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亡命之徒
2014/08/01 17:15:31瀏覽97|回應0|推薦6



你,低著頭,

在手機的滑動裡,

拼了命地,

奔逃。


你,

是個亡命之徒。

 

妳,在車廂裡,

以低胸誘惑著帶著紅絲的眼睛,

然後再拼了命地,

奔逃。


妳,

是個亡命之徒。

 

有人為了遺忘而活著,


有人則為了記憶而活,


你們,

是個亡命之徒。

 

他們,牽著手,望著窗外,

頸子上卻是一條繩索,


他們,是亡命之徒。


 

她們,糾纏著,相互凝視,

但頸子上卻印著齒痕,


她們,也是亡命之徒。

 

你要拿什麼當作籌碼呢?


是愛?

還是恨?


你要拿什麼當成亡命的資費呢?


是肉體,

還是靈魂?

 

我一一凝視著這車廂裡的人們,


我的指甲卻緊緊陷入肉裡,


我找不到一雙可以回應注視的眼神,


我閃躲著窗外那鐮刀般的閃光,


我,

其實也是個,

亡命之徒。

 

而我卻想提醒身邊的人們,


告訴他們,
悲傷是非常平凡的,

甚至是日常的,


因為,在這條單行的鐵軌上,


我們

都是,


亡命之徒。

 

 

謹以此詩,獻給那些受到驚嚇的人們。

因為我們,都是一體的。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ght319&aid=15646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