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委內瑞拉的受難記.
2006/06/27 11:40:04瀏覽1149|回應17|推薦68

(第一張照片是委國到處可見的路邊攤.)

 

我想大家對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國這個名稱,應該不陌生吧!

大家一定想當然爾著說: 委內瑞拉美女多嘛!

....我這趟去了11+1,美女是沒看到幾個.

反倒那些喜歡貪小便宜的人跟自私自利的人滿街都是.

如果說要我介紹委內瑞拉的特色,

我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他們: ~禿~~~(很後悔沒拍下他們最高法院那棟很雄偉的建築頂端的禿鷹,那棟雄偉的建築可是18世紀留下來的喔!沒拍的原因實在是因為真的太高了)

 

因為考察的關係,我們常常是入進隨俗去了本地餐廳用餐.

每次端來的份量真的是夠令人傻眼,以台灣人的食量,這盤夠吃兩到三頓了.

以為去了昂貴的餐廳吃飯,應該會令人滿意,事實上並不這麼如此.

望著那炸到焦黑的馬鈴薯條.冰到壞掉的魚排.放了太久而變苦的生菜沙拉.

滿滿一盆都是調味料粉湯.滿是沙泥的蝦仁等等…..

又鹹又膩又難吃也就罷了,居然吃到一半發現到老鼠跟蟑螂混在食物中...

跟老闆反應, !老闆什麼也沒說.也照樣收費….真是夠了.

媽啊! 我是人類不是禿鷹耶!(如果還有人搞不懂狀況,在此說更清楚一點.禿鷹的特質是專吃腐爛的廢物垃圾)

可別以為我在說氣話或者在說故事呢!這可是我親身體會,親眼看到的真實.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 用在中南美洲,我只能說三人行,我最苦不堪言.

這趟委國之旅,一共有三人,我老闆,=>翻譯員,還有一個宏都拉斯本地人.

所要考察的方案早在要去之前就已經列好在筆記本上了,

雖然再人生地不熟的國土,又沒人帶領,考察起來也有點挑戰.

對於經歷過多次滄海桑田的我來說,很多挑戰都沒這次來的備感辛苦.

 

先是我同事頻頻凸捶(真的很欠人捶)我懷疑他的母語是火星語.

因為他不論是問路,還是辦事,令人絕倒之.

舉例來說吧:要他去找輛計程車送我們到律師樓.明明律師在電話中給了他正確住址,他卻帶著我們去律師的舊住址找人(那張名片是兩年前印刷的).

他被我罵說:你是不懂西班牙文嗎?他也很心不甘,氣不服的跟我爭吵了大半天.最後就丟下一句話給我: 我不是委國人啊,不然我一定會知道路的.

白目喔! 我當然知道你不是委國人啊,所以才請你找一輛計程車阿.哪知道你報給司機的是舊住址呢?!

這場風波過去就算了,第二天又去找了我們必須要去考察的辦事處.明明大馬路上面一塊斗大又清晰的看板寫著:某某路,某某辦事處在此路口請向右轉.

這棟大樓,足足有7樓之高.他還一直拼命著問了好幾個路人…….

天啊!他是不認識字嗎?

事後,請他代為去查詢我們需要的專業律師.

回來給了一份我長長的律師名單,當然...我臉色又很沈重的對他說:

不是有交代你,我們要找的是有進口經驗的律師或者是在海關工作的律師嗎?.

你給我那些不知道有什麼專長的律師名單有什麼用呢? 浪費我的時間.

(委國進口除了進口文件以外還要有律師相關證明文件.這是報關行是不代辦的).

他很生氣的回覆我: 我已經跟你說好幾次了.那些律師有再工作中,你不去找也又不去問,怎麼知道他們對這方面的資訊不了解?!

我就換個方式跟他說:難道你牙痛不去找牙科醫生,找普通科醫生做什麼呢?

原以為他應該會理解我所說的意思,誰知道,只看著他一直對我搖頭嘆氣的說: ,你根本就不懂西班牙文嘛!

昏倒……遇到這樣的同事,真的是欲哭無淚.

