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禁闻】伊力哈木正式开庭 辩护律师不乐观【中国视频新闻_新疆_伊力哈木】
2014/09/19 10:14:54瀏覽38|回應0|推薦0

新唐人影片:【禁闻】伊力哈木正式开庭 辩护律师不乐观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9/18/atext1139113.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国维族学者伊力哈木被控分裂国家罪一案,9月17号上午10点半在新疆乌鲁木齐法院正式开庭审理。伊力哈木的辩护律师刘晓原表示,虽然只是法院询问阶段,但他感到,审判结果已经是不容乐观。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两小无猜 美丽心世界 5湖4海 博客群
【禁闻】民调:近半港人支持否决政改方案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黑布行”热身 占中筹备如火如荼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禁闻】春晚至今不启动 央视戏后有戏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 【禁闻】涉杀前妻被查 周永康公审倒计时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禁闻】一语惊醒港人 能活着就是宽容?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21世纪网事件升级 疑涉高层激斗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禁闻】中共海外投资矿业 八成亏损 霹雳乾坤 MP4 无界【禁闻】抗建垃圾焚烧厂 粤万人遭镇压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国维族学者伊力哈木被控分裂国家罪一案,9月17号上午10点半在新疆乌鲁木齐法院正式开庭审理。伊力哈木的辩护律师刘晓原表示,虽然只是法院询问阶段,但他感到,审判结果已经是不容乐观。请看报导。


刘晓原告诉新唐人,当局允许伊利哈木的四位家属参加了旁听,但几乎没有什么维吾尔族人参加,倒是有不少安排的汉人,和很多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旁听。

伊利哈木辩护律师刘晓原:“今天法院感觉他们很紧张,把法院门前的一条大道全封锁了,那么很多特警在站岗。”

刘晓原表示,庭审时,伊利哈木没带手铐也没带脚镣,身穿便装,这与以前不同。面对公诉方和辩护律师的发问,伊利哈木只是反覆强调,“维吾尔线上”只是一个网站,一些管理人员都是志愿者,并不是一个分裂国家的犯罪集团。他本人也是一贯反对分裂国家、反对暴力的。

刘晓原:“我总感觉,对这个案件目前状况来看是不容乐观的。如果指控罪名成立的话,就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

在审理前,伊利哈木另一位辩护律师李方平也对美国之音表示,伊力哈木本人对判决结果也不乐观。但他依然希望,通过他的审判,能增进维汉之间更深的交流和理解,而不是引发仇恨。

45岁的伊力哈木·土赫提是北京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也是“维吾尔线上”网站的创办人。他在今年1月15号被警察从北京的家里带走。乌鲁木齐中级法院在7月30号以“涉嫌分裂国家罪”对他提起了公诉,罪名包括:“与境外东突势力勾结,利用互联网鼓吹新疆独立,利用讲堂煽动推翻政府等。”

伊利哈木女儿菊尔:“我认为我父亲肯定是没有罪的。我看到政府、官方给我父亲定的几个罪,至少这几个罪都是很不合理的,我父亲从来没有做过那些事情。”

目前正在美国读大学的伊利哈木女儿菊尔在twitter上也写到:我父亲并不是因为犯罪才被抓进监狱,而是因为站出来为自己的民族说话,呼吁了民族平等。我还会再重申一遍,我父亲不是恐怖份子!我父亲不伸张暴力!我父亲他没有想要分裂国家!

人权活动家胡佳:“我认识伊利哈木这么久,视为他的汉族的兄弟,我太了解他的这样想法了。他情不自禁、由衷的、下意识动作,他用右手捂住他的胸口、捂住他的心脏位置去表达,他绝不支持任何的分裂主义。他就希望维吾尔人有那种尊严的、平等的生活在这个国家的大家庭中。”

胡佳表示,他已经联系了不少国家的外交官,并恳请他们关注这个案件。他确认美国、澳大利亚、欧盟等8个国家及组织,愿意去现场旁听这个“荒唐到极点”的案件。

“国际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对伊力哈木的起诉是“一个令人不安的政治审判,这是一个当局无法包容平和地批评的范例。”《华尔街日报》也指出,这起案件显示出中共当局对即使是温和异见的容忍度也越来越低。

其实,媒体还爆出了伊力哈木受到的迫害:他被铐着脚镣,还有一次长达几天不给食物吃,天气很冷仍然穿短袖等。

胡佳批评当局的政策“愚蠢”,他质疑,难道中共要把维吾尔人都变成与当局拚命的人,才会满意吗?

实际上,早在2007年,民族问题专家、民间学者王力雄就在他的著作《我的西域,你的东土》中写道,新疆问题愈演愈烈,目前正处于“巴勒斯坦化”的过程。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讯】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李勇

相关连结:
伊力哈木案开庭 多国官员记者旁听遭拒
新疆爆冲突 滕彪:伊力哈木被当替罪羊
美国笔会声援维族学者伊力哈木
维族学生案转检察院 伊力哈木仍被拘押
美国笔会年度颁奖 伊力哈木发言感动全场
人权观察:审判伊力哈木是对正义的嘲弄
维族学者否认中共指控 律师表示不退怯
美国关注维族学者伊力哈木失踪
( 時事評論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struechina&aid=1738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