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汽車音響擴大機 【mobile01網友分享】汽車擴大機品牌評選~安裝必備!!
2017/07/02 20:13:21瀏覽35|回應0|推薦0


陳楚生:信任很難用合約寫出來 陳楚生:信任很難用合約寫出來

http://www.sina.com.cn2009年11月12日11:18紅網-瀟湘晨報


28歲,2007年快男冠軍。

代表作:《有沒有人告訴你》《與你同在》《這一刻》《且聽風吟》

冠軍,解約,賠償,再簽約……華誼音樂老總袁濤說,這兩年一路走來,陳楚生的經歷可以寫本書。如今,陳楚生已經找到新的起跑線,對過去,他卻選擇“盡量少講”。11月4日,在華誼音樂窄小的會議室裡,陳楚生接受本報專訪。自嘲臉瘦瞭、頭發長瞭的他,依然很靦腆。但他堅信自己成熟瞭,“現在的陳楚生,為做音樂犧牲瞭很多自由,但最起碼,能夠看清自己瞭。”

本報記者林樹京 實習生肖帥 北京報道

蟄伏的心情?

在生活上,

那不是最困難的時候

瀟湘晨報:你蟄伏一年,當時都在傳說你心情不好,是不是真的覺得很委屈?

陳楚生:還好。因為我也不愛到處跑,在傢裡呆著,和朋友喝茶、打遊戲。雖說很多煩心事,可是有朋友在,我會覺得好很多。

瀟湘晨報:比賽拿瞭冠軍,卻走到這個境地,你那時心裡會不會有很尷尬甚至絕望這樣的情緒?

陳楚生:不會。比賽的時候我就意識到,如果自己能走到最後,肯定不得不面對很大的壓力,當時我心裡面就很矛盾瞭。所以在這一兩年裡,我基本上都在調整心態,怎麼樣去適應現在的環境。所以不會因為沒演出,就覺得尷尬。對我來講,這甚至是一種解脫。

瀟湘晨報:真的有那麼淡然嗎?

陳楚生:我做事首先自己要開心,跟淡不淡然沒有關系。不開心,我會接受不瞭,最起碼不要違背我的初衷。所以在傢這段時間,我還是能夠讓自己很冷靜地思考自己的方向,自己該走的路。

瀟湘晨報:你從小就是一個特會自我調整的人?

陳楚生:還好吧。不管是修車,還是送快餐、酒吧駐唱,還是現在的工作,我都是用同樣的態度去面對。這些工作有我喜歡的,有我不喜歡的,但也隻是不同的工作而已。所以你要說在這段最困難時期裡,我沒有什麼精神壓力,不可能。但在生活上,這還達不到我最困難的時候。

成名的得與失汽車擴大機

做任何事都有犧牲,

但我的選擇沒有錯

瀟湘晨報:比賽結束後,很多超女快男都會面臨一個問題,人氣沒這麼高瞭,慢慢走向平淡。你有沒有總結過,自己的音樂道路應該怎樣走才會更好?

陳楚生:我們先不談音樂道路吧,我隻先談自己過得舒不舒服。就好比說,你現在的工作,你是要做得開心,還是說你要拿這個工作養傢糊口,哪個重要?這是我逃避不瞭的一個問題。直到比完賽,我都希望我的時間是放在音樂方面,談不上說我要把音樂做得多偉大,但最起碼不要和我的初衷有沖突。當然我這條路並不完全做得很好,但最起碼我能夠看清我自己,這點很重要。

瀟湘晨報:雖然說你有堅持,但從草根到明星,還是會犧牲很多東西。

陳楚生:我現在就犧牲瞭很多自由啊!還有什麼比自由更可貴?

瀟湘晨報:你覺得汽車音響擴大機這個犧牲值得嗎?

陳楚生:做任何事情都會有犧牲,不可能如你想的那麼順利,但是我的選擇是沒有錯的,很多時候不用太刻意去考量得失。

與天娛的恩怨?

解約的導火索,

肯定不是一件事

瀟湘晨報:有傳在工作室這個問題上,你沒跟天娛達成一致,所以才會解約。

陳楚生:事情已經過去瞭,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無緣無故的。至於解約的導火索,肯定不是一件事,它是很多小事情積累在一起,變成一個解不開的結,變成超出我承受范圍的壓力。

瀟湘晨報:是跟身邊同事的溝通出問題,還是和高層?

陳楚生:都有。原來的我,可能在做任何一個通告的時候,會提前排斥,把自己包得很緊,在溝通上難免會產生脫節。

瀟湘晨報:所以你甚至會懷疑,自己的性格不太適合娛樂圈?

陳楚生:其實我覺得,不是我選擇瞭娛樂圈,而是娛樂圈選擇瞭我。所以經過這麼多的事情,我突然想通瞭,與其這麼不開心,還不如把自己打開一些,用這種心情去接受你原來接受不瞭的。

華誼的新合約?

