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語】別對自己寬容
2007/01/28 20:18:56瀏覽366|回應1|推薦11

BY 大胃方

寒假,已經開始了。

我們高中生活最後的一段假期,開始了。

遙想當年寒假開頭,我們抱怨連連,說著"一年級上什麼寒假輔導"、"上寒輔也沒用的啦"之類的話。

轉眼間,我們已經三年級了,再想抱怨、掙扎,我們也已經沒有時間了。

一邊想著"我不應該浪費時間"的時候,卻一邊看電視;

一邊想著"都已經一點了,早點睡比較好"的時候,卻一邊玩電腦;

一邊想著"看完這本漫畫,就暫時不要去租吧"的時候,卻因為劇情太過於誘人而忍不住再租一本。

妳,或者是你,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想法?

浪費時間,簡單的就如同沙子在掌中,放了,就沒了。

多麼簡單的一件事情?要我做多少次都沒問題,而事實上,我也已經做了不下萬次。

妳,或者是你,是否跟我做一樣的事情?

寒假,已經開始了。

等到這個最後的一段假期結束之後,我們會急得像是燙鍋上的螞蟻們,慌張、緊張都不足以形容我們的心情。

再怎麼耍白痴、裝腦殘,也不能紓解這樣子的心情。

每天每天,都像是把心臟擺在頭上,只要一不小心失足,它就掉下來了。

什麼休閒,什麼戀愛,什麼娛樂,等到最後不滿一百天的時候,全部都是個屁。

妳,或者是你,是否能了解我這樣的心情?

當聽到自己被當掉的時候,想盡了辦法安慰自己,也無數次的責備自己。

明明就是自己沒認真讀書,卻沒辦法改過自己平時的作息和缺點。對於這樣的自己,居然還會想要安慰自己"沒關係,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沒差啦,反正我讀不來"之類的話。

責備,也無濟於事,什麼"這次不要玩了,偶爾認真一下吧"、"漫畫戒掉啦,這樣看下去沒完沒了"之類的話,我在心中說了幾遍呢?

妳,或者是你,是否也和我一樣對自己如此寬容?

未來,雖然迷糊、雖然茫然,但是能抓住多少,只有自己能掌控。

不要再對自己寬容了,只有別人能對自己寬容,自己千萬千萬不能夠對自己寬容,請謹記。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wchen7&aid=693681

 回應文章

殘兒幫幫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TO紅拂女
2007/01/29 22:57

是呀!

古人賤尺璧而重寸陰。

感謝您的拜讀!

BY 大胃方


歡迎光臨*春意滿開~殘幫滿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