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更一坪換一坪?柯P:天底下哪有那麼好的事
2023/01/17 01:41:16瀏覽41|回應0|推薦1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老謝看世界》節目專訪,談到台北市都更問題時,他指硬碟救援出當年的都更口號「一坪換一坪」,把人民的胃口給養大了,換新屋還贈車位,讓老百姓有不切實際的期望,天底下哪有那麼好的事。

柯文哲表示,釘子戶在台北市應該沒有了,現在有兩次私下協調、兩次公開協調機會,公開協調現場都有錄影錄音,若搞不定就送裁決,可以申請裁決,在公權力可以介入下,這幾年已經沒有釘子戶。柯文哲說,對釘子戶,不會完全屈服,有裁決委員會、有強制仲裁機制。

柯文哲說,台北市都更行政效率有所改善,不過還有一個問題需要解決,就是老百姓有不切實際的希望,容積增加、一坪換一坪、附贈車位,且興建期間還有補助租金,但不是每個房子都能增加容積率。

電腦檔案、重要照片誤刪的經驗大家幾乎都有碰過,你們都怎麼處理呢?刪了就隨風而去?還是想辦法找回來呢?這次要來推薦一款資料救援資料救援軟體,不論是電腦、筆電、硬碟、記憶卡、USB隨身碟還是數位相機只要檔案曾經存在過,那怕記憶卡或隨身碟格式化過,這套資料救援軟體都能幫我們找回來,掃描找回的檔案數量會很多,但我們可透過「預覽」方式來確認那些檔案或照片需要恢復,而不需要全部恢復後大海撈針慢慢找回重要的檔案或是珍貴的照片。掃描的檔案很多很多,建議大家把要恢復的檔案名稱抄下來,因為掃描的過程中不建議直接恢復檔案,建議全部都掃描完後再來進行檔案恢復,這時又怕照片會不好找,就在搜尋列輸入檔案名稱直接就找到了,勾選檔案後直接按下「恢復」。

柯文哲指出,當年的都更口號「一坪換一坪」把人民胃口養大了,如果一坪自己要花5萬、6萬,貼一點,應該會很快,至於行硬碟救援政效率,有抱怨會處理,拖七、八年的情形應該不會,但現在問題出在,老百姓有不切實際的期望,新屋附贈車位,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這種還是要解決。

物聯網的時代將要來臨,智慧家庭勢必會成為未來科技發展的主流,現今已經有不少家電產品結合科技網路,做到遠端連線手機APP就可以操作許多功能,最常見的就是掃地機器人的應用了,想必現在有不少家庭都會在家裡擺放一個掃地機器人,對於環境的整潔可以提升不少便利性,利用網路的連結,可以在外出時讓掃地機器人透過網路發送執行的指令,遠端遙控自行開始打掃,還有許多例如電磁爐、電燈、窗簾等等,未來或許還有更多種家電產品結合科技,方便我們人們生活,讓我們不再侷限在電腦前面。甚至連玩遊戲這些娛樂,都能隨處隨到就隨玩,出門在外去咖啡廳或者戶外,突然想要辦公或娛樂,不用再攜帶,厚重的筆電、硬碟、主機就可以達到上網如電腦一般的體驗,甚至像電影般將介面跟畫面呈現在眼前,並且可以利用雙手去控制畫面,這樣的發展可是相當令人期待阿,如此一來再也不用擔心硬碟損壞需要拿去硬碟救援,又或者主機老化需要汰換,更不用擔心筆電或手機攜帶時被風吹雨打,究竟未來的科技如何發展呢?不妨讓我們多發揮想像力,等待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xl535tpx3&aid=17808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