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古德談論什麼讓我們人類不同?
2016/11/10 13:15:44瀏覽146|回應0|推薦3

以下文章引用自:

https://soulevolve.ca/2016/02/03/%E7%8F%8D%E5%8F%A4%E5%BE%B7%E8%AB%87%E8%AB%96%E4%BB%80%E9%BA%BC%E8%AE%93%E6%88%91%E5%80%91%E4%BA%BA%E9%A1%9E%E4%B8%8D%E5%90%8C/

「我是珍古德,今年80歲,我的工作是帶給人們希望。
我從我的母親那裡,學到很多關於支持他人的重要性,因為,當我還是孩子時,我母親無條件支持我對動物瘋狂的愛,我10歲時,想去非洲,大家都笑我,只有她支持我,只簡單對我說了一句至今我仍銘記在心的話:

“如果,你真的想追求什麼,那就要做好心理準備,要份外努力地去做。抓住每一個機會,最重要的是,永遠不放棄 "

在我現在的生命中,我現在80歲,還有好多事想做,所以,我想要回去,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我不知道我可以活多久,但是,可確定的是,每一年我都更接近生命的盡頭,不論那個盡頭會在哪裡,所以,我的內心有種急迫感,有好多地方想去,想和許多人談話,想碰觸更多顆心,我人單力薄,所以試著用這些電子的東西,某種程度上,這可以行得通,但這和親身新臨現場不同,也無法現場感受人心,也無法試著進入那些不可能進入的地方。

************
談教育

教育,並不是我們所想,送小孩去學校上學那麼簡單,教育是從經驗中學習,我們在生活上繼續受教育,我認為每一天生活都帶來獨特的教育,而我們可以從中學習,如果我們持續地打開自己的眼睛和耳朵,把每一天想成是一個冒險,那麼每一天都會教給我們新的一課。

************
關於快樂

我有許多不同種的快樂,當我獨自在大自然裡時,我感到全然地快樂,我熱愛獨自在大自然裡,這讓我非常快樂,晚上和朋友們在一起時,我也很快樂,特別是圍繞在營火旁,說著故事,喝一些紅酒,當我去溜狗時,我也非常地快樂,因為狗狗們真的真的讓我非常快樂,因為當你和狗在一起時,你可以就單純地做自己,而狗狗和我在一起時,永遠就是他/她自己。

*************
最好的老師

當我還是小孩時,我最好的老師,就是一隻狗,這隻狗教會我,我們就是動物王國中的一份子,我們並不是唯一有個性和有邏輯推理能力的物種,絕對也不是唯一有情緒的物種,像是快樂、悲傷、恐懼和絕望,我們也不是世上唯一懂得給予和接受愛的物種。

*************
身為環境保護運動活動家的挑戰

身為環境保護運動活動家遇到最大的問題是:「對抗金錢的力量」。
因為,不置可否地,當我親自和政府機關的人員討論相關環保議題時,他們全都同意,例如,這個採礦計劃不應該開始進行,那個水壩不應該興建,不應該允許孟山都在這裡實驗他們的種子,但是,這些腐敗…真的,金錢的力量、手握政府部門的大財團們、遊說集團的力量等等,這些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

************
想改變的三件事。

如果我能夠改變一些事情,如果我有神奇的魔法神力,我會想要…

1. 在不導致任何痛苦和受難的前提下,減少地球上的人口數,因為,人口真的太多了,我們的地球只有有限的資源,而我們正在用盡所有的資源,這表示,未來將有更多的苦難。

2. 我也會想要減緩貧窮,因為當你很窮時,先不論貧窮的個體受苦,你必須破壞環境生態才能生存,你必須砍很多樹才能種一些些食物養活自己和家人,或是製作一些煤碳,或是你必須買最便宜的食物,就算那樣製作出來的食物會造成動物們極殘酷的痛苦,或是在某個地方有孩童淪為奴隸勞工,因此,我想要減緩貧窮。

3. 接下來這項,也許,這會是最難達成的一項,但,這是我最想最想最想要改變的一項,就是每個人「不能永續的生活方式」,我們很貪心。我一直想著甘地曾說過:「這個地球可以提供所有人類所需,但無法供給人類貪心的欲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oukk&aid=8124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