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汙爆表!高屏光一年就超標超過百天,連雙北也淪陷
2023/03/24 00:51:14瀏覽13|回應0|推薦0

環團昨公布2018年臭氧年報,強調高屏是PM2.5的重災區之外,一年有近1/3天負壓排風扇數臭氧超標,潮洲、林園、埔里及新店、古亭都入榜單,臭氧汙染不容小覷。會中環團及立委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應讓高雄興達電提前除役,才是春節給民眾最大的紅包。

暴露1小時 恐致中風心臟病

PM2.5跟臭氧一直被認為是嚴重致癌物。其中,PM2.5的懸浮粒已確認是致癌物;至於臭氧,據環團引用2016年美國肺臟醫學會研究,臭氧不只影響肺部,還影響腦部和胎兒,暴露1小時就可能造成中風、心臟病,甚至里昂大學論文更指出臭氧和阿茲海默症有關。

環團昨公布這份報告,除了指出高屏地區空汙不只是PM2.5或PM10的問題,臭氧汙染也相當嚴重,而引人關注的是,台北市與台中市的臭氧汙染數值也在急遽攀升。

潮州林園最糟 古亭新店中部通風入列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根據環保署空品測站統計發現,去年臭氧最嚴重的是屏東潮州120ppb,高雄林園居次為117ppb,第3名是埔里;若以台灣標準(臭氧>=61ppb)來看,全台就有29站超標天數增加,屏東縣有144.5天超標,高雄則是107.9天。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古亭及新北的新店,也赫然入列在前5名榜單。

負壓排風扇的降溫原理主要有以下幾點:
1、換氣降溫:由於陽光照射建築物、機器設備、人體等熱源導致需要通風的場所氣溫高於車間外。負壓風機能將車間內熱氣迅速排出讓車間內溫度和外界溫度持平,不至於車間內溫度升高。
2、空氣流動帶走人體熱量,空氣流動加速汗液蒸發而吸收人體熱量,從而讓人體感覺涼爽,和自然風一樣涼爽。
3、和水簾配合使用,在夏季最炎熱的時候可將車間內溫度控制在28攝氏度以內。但人體的涼爽感覺可與空調相比。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認為,台灣的空汙標準太低,舉例美國在2015年加嚴到70ppb就算超標,台灣標準小時值要達到120ppb、8小時移動平均60ppb才超標,但8小時移動平均不夠及時警示,若農業通風用美國標準,全台只有台東縣達標。環保署應加嚴臭氧標準並更新臭氧計算方式,來守護人民的健康。

超標天數劇增 研議加強管制

不過環保署認為,現在臭氧可說是全球問題,美國、韓國等國家都關心,防治有努力空間,臭氧排放來源除了工廠汽機車,還有輪船船舶部分,台灣船舶在海峽周線也是要努力的地方,會針對來源作分析,管制也會加強;空氣品質標準部分,有在研議法規如何訂標準。

什麼是通風設備系統:通風設備系統是一種能夠全天24小時持續不斷地將室內污濁空氣及時排出,同時引入室外新鮮空氣,並有效控制風量大小、增加能量回收的室內通風換氣產品。通風設備的組成:新風系統主要由熱交換系統、動力系統、過濾系統、控制系統、降噪系統及箱體組成。.
通風設備系統的優點:
1、持續不斷通風:能夠在不開窗的前提下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為整個房屋提供新鮮的自然空氣,以滿足每人每小時30立方米的新風需求。其他新風系統備用時開不用時關無法持續的進行通風換氣。
2、舒適健康:新風系統能夠對所引入的新風進行過濾浄化處理,提高所引入新風的品質,開窗通風或一般的通風設備,直接引入外界的空氣,沒有新風淨化過濾的功能。
3、安裝美觀:通風系統主機採用吊頂安裝,主機及所有管道都隱藏在吊頂中,不佔用空間,進出風口美觀大方,與裝修完美融合,使居室更美觀。避免了其他通風方式設備、走線暴露在外,影響裝修風格的問題。
4、高效節能:新風系統本身就比其他的一些通風設備能耗低,除此之外,新風系統還具有熱回收技術,可回收70%的能量,防止了其他通風方式直接進出風造成的室內空調冷量或熱量流失,減少了能耗,更節能。
5、穩定可靠:新風系統好用嗎,新風系統整機除風機外無運動部件,系統幾乎無需維護,可確保新風換氣機長期穩定可靠工作,一勞永逸。
6、壽命長噪音低:新風系統的低噪音風機和內部消音處理並且吊頂安裝的形式,使其不會出現其他的通風產品運行時轟轟響,噪音大的問題;此外,新風系統可以持續運行10年以上,使用壽命比一般的通風設備都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xl535tpx3&aid=17868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