合約是用來看的,

看的時候就要走人瞭

瀟湘晨報:折騰瞭一年,終於和華誼簽約,現在有沒有一種從零開始的感覺?

陳楚生:當然。我想過,每天都以這種從零開始的心態來做事,可以去掉很多的包袱,不然會很辛苦。

瀟湘晨報:新東傢用那麼大的陣勢來捧你,壓力大麼?

陳楚生:還好。因為簽約之前,我會先交個底,我有什麼樣的能力,會先告訴你。交瞭底,做的時候就可以輕松去面對。

瀟湘晨報:你跟華誼交的底是什麼?

陳楚生:拿創作來講,我不是一個高產的創作人,我需要時間去充電。但可能會有很多電影主題曲這樣的命題作文,需要你在本來很緊的時間裡去創作,我就會擔心創作的質量,那我可能就會希望,不好的可以退回來再重新做。

瀟湘晨報:簽華誼,你沒要簽約金,沒要股份,真的不在乎嗎?

陳楚生:華誼對我很好啊,你們車用擴大機都看得到。這次我並不是第一次簽約。從我簽過的第一份合約到現在,每一份都不一樣,但條件都開得很好很好,可是實際做的又沒有很好。其實人和人之間的信任,有時候你很難用一個合約去寫出來。華誼確實給我做瞭很多實事,出新專輯、開演唱會,這都是看得到的。說白瞭,合約是用來看的,等到你要看合約的時候,那就說明你已經要走人瞭。

面對龍丹妮?

她應該明白

我想要追求的是什麼

瀟湘晨報:有傳言稱你的前老板龍丹妮,有可能掌管你新簽約的公司,你就又回到龍丹妮的手裡瞭。

陳楚生:這沒有什麼,我順其自然。

瀟湘晨報:你和龍丹妮有過節嗎?

陳楚生:我不會跟她有什麼過節的,公司這麼大,她在這麼高的位置,下面的很多事情,她無法面面都看得到。所以她來,我也沒覺得有什麼。

瀟湘晨報:你不覺得倒黴或害怕嗎?

陳楚生:不會。我無所謂,更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

瀟湘晨報:你跟龍丹妮最近有接觸過嗎?

陳楚生:沒有。到現在,解約這整件事,我隻跟她下面的一個曾經帶過我的同事溝通。既然我選擇出來瞭,我希望在音樂這塊,真正做出瞭一些成績的時候,再去跟她講。要不然,你搞那麼大動靜跑出來瞭,結果你什麼都沒做,那你圖什麼呢?這也是為什麼我到現在都沒有給她打過電話的原因。

瀟湘晨報:所以你是憋著一口氣,決心要做點成績給龍丹妮看?

陳楚生:不是。我曾經跟她講過,我要讓大傢看到選秀歌手也是熱愛音樂的,並不是把音樂當成一個遊戲,我跟她聊過很多這些東西,她應該明白我想要追求的是什麼。

[大牌印象]

到目前為止,他還不是個訓練有素的明星

11月4日,在華誼音樂窄小的會議室裡,記者見到瞭正處在娛樂圈風頭浪尖的陳楚生。一見面,陳楚生就羞澀地撥瞭撥頭發:“長瞭,都蓋到眼睛瞭。”他笑一笑,然後沒詞瞭,想打破尷尬的局面,卻把局面搞得愈加尷尬。

看起來像大病初愈的孩子,陳楚生的臉色有點蒼白,他安靜地坐著,然後又一次試圖打破沉默:“我最近挺開心的。”但又沒詞瞭。

2006年夏,陳楚生以最淡定的姿態,成為最閃耀的快男。2年過去,快男們雖然普遍不景氣,卻紛紛經歷過緋聞、醜聞的洗禮,躋身正規明星之列。而眼前的陳楚生,消失瞭汽車擴大機品牌一年,卻草根依舊。車用擴大機安裝

如果把娛樂圈比喻成大染缸,陳楚生肯定是在其中奮力掙紮,不願讓自己沉下去的那個。“要逼著我去做很多無關的事情,可能慢慢地我也模糊瞭方向,所以我是想跳出來的,才經歷瞭這麼多事情。”說的時候,陳楚生咧瞭咧嘴,把蘊藏爆發力的小宇宙,以及一年來的是非糾纏藏到黑白條紋的線衣底下,用溫和的眼神看著你。

間或有人開門,引華誼音樂的管理層人士進來,初來乍到的陳楚生並不認識,隻在對方自我介紹後,他才欠身伸手,與對方互握——這個陌生之極的環境,甚至讓你對陳楚生生出瞭幾分保護的欲望。

談話時,陳楚生有問有答,偶爾會開幾個很冷的玩笑,看起來像個訓練有素的明星。但就在采訪結束,他站起身歪頭傻笑,對記者揮手說“拜拜”時,草根的樸實一面突然暴露無遺。這讓你相信,至少到目前為止,他還不是個明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jn719d9t3&aid=10565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