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面 (一)
2007/12/11 13:08:20瀏覽556|回應0|推薦7

【產品發表會】

「各位親愛的來賓, 歡迎光臨本公司的產品發表會. 請儘量往前面坐, 等一下有優先試用的機會. 今天我們要為您介紹的產品, 是本公司在人類文明工程(civilization engineering)上的又一最新突破. 請大家看我手上的這個粉紅色的小圓球 -- CES恆娘面膜系列, 是本公司兩年來日以繼夜研發的結晶. 哦, 這位來賓問到 CES 是什麼是意思. 好, 就讓我花幾分鐘的時間來簡單地介紹一下 CES.

CES 是 Countenance Equalization System 的簡稱. 大家都知道, 人的面部表情, 非常影響人際溝通. 大家不一定知道的是, 不恰當的面部表情, 對個人的事業生涯, 家庭的和諧, 企業的生產力, 甚至民主政治的效率, 都有極大的負面效應. 根據經濟部的報告, 不當的面部表情拖累了去年的經濟成長率達 0.25 percent. 國際上知名的智庫[不出軌的未來]經過多年的研究, 也發現不當的面部表情造成了巨大的政治成本. 去年的亞太經合會, 他們全程錄影, 然後用了三個月的時間做了詳盡的數位圖像處理以及相關性分析; 他們發現, 區域性經貿合作共識的破裂, 與各國代表的不當臉部表情之間的統計相關係數, 高達 83 percent! 政府非常重視這個研究報告, 已要求外交部及經濟部的官員參加本公司社會心理部門規劃的"讓你的臉更有說服力"的課程.

好, 說到這裡, 有人已經開始打哈欠了. 看到來賓打哈欠, 我的笑容也開始有一點僵了. 再這樣下去怎麼辦? 沒關係, 恆娘面膜 come to rescue! 我現在把小球緊握於掌心15秒. 好, 把手心打開. 這時它的奈米壓力膜控機制已經啟動. 小球表面的包裝薄膜變得愈來愈稀薄, 已經到了吹彈得破的地步. 我現在用兩個手指輕輕夾著它, 放在離鼻尖一兩公分的地方. 然後把手放開.

哈哈, 小球跑到那去了? 我不是在變魔術. 當我把手放開的時候, 球囊中的奈米膜附機制感受到我整個臉部的生物力場, 就將小球迅速開展成一個面膜, 然後自動附著到我的臉上. 是的, 沒錯, 恆娘面膜已經均勻服貼的敷在我臉上了. 會不會蓋到眼睛? 不用擔心. 面膜只會附著在皮膚表面組織, 不會遮住眼睛, 也不會堵住鼻孔.

每一個面膜都是個人化的. 購買的時候, 你的手機號碼就已經編入恆娘面膜的無線接受器. 你只要從手機的 My Face 功能表就可以選擇所需要的表情. 我的手機裡存了三種表情, 現在就讓我來示範一下.


第一種表情是"百萬名模," 強調冷艷的顴骨與豐滿微張的唇形. 這款功能特別適合剛從學校畢業進入職場的女性, 它可以去除習慣性的傻笑, 塑造專業冷靜而迷人的形象. 我現在是不是有點像金辛貝格?

好, 讓我們來看第二種表情. 此款是我們"小家碧玉"系列的鄧麗君紀念專輯. 它的特色是形神溫婉, 線條柔和, 朱唇小巧, 一顰一笑皆秀氣可人 -- 來來來, 大家再多坐一會兒嘛.

接下來我要示範的, 是目前最具革命性、最前瞻的"砍價系列." 這是本公司資深研究人員經過長期的細膩觀察、無數的嘗試, 衝鋒陷陣流血流汗的結晶, 特別為文雅卻缺乏霸氣的男士所設計. 這款設計的靈感來自於在菜市場和百貨公司講價的女性. 其中不屑、輕蔑、挑釁、陰沉、貪婪、狠辣、犀利、決斷等等複雜而生動的表情, 都被我們細心地捕捉了下來. 哼, 這些呆頭設計的東西, 我們女人也不屑用. 就給那些娘娘腔用用也罷了. 對不起, 杜董, 我不是說你. 什麼教育部長麼, 要拆個牌子也扭扭捏捏的, 連一點流氓氣也沒有, 能幹什麼. 對不起, 趕快切換. 噓, "砍價系列"果然霸道. 這款式目前已在各文教機構熱賣; 地方上形象清新的候選人對它的接受性也很高. 但政府及國會卻乏人問津. 為了增加行政立法兩院的互動, 我們的"砍價二號"特別加重了口味, 即將推出, 請大家拭目以待.


本公司的軟體部門會陸陸續續推出更多更新的款式來服務廣大的消費者. 歡迎大家到本公司的網站下載試用. 我可以稍微透露一點秘密. 有一款新的叫做"人君系列," 鎖定的消費者是相貌平凡望之不似人君的高級管理階層. 還有一個是"折腰系列," 專門用來幫助大家靈活應變, 滿臉堆歡, 揣摩上意.

本公司的人類文明工程事業群, 在CES這項先進的科技上擁有56個關鍵的專利. 我們的信念是: 思想不如說話, 說話不如表演. 讓我們一同為人類文明的提升共同努力. 今天的介紹就到此為止.現在大家可以到前面來免費試用恆娘面膜. 現場購買打85折, 還附贈"蘇菲瑪索"表情一組」


--------- 待續 ---------

[註] 恆娘, 是蒲松齡<聊齋誌異>中的一個溫婉狐仙的故事. 她幫助鄰居洪家失寵的大老婆, 用欲擒故縱、
秋波送嬌、冁然媚笑的高明手段, 重奪丈夫的寵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thbridge&aid=144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