 

就這樣我邊找資料,邊考察,邊翻譯還要兼差當導遊…..如此辛苦了整整10,

原以為惡夢就此結束了,卻沒想到,第二天,另一場的大戰又來了.

飛機是上午8點半的,我們六點起床,六點半搭車,到達機場是7.

誰知道劃位的時候,COPA AIRLINES航空公司的地勤小姐對我們說:你們不能登機耶,因為你們沒有出境票呢.(實際上就是一張機票)

我反問她們說:我們拿的是台灣護照,而我們的機票是來回的機票,何來出境票?

(我有去過大使館查詢過,拿台灣護照是直接落地簽證)

而她們說的好聽是出境票,講白一點就是要我們再去買一張單程的機票.

硬就是不讓我們劃位,說是只要我們拿出我們住在宏國的證明就讓我們登機.

我們顯示了我們在宏國機場出境的收據,以及我護照上有宏國來回的出境的証章,我的同事也跟他們說明了,我們是三人行,在電腦上可以顯示購買機票的紀錄.

結果那地勤小姐說,以上證明並不能證實你們住在宏國的證據.

怎麼? 我的護照是違造的?那些章印是我刻上去的?我的來回機票也是假造的?

爭執了十分鐘,我就對那小姐說:好吧!機票我買了.心裡想著一切等回去再說吧.

她卻對我說:對不起,我們關閉了,而且你已經錯過時間了.再說我有給過你機會,是你自己脾氣不好而錯過這次登機的機會.

我望著那機場的時鐘,那上面指著750.

我對那小姐說:對不起喔!你們航空公司的規定是:請在30分鐘內登記,不然自動取消登機.所以你還不能取消我的權利呢.

居然就這樣不管我,而繼續收拾她的東西………

我就這樣挺的滾圓圓的大肚子,來回不停的穿梭在各辦公室求救.

明明機場的移民局也說我們沒錯,而其他航空也說拿台灣護照沒問題…..

就這樣,我在機場待了8個小時.直到他們下班登機的客人劃完位置,

然後用逼迫的手段硬是要我們再買一段單程機票才肯讓我們劃明天的飛機.

於是,我們又多待了一個無奈又心酸的夜晚….. 真是令人氣結!

(第二張是委國的捷運,雖然很短,但是也是奇蹟了!)

(第三張是委國獨立英雄小時候的受洗之畫.(獨立英雄叫做SIMON BOLIBAR))

事實上,法院建築上的那禿鷹用來象徵,正義禿鷹吃掉腐敗.只是因為受氣而被我借題發揮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3282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6/07/19 11:03
辛苦了.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力救援
2006/07/11 22:21

久違啦! 好嗎?

很多年前曾經去委內瑞拉執行引度任務.停留時間太短.印象糢糊不敢發表意見

薩爾瓦多.瓜地馬拉.智利...偶的印象較深刻....如果有妳的足跡偶會回妳兩句的cc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 恐怕是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 蜘蛛人的叔叔說的~ )
2006/07/10 14:08

讓T.T.想起小時候聽過的~

神通廣大的樊梨花

懷孕時頂著大肚子

還在殺場上爭戰的故事~~

真是辛苦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嚇死人了
2006/07/09 04:27
從未曾去過委內瑞拉的我,聽你這樣形容,真是~ 嚇呆了 ~ 那些機場的人員也實在離譜的可以,換做是我一定也會氣到不行,不過,這總是一個很特別又令人難忘的經歷吧!(不是幸災樂禍喔)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啥咪!!!!老鼠天吶!
2006/07/06 10:07

居然吃到一半發現到老鼠跟蟑螂混在食物中...

啥咪!!!!老鼠天吶!

辛苦妳跟小叮噹了。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離譜
2006/07/05 20:06
真是委屈你跟小叮噹了!!!幸好這趟行程已經結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眼
2006/07/03 05:16
真的傻眼了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腦筋
2006/07/01 10:45
這困擾讓你們...吃了點兒悶氣
也真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惡劣的國家!!!
2006/06/29 20:50

真差勁~

讓大家一起拒絕去這種國家觀光!!!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YY (O太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氣
2006/06/29 04:48
只要想想要給小叮噹一個好脾氣, 就不會再生氣了...
Yvonne (O太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