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肝新藥效佳 肝病有望從10大死因早退
2023/03/11 04:18:07瀏覽74|回應0|推薦1

過去C肝因容易輕忽且無疫苗可預防,而成為台灣主要的肝病元兇之一。全國至少有40萬名C肝患者,卻有高達五成的人不知道自己罹病,往往等到轉為肝硬化、肝癌才就醫。在有限的預算下,全口服藥物優先讓疾病嚴重程度較高的肝纖維化病患用藥,也已在12~24周治療後成功率達97%。

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高嘉宏指出,C肝口服新藥治癒率高,將使肝硬化死亡人數明顯減少,肝病有望提早退出國人十大死因行列。

台大醫學院陳定信院士指出,新C肝二代全口服藥更方便,透過向政府爭取資源,於今年八月給付後有望拯救全台50萬C肝病患。

根據統計,C型肝炎病毒感染全瓷冠是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的牙齒美白重要成因之一,感染C型肝炎病毒者約一半以上患者轉為慢性肝炎,其中約20%會導致肝硬化,而肝硬化者每年約有3~5%會變成肝癌。

為提早達到世界衛生組織2030年的目標「使C型肝炎不再成為具公共衛生威脅性的疾病」,衛生福利部預定於2025年減少慢性C型肝炎人口數至少一半以上。衛生福利部不僅正在規劃我國防治C型肝炎的三大核心策略和三大政策方向,更透過過去一年的C肝新藥臨床治療結果證實要達到這個目標並非不可能。

活動義齒就是活動假牙。首先要根據口腔的情況,選擇適合一個類型的修復體。譬如如果牙缺失,修復是選擇種植牙、固定假牙,還是活動假牙,首先要選擇類型。如果選定活動假牙,具體假牙的設計要根據醫生設計來做。然後選擇假牙的材料,什麼樣的修復材料才是好的選擇,所以活動假牙哪一種類型最好?要注重選擇活動假牙的材料,例如活動假牙選擇的材料的時候有兩部分,第一部分是金屬部分,看到發亮部分,叫金屬假牙,現在大體上分為三種:普通金屬,好一點的不銹鋼,叫維他靈鋼,屬於中等類型。還有一種是全鈦材料,特點是比較輕,刺激性比全瓷冠較小,就是缺點質地稍軟一些,在選擇材料的時候。首先要選定材料類型,類型選定以後,再選人工牙,人工牙現在大多數全是素瓷牙,素瓷牙可以選耐磨,素瓷牙和普通樹脂牙兩種,這些都是假牙的類型。

太景醫藥研發控股公司抗C肝病毒新藥近日再獲得美國專利;結合東陽光藥開發免用干擾素的C肝純口服DAA新藥,在中國大陸正進行臨床二期試驗,目前病人收案進度優於預期,三個月內病牙齒美白人入組已達收案目標三分之二,預計今年完成二期臨床,明年啟動三期臨床。

根據統計,2017年大陸C型肝炎的流行病發率為1.82%,估計有超過1000萬名潛在C肝感染者,但是目前接受治療的C肝病患仍屬少數,許多城市C肝篩檢率低、就診率低,每年新增C型肝炎感染及再次感染人數可能超過目前接受治療的患者人數,大陸政府努力拓展醫療普及率和醫保覆蓋率,預估隨著篩檢率普及,C肝用藥市場有望持續成長。

牙齒快速美白方法,是在牙齒表面塗上適當濃度的過氧化氫,再在牙齒上做熱處理,讓過氧氫釋放純氧經由牙釉管滲入牙齒深層象牙層,打斷深色素的碳環結構,快速消除由喝茶、咖啡、可樂、抽菸、嚼檳榔所產生齒垢,可以改善2~4色階達到美白效果,發熱的光來自特製的高科技雷射,催化藥物產生純氧,達到牙齒快速美白的效果事前牙齒需先經牙醫師的檢查及診斷和整理,補綴表面具有裂縫的牙齒,即可進行,做完美白後一個月內盡量不要喝咖啡、茶、可樂等易染色的飲料,一般潔牙保健,當可維持一段不短的時間,對軟組織的傷害也不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xl535tpx3&aid=17858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