就過去看。女兒皺著眉,正在抄寫英語單詞。  我問,怎么還不睡?女兒氣哼哼地說,我今天聽寫錯了幾個英語單詞,老師讓每個詞抄寫一百遍,還有兩百個就抄完了。我問,怎么還錯了呢?女兒一翻白眼:沒好好背唄。  我邊往外走邊說:那就別埋怨,老師也是為你們好,希望你們扎實地學好知識。  女兒把書一推:媽媽,學習好苦呀,還是你們大人好,每天上個班就行,你看我都累成狗了。  我苦笑,大人輕松到“每天上個班就行”嗎?  02  前幾天,我一個表弟有事來找我,臉上大寫著一個“沮喪”。  他在一家私企打工,干了六七年了,收入算還湊合。可去年有一段時間他們工廠效益不好,老板說工資暫時按百分之六十開,等效益好了再補上。工人們也沒啥意見,既然在一條船上,就得同舟共濟吧,再說,那百分之四十只是暫時不發,又不是不給了。  今年上半年,表弟他們工廠的效益特別好,天天加班加點趕訂單。大家以為效益好了,去年少發的那部分工資該給了吧?  可遲遲沒有發的跡象,幾個工人就去問老板,老板一臉無辜:去年不是和大家說好的,廠里效益不好,工資就發百分之六十,大家都同意的啦。工人們面面相覷:不是說效益好了給我們補上嗎?  爭執了半天,老板死活不承認說過“補上”這話,工人們也拿他沒辦法。  表弟知道我做HR的,就來討個主意。  我說這事簡單,去勞動部門一反映就解決了。表弟猶豫著說,不是沒想過,只是我們和老板鬧僵了,飯碗不就砸了?唉,好幾千塊呢,要是這錢掙得輕松,不要就不要了,可都是用力氣換來的錢,想想就心疼。  我一邊繼續幫他想辦法,一邊埋怨:你腦殼也不慢,可當初就不好好上學,整天說上學累,你要是能考個大學,找份好工作,還會受這種氣嗎?  表弟懊惱地說,姐,你就別說了,我后悔有什么用?那會兒我凈跟張東打游戲了。  我哼了一聲:張東,人家是拼爹的好不好,他可以大字不識,照樣住豪宅開豪車,你拼誰?你只能拼自己!你堂姐才是你的榜樣。  03  他堂姐是我這些表弟妹里最出息的一個。  今年七月,在法國留學的表妹回國省親。她這些年忙于學業,在國內重點大學本碩連讀,又出國帶獎學金讀博士。從小成績拔尖,當年高考在她們縣考了第一名。  飯桌上,表妹侃侃而談,浪漫的歐陸風情讓人神往。女兒很羨慕,說,小姨,我長大了也要像你一樣,去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表妹鼓勵她:好好學習,你會的。  女兒問,就只有學習這一條路嗎?  表妹沉吟了一下:  對于那些某二代某三代來說,他們通往世界的路有很多條,學習只是其中的一條。但對于我來說,考學可以說是唯一道路。  我的父母都是務農的,他們去過最遠的地方就是縣城。每次我媽媽說起縣城就特別興奮,說那里好大呀,人好多呀,東西好貴呀,我都有想哭的沖動。我從小眼見父母的辛勞,就立志要通過自己努力讓他們將來可以改變一下生存狀態,享受一下生活。  女兒好奇地問了她最關心的問題,小姨,你那么努力不累嗎?  表妹笑了:  累啊。可是,如果你把學習當成一件有趣的事做,開始的時候你覺得很累,可當你一次次踮起腳尖超越了自己,獲得了更多的知識和突破之后,你會感覺越來越輕松,越來越快樂。  寶貝,比起面朝黃土背朝天,比起建筑工地的烈日暴曬,比起在寒風中叫賣蔬菜水果,你會發現,學習是最輕松快樂的事。不要辜負十幾年象牙塔的時光,它足能撐起你的夢想,讓你的目標落地生花,人生充滿無限可能和希望。  女兒陷入沉思狀。  04  是的,孩子,我也知道你學習苦,也不要求你成為第一,但你要在該努力的年齡,不惜余力。  如果在最該努力的年紀選擇了庸碌無為,卻借口平凡可貴,我敢保證,將來你會非常后悔,卻無法言說。  孩子,不要抱怨讀書苦,那是你通向世界的路。  羅素說過,人生應該像條河,開頭河身狹窄,夾在兩岸之間,河水奔騰咆哮,流過巨石,飛下懸崖。后來河面逐漸展寬,兩岸離得越來越遠,河水也流得較為平緩,最后流進大海,與海水渾然一體。  其實,這也應是學習的歷程寫照。  走過這段最狹窄的地方,那些你吃過的苦,熬過的夜,做過的題,背過的單詞,都會鋪成一條寬闊的路,帶你走到你想去的地方。 你總抱怨得不到,其實也沒多想要 獻給對愛情迷茫,對出身抱怨的你 莫抱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里投資法規諮詢及工商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高頻交易稅務諮詢 租賃相關二代健保
( 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o37bo41o&aid=17763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