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玩具:循環的六角形
2020/10/11 02:55:51瀏覽454|回應0|推薦1

對象:12 個 5-8歲的兒童

上課時間:45 分鐘

材料:尺,鉛筆,剪刀,膠水,色筆(或貼紙),色紙(白紙也可以)

注意:如果用色筆作畫,須選用不透色的紙。

主要步驟:

1. 裁1.5吋寬的長條紙,一人1-2張紙條(11x1.5)。

2. 剪掉一角(如圖一,長邊的3/4吋;或寬邊的一半寛),前後折10個三角形,剪掉剩下的部分。

3. 照圖折紙,第四個三角形(#4)往後折,第七個三角形(#7)往後折。
4. 將第九個三角形(#9)翻到第一個三角形(#1)上,折第十個三角形(#0)到第一個三角形(#1)後面貼住(#0- 貼 #1-)。
5. 成品有三面,前面及背面。把三邊壓到中間後,打開第三面。三面作圖。 不對稱圖形可以形成六個圖案。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j1spark&aid=15135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