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分鐘備課:滑動視窗卡
2020/10/03 05:02:36瀏覽310|回應0|推薦2

上課時間:45 分鐘對象:5年級以上的孩子

材料:剪刀,美工刀,膠水,色筆,尺,鉛筆,色紙(一人三張),絲帶(也可以用緞帶或色紙)

紙A. 紅色 – 21 cm x 28 cm

紙B. 白米 – 9 cm x 17 cm

紙C. 藍色 – 19 cm x 12.5 cm

主要步驟:

0. 讓孩子想一個主題,計劃畫四張圖。

1. 紙A內側(圖一),折寬邊的一邊(2公分),再由另一邊對折至剛折的邊。

2. 紙B長邊橫放,用鉛筆畫虛的直缐分左右兩半。這是畫框3和2的位置,左邊畫框3是隱藏圖。作畫。(提醒:先畫後貼)

3. 紙B放到紙A上(圖一),紙A沿紙B的兩長邊切開(這是內框的範圍),將紙B貼到紙A上(圖二)。

4. 紙C長邊橫放,在右留2公分邊,在上下各留1.8公分,中間部分用鉛筆畫直缐分左右兩半。這是畫框1和4的位置,右邊畫框4是隱藏圖。作畫。(提醒:先畫後剪)

5. 紙C(圖三),從下向上,沿中間直線剪到邊,別剪斷。在右邊1公分處切個1公分的口子。

6. 將紙C (如圖四)插入紙A內側,在小切口處綁上絲帶, 將紙A的上下兩折邊(膠水塗在2公分邊的外側)及右側邊貼上。注意:別貼到紙C。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j1spark&aid=15115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