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三個愛 (5) 女鬼、冥河與紅衣女孩
2022/06/30 22:40:19瀏覽892|回應1|推薦31

到處是鬼-

落難王子努力當上修士,心腸軟的夏玉又把所有好處拱手讓人,移位落難修士,忘記自己吧 ! 買到天國的人照樣是一貧如洗,立志當個放逐者就該捨棄別人對自己的觀感。

夏玉在大都會長途漫步,經過鬧區一條小街的理容院,夏玉小心翼翼地迴過門口正在燒冥紙的鐵桶,心裡想:「這是馬路上,不會冒犯到好兄弟吧?」

果然,當天晚上臨睡前夏玉一閉眼就看見一個紅衣厲鬼惡狠狠地來個臉貼近臉的震懾,「嚇唬誰啊?要不是棄甲歸田落難世俗,現在我可是制式的驅魔師,這種小case難不倒我。」夏玉蒙頭便睡,此後並沒有任何攪擾。

冥河-
(現在敲字的時間是6/24下午10:23,早晨做的美夢現在才想起來要記錄,在夢境裡提醒自己一定要記下來,總共去同樣的夢境三趟,很有把握能再回去那一個海邊的渡假村,對於呆滯的生活,夢無疑是最佳的調劑。但是忽然醒覺,夢也是逃避的毒藥,萬一失去了更是兩頭空。

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夏玉發現夢境具有連貫性,從三百坪大的田園與平房一直擴展到整個都市與腹地,夏玉終於大膽地接受,那是屬於自己一人國度的領地,時常在夢裡探索都市錯綜的街道與郊區,甚至到達領地的邊緣。夏玉在夢中迷路時,都會向店家問路,但是大部分時候都是自己找到回去的原路。也難怪在這一次的異夢中夏玉具有十足的把握能夠隨時回夢裡一遊。

但是將近一年不再有異夢,都是虛火引起的雜夢,醒來頭昏腦脹的,夏玉不再希冀夢境提供的啟示,其實啟示對於現實生活影響並不大,如能夢到一組樂透號碼,那才具有實質的幫助,可惜不同道。



(寫這很吃力,夢境欠著明天再寫)



紅衣女孩-

每天晚上倒垃圾時間,附近住大樓的人會提前等待,有一天晚上門前出現一位穿紅色T恤的女孩,她在探究大圓葉澤瀉,女孩看見夏玉出來時便打起招呼,夏玉稍事介紹物種之後又告訴女孩,有準備一些種苗準備送人,等白天的時候再來拿取。女孩又四處看了看,然後向夏玉道謝,可那聲音已經不是原來的聲音,而是破嗓子加大音量,然後又重複一次道謝聲,雖然聽起來刺耳難聽,卻是有引人注目的意思,夏玉心裡面起了蹊蹺。



而在同一個時段,夏玉心裡面正在醞釀著那一個令人愉悅的異夢,期望能繼續探索下去。


在一堆亂碼當中找正解,這比解聖經密碼難度高許多。


夢境的演繹、解夢、孵夢、續夢、追夢是經過高人啟發的,當時也是聽聽就過了,沒想到有後續發展。這一篇範圍太廣,一時之間想隻手攏成一篇是不可能了 ! 那就明天續吧 !

由於以下短片中有提到佛洛依德與榮格,特別貼上來註解。




*********************************************************
知道越多內幕越不敢寫,過去只是推測,比如希臘神話故事那幾篇,現在我在夢境穿梭銜接冥界,已經到冥河斯堤克斯,還沒遇到擺渡者卡戎。生人勿近的地方,要我去那裏幹嘛?應該是去求證吧! 去尋找耶穌死後三天生魂落陰間的足跡,還有海克力士帶著美杜莎頭顱,手牽地獄三頭犬賽伯拉斯越境偷渡人間的事實。

人間的遺憾與恩怨都是從神而來的,一般人只能怪自己的宿命,棄械投降,沒有人追根究底,假如有,那就是那些寫小說的,我發現到每一個人都是主角,每個人都有劇本,只要矇對了問題就能迎刃而解。最後人類能夠從傀儡戲偶躍升為導演、編劇,甚至對於角色握有生殺大權,而這時候的神,與諸神,都躲到雲彩後了,因為這才是造物的目的。

神是人類之源,人類一切的好與壞都複製自神,而神界自己也劃分出善神與惡神,這不是很奇怪嗎?因為神的位格高於人種,神與人的差別就好像人類之於猴子,所以有很多事人類無權質疑,只能通盤接受。而這些疑點將會受到人間出類拔萃的新一代神人所揭發,並且取代舊神。




延續閱讀:

我有三個愛 - 至福樂土 2022/10/06
https://classic-blog.udn.com/neojelusa/177244231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75326990

 回應文章

之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8/04 22:35
8月2日出現,一樣的紅衣,這次是白短褲,在我面前很認真地觀賞我的植物,我們相視而笑,沒有對話,入睡前鬼影晃動,為首的男鬼在跳舞取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