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吸塵器的一生
2007/12/27 01:33:07瀏覽677|回應1|推薦11
屋子裡的熱鬧一如往常進行著. 但它不屬於熱鬧, 熱鬧也不在乎它. 它不知道自己; 沒有一絲意識的宇宙寂靜黑暗, 無形狀, 無疆界, 無運轉, 無時鐘的滴答.

它忽地醒來. 是誰插上了電源, 將它喚醒? 它一無所知, 對過去無夢的沉睡也無記憶. 但見它生氣勃勃地吼著, 成了熱鬧的一部分; 在屋裡賣力地東奔西走, 興奮地吸入新世界的灰塵與雜碎. 「我是有貢獻的呢,」 它看著自己留下的痕跡, 驕傲地喊著.

沒有預警, 它忽然不做聲了. 是誰拔掉了電源, 將它從世界的熱鬧中抽離? 它依然一無所知, 帶著辛苦收集的滿腔垃圾, 再次陷入了無夢的沉睡, 可笑地呆滯在角落, 渾然不覺屋子裡繼續進行的熱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thbridge&aid=1486692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8/03/18 02:37
描述得非常貼切生動,你的文章很有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