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索「身為台灣人」的意義 ~~ 朋友! 多關心這位默默在為台灣做事的弟兄吧! ~~ 黃麒嘉先生 ~~
2009/11/20 10:45:33瀏覽344|回應0|推薦2

探索「身為台灣人」的意義

 

讓人心酸 - 一封來自好友的信, 為我們的弟兄我們能做什麼?

朋友! 多關心這位默默在為台灣做事的弟兄吧! 

~~ 黃麒嘉先生 ~~

寄件者:rotheart111@livemail.tw
寄件日期: 2009年11月17日 下午 02:08:30 
收件者: jamestsao@taiwanus.net

十幾年來 身體健康時 靠著白天去工地做粗活 晚上兼差守夜當警衛  賺錢找人編製歌曲  病倒了  改當清潔工  也要做台灣歌
戀得獎  阿扁與文總根本不理我 連於國立音樂廳ㄉ演出版費也被他們污ㄌ
上揚唱片行事件後  有名氣  有屁用?  台派人士邀請站台  獻倡  上電台  我還得自己花車錢  時間去 
我還是須倒貼製歌請台灣人聽台灣歌  中國人音樂者上電視榮華富貴  台灣音樂者比只討錢不需倒貼ㄉ乞丐不如 
如果是妳 做何感想? 
這是朱  王  鄭好幾位台灣音樂界很有名氣朋友們共同感覺  但他們價碼都比我高貴多ㄌ  因為我是一文不值ㄉ
既然我是一文不值ㄉ   那我又何必再讓台灣人欣賞  演唱我ㄉ歌?  不稀罕ㄌ  去唱別人ㄉ歌吧!

Taipei 註:

他本是很樂觀的人, 與世無爭從不計較什麼, 最近一連串的事讓他心情掉到谷底, 
不稀罕ㄌ  去唱別人ㄉ歌吧! 這句話不是針對網友說的, 請大家不要誤會.

=======================================================



曲詞 黃麒嘉  演唱 台大合唱團

火車載阮要來去 台灣的後花園 
世間尚水的所在 攏置彼一平 

瑞芳金瓜石 溫柔可愛的基隆河 
濛瀧三貂嶺 青青雙溪水 

悠悠擱綿綿 親像一首詩 
行到福隆看到海邊 

轔轔嚨嚨 搖過基隆河 
唭唭喀喀 攀過三貂嶺 

船隻漂來又漂去 海風帶鹹味 
海面金金地閃熾 日頭浮上天 

北關的海湧 歸工歡喜地唱歌 
熱情龜山島 陪咱鬥陣行 

礁溪洗溫泉 宜蘭買膽肝 
來到蘇澳 海產尚好呷 

悉悉沙沙 海湧地唱歌 
嚕嚕啦啦 礁溪洗溫泉 

大山大海大港灣 花蓮到台東 
大橋大溪大塴崆 塴崆黑籠籠 

遊賞太魯閣 散步迷人的鯉魚潭 
坐船秀姑巒 台東挽金針 

世外的桃源 美麗的台灣 
自由自在 幸福台灣郎 

卿卿硿硿 火車鑽塴崆 
叭哪叭叭 火車地相閃 

叭哪叭叭 火車地相閃 
叭哪叭叭 火車地相閃 

細說【戀戀北迴線】

這首快樂活潑的台灣歌曲讓唱片行門口的阿伯手舞足蹈而統支聽了竟然會抓狂關 CD 拉鐵門

阿扁總統執政期間由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舉辦了兩屆【台灣之歌】選拔

【戀戀北迴線】是第二屆入選的歌曲

大家較熟悉同屆入選歌曲是王明哲的【台灣】
而第一屆大家較熟悉的歌曲是蕭煌奇的【阿嬤】

CD 購買處:

上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unrise-records.com.tw/
台灣的店
http://www.taiouan.com.tw/catalog/ 
類別:  音樂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ufashion&aid=351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