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郵務士深深的致歉
2012/01/09 22:38:18瀏覽158|回應0|推薦7




人生旅途中,往往會碰到意想不到的事,當然每個人一定喜歡碰到如意高興的事情吧!不過人生,總覺得還是樂觀進取才比較好過日子。對我來說,幾乎工作是我的生活,除了星期假日例外,我都要負責公司的業務、總務、生管等等雜事,所以真是很忙祿,有一次因為公司的業務需要,因此,我必須到郵局辦點事情,一進門,就大排長龍,大家都等待著郵務員辦事要快一點,以免礙了自己的工作行程,但是一分一秒的過去,似乎還是慢吞吞的感覺,所以眾人都排隊等待的有點不耐煩,突然就有人,大聲嚷嚷的說,這個郵務員的動作還真慢,實在是急性子遇到慢郎中,把我們整慘了!但也沒辦法。


我向著另外的窗口看看,原來是一位女郵務員在那裡很逍遙的辦事,所以我就不想排隊了!直接過去問她說我要辦理這些提款單子明細,但她都沒有回答,直接用左手比,是他在辦理的,哇!心想原來郵局的工作也分得那麼清楚呀!既然她都不理我,所以迫於無奈,再繼續的排隊等待辦理,過了1小時左右,就輪到我辦理了!所以我對他說你動作嘛快一點,他點點頭不說話,忽然有一位郵務員走過來對我說,他是暗啞人士,而且手臂也曾燒傷過,所以都刻意穿長袖的服裝,來掩是被火紋身的烙印傷口。


當我知道之後,我的心裡突然變得很敬佩他,真想由衷的說出口來︰「沒關係,您慢慢仔細辦理吧!」我無所謂啦。然而回到公司之後,看到公司裡的胖弟在工廠角落偷抽香菸,我氣極敗壞的告訴他,工廠是絕對禁煙的,看著被燒傷的郵務員和公司的胖弟相比擬的話,真是很氣人,那一位被燒傷又暗啞的人士,默默的耕耘著工作,只是較慢些而已,反倒是工廠內的健康-胖弟,這一位作業員喜歡混水摸魚,導致工作中,常損害成品,造成工廠的損失,尤其老闆開罵的時候,我們這些主管還被罵得狗血淋頭,反倒做錯的人就沒事,實在是無妄之災,真叫人情何以堪。若是胖弟與那位燒傷的郵務員相比擬的話,我打從心底想說︰「郵務員您好棒!」想想那一天到郵局辦理一些款單,對他有點大聲,真想說聲︰「對不起」。


至於我在公司擔任業務主管工作,所管理的範圍也很廣泛,因為我在此工作也將近20年之久,消逝的日子,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但為了生活還是得天天難過天天過,為五斗米折腰努力工作。希望有一天再去郵局辦理事情時,我要對他說︰「您工作很認真呀!」但願郵局主管們能夠給他鼓勵或加薪。對於被燒傷又暗啞的人士,我們更不應該看輕他,所以從此以後,我都對那些曾被火紋身的傷者,有著一股感佩的敬意,更不會看扁他們,以後公司有需要到郵局辦事情時,我也會交代我的助理,多等一會沒有關係的,畢竟知道他是燒傷又暗啞的人士,我更加對他感到歉意,希望他能工作順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活動網址:http://www.sunshine.org.tw/children/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hyujm&aid=6018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