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形的黑曜石 3 / 一趟完美的自我放逐計畫
2022/06/07 19:22:35瀏覽724|回應0|推薦28


迷失在草原邊陲的小叢林,一個自導自演的故事就發生在修道院附近,在一片袖珍森林裡有一條蜿蜒小徑,不知路是人走出來的還是鹿走出來的,物體摩擦會產生熱能與靜電,人與風景產生磨擦會有豐富的想像。

倉促疾走,左顧右盼一片新生叢林,高度及肩的刺槐樹林,偶而回頭張望自己所攪動的氣流,再抬頭仰望天空,這樣的舉動像極了品茶師傅為了嚐盡每一種味道,把茶湯留在口腔裡充分漱過。又像個矮樹叢裡的侏儒仙子,一起安置在可狂可野的草原,便在偶而出現的缺口遠望綠洲外圍高聳的楊柳樹。

草原多面貌,老洋刺槐佝僂著軀幹,好像隨時會傾倒在地上似的,枝枒末梢伸出長長尖刺勾搭著我,挺著一副頹廢的姿態,述說古老的英國神怪故事。草兒捲出許多渦旋,是暴風雨留下的沉醉笑靨。

大型的美洲薊有人般高,牠就佇立在泥路的拐角,嶙峋瘦骨披掛著霹靂羽衣,噴發電光般的花朵,這一副怪模樣教我如何解花語? 折下枝枝花蕊,擁抱花束走向歸途,此時蜜蜂已從自四面八方湧來,準備大啖曠野極為稀罕的花蜜饗宴。

蜜蜂發出嗡嗡的響聲圍繞著我這個花人,薊花的末梢刺透衣服布料,觸及我的神經,那粉紅花朵在我鼻前晃動,如雷殛般的苦楚牽動著全身,此時去感受花兒非常態之美 *。

這是一趟極為完美的自我放逐計畫,除了台灣的幾位基督教朋友仍有書信來往,其餘一概失聯,家人也不知我的去向,這下鐵了心腸,破釜沉舟,不打算回去了!


* 註:
這也是愛情之一?
不!
是愛情的全部真諦
在往後不久的歲月
我將步入一個詭譎的奧秘之中

(聖經 雅歌 八)
新娘:請將我有如印璽,放在你的心上, 有如印璽,放在你肩上,
   因為愛情猛於死亡,妒愛頑如陰府;它的焰是火焰,是上主的火焰。
新郎:洪流不能熄滅愛情,江河不能將它沖去,
   如有人獻出全副家產想購買愛情,必受人輕視。




中森明菜 - "想像"的陰翳 - 1982年
Akina Nakamori Song: Image No Kageri /
イマージュの翳り Album: Prologue 1982.

荒蕪的草原裡除了刺槐與仙人掌,地上只有黃沙與荊棘了!那風景極為狂野,夏季的暴風雨將石礫沖刷到灌木旁,每每踩過它們時都會多看一眼,逐漸發現某些石頭都具有共同特徵,是經過人工雕鑿的,石頭呈現遠古的工具概念,那些利用石對石敲出來的龜甲狀矛頭,有的竟有足球鞋那麼大。

後來在雨水沖刷較緩的刺槐林裡發現更多精緻的燧石箭頭,從此以後更是迷上草原探險,雖然床底下已經堆滿了貝殼化石、碧玉、水晶、小箭頭與折斷的匕首,仍貪婪的四處蒐集它們,掰開風化土塊,呈現一顆完整的血蛤化石,那種喜悅給自己帶來一種真實的存在感。

有一次撿到一顆飽滿的心型石頭,它不像別的,只有狩獵與切割功能,倒像是一個定情之物,在昏黃的檯燈下端詳許久,原本該像玻璃般黝黑明亮的黑曜石,由於摻了些雜質,便有了像檀木一樣的紋理。雖然這一顆心的表面剉割得很粗獷,但是心形的概念與我們現代人是完全一樣的。

即使再怎麼貪婪,為了紀念這遠古可能發生過的戀情,我又將它投回原野,只留下這一段美好的回憶。

(故事背景是在1994年夏季的美國德州大草原)



加註:
文章來源 https://classic-blog.udn.com/hwangyingtsih/174951792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7448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