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姜子牙的神機妙算
2023/06/02 06:41:04瀏覽27|回應0|推薦0
*姜子牙從山上拜師歸來,賣麵時,麵攤子被大風刮跑了;賣肉吧,一毛錢沒賺到,還賠了個精光;最後,在街上擺攤給人算卦。
某日,有個外地來賣柴火的年輕人問姜子牙:「我的柴火能不能賣出去?」姜子牙沉吟片刻說道:「你到前邊的大柳樹下,你這柴火不僅能賣掉,賣了250文錢,還能得到三杯美酒。」年輕人不服氣,走了過去,一路上並無人來買柴火。
但是他剛走過大柳樹,一個老頭叫住了他:「你把這些柴火送到我家去,我給你250文。」小夥子心裡一動說道:「老先生,我只要你200文。」他想證明姜子牙錯了。
當他把柴搬到了買主家裡,老人掏出了250文,對他說:「這是你的200文,還有50文的腳力費,明天我女兒出嫁,請你喝杯酒。」然後拿出一壺酒,三杯正好倒完。
小夥子回到了姜子牙的攤子前,將250文給了姜子牙,承認他算得準,周圍看熱鬧的人都圍過來找他算命。之後,姜子牙的名聲就傳了出去,最後他官拜丞相,輔助周文王、周武王討伐商紂王,推翻了商朝,還封賞諸神。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179285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