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煙人的苦衷
2007/02/06 05:56:12瀏覽542|回應5|推薦22

我一直避免談論類似的題目,

怕會太主觀而失去客觀....

因為第一我不抽煙,

第二我討厭煙味(尤其是二手煙)...

不談並不表示我認同或不介意,

今天會在大清晨起來打開電腦,

就是因為夢中我又看到老公"吞雲吐霧"的樣子,

讓我醒來無法入睡,

決定寫下我的心情...

結婚十多年,

對另一半最不滿的就是他"抽煙";

從婚前到婚後,

雖然他"尊重"我,

很少在我面前抽煙,

可是他那身上的煙味,

對敏感的我而言是"難以忍受"的;

他也曾應允戒煙,

但沒有做到,

祇給我一個答案"我做不到"...

而他的父親(我的公公),

高齡九十仍是"煙不離手",

也許他的理由是,

"我的年紀都這麼大了,

就這一個嗜好..."

我知我也了...

但我就是無法忍受一大早起床,

打開房門就一陣煙味襲來....(我會一天心情不佳)

跟婆婆討論,

她是一位傳統的女人,

根本不會也不懂得去抗爭,

祇會告訴她也沒辦法...

好, 沒辦法我就自己想辦法,

去年底我們搬出來住,

雖然要花銀子,

眼不見為淨, 心情會好一點...

今晨夢中,

看到老公抽煙的模樣,

我的心情是嫌惡他的,

為"煙"所役,

一句"戒不掉"就沒事了嗎?!

他有想過我想過兒子嗎?!

我們的健康比他的"嗜好"不如嗎?!

也許大部份的人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難道都要無法挽救才會知道事態嚴重嗎?!

每個抽煙人都有他們的"苦衷",

(連阿扁做事都有苦衷...)

但他們有想過其他"不抽煙人"的"苦衷"嗎?!

我要的祇是"呼吸新鮮空氣的自由",

這要求過份嗎?!

如果有一天我因拒煙而離婚,

應該也不是什麼新聞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eyyc&aid=721575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恨抽煙的人
2007/02/20 05:51
            我的大姐夫是煙槍子,大姐最討厭煙味,他們一輩子為了抽煙和戒煙的事吵個不停,幾乎要離婚,最後是因為姐夫咳個不停,喉嚨經常有濃痰自己受不了才戒煙的。我也很痛恨抽煙的人,我受不了煙味。

Nik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各位...
2007/02/11 11:13

對不起,

我的發牢騷讓妳們担心了....

最近心情不佳,

但我不會輕舉妄動的...

還是謝謝妳們的關心....


簡單生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別灰心
2007/02/10 22:50

對啊  說不定哪天妳老公就開竅ㄌ

不過抽煙真的是害人又不利己, 妳不妨跟妳老公說一個一般人比較不知道的抽煙的壞處:人總難免會面臨病痛,  抽煙會使傷口較難癒合, 無論是內傷還是外傷. 所以還是戒ㄌ比較好...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啦
2007/02/06 12:45

沒那麼嚴重哪

以前喵公一天兩包煙  燻的我家天花板都是黃的  車子的煙灰也是髒到不行

我都想這輩子他要戒煙 不太可能  可是ㄌㄟ  奇蹟竟然發生  幾年前的一天

他突然說要戒煙  從此沒抽煙  現在的他  自己聞到煙味都受不了  也很厭惡

他說他終於明白吸二手煙是多麼痛苦的事  過了幾年我問他原因  為何戒煙

他的答案是  他怕死 

所以  也許你的先生有一天也會有奇蹟發生  況且他還尊重你沒在你眼前抽煙 

以前喵公才不管你ㄌㄟ  為了孩子你要忍耐  別輕易說離婚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委屈你了
2007/02/06 08:24

被我的"煙"毒害這麼多年都沒抗議

下次我會更注意不要在抽煙後接近你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