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賣股票錯9次對1次是贏,對9次錯1次是輸
2009/06/04 20:31:49瀏覽2129|回應2|推薦23

    投資股票並不是對9次錯1次會贏,而是錯9次對1次會贏,這就是為什麼在跌的時候我總是一直買,在漲的時候總是一直賣,詳細分析如下:

    話說96年12月開始大盤漲的兇,而我卻一直賣,賣到97年520的9800點整整賣了7成股票,賣錯了5個月。而跌下來之後7000點左右開始又陸續買,買到11月也買錯了5個月,錯了超過10次。而今年4月開始到現在我又開始陸續賣2個月了,每次都賣錯了,因為都賣到低價,買到高價。

    然而到現在我資本已經超過去年9000點水準,可以證明這樣做是對的,而且不用看盤也不用擔心漲跌,真是快樂的投資人。

    而那對1次又是什麼呢?那就是大盤的反轉造成所有的錯誤變成大部分沒有錯,所以短期幾個月的錯並不是錯,而是要規劃如何做才能對。

    這種作法並不是最近行情作法才有效,而是最近10年來我都是如此作法,而且可以當作穩當的一輩子投資準則。況且這也不是我獨創,而是參考世界各國頂尖基金經理人操盤方式融合而成。

    有關資金方面,買賣時間拉長並不一定要有雄厚資金,二、三十萬就可以規劃,每次以更小量進出即可。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sonsh6&aid=3012138

 回應文章

逸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航
2009/06/07 10:00

股海飄搖 須臾不待 欲得引航 惟老ㄚ呆 



歲月像條悠悠長河 緩緩帶走許多回憶 
蕭金星(nelsonsh6) 於 2009-06-07 11:34 回覆:
感謝您,股海以勝敗論英雄,我只是小卒而已。能將心得提供大家分享,也是一種因緣福分。

台灣大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老神在在
2009/06/06 08:50
沉得住氣,不容易學。
蕭金星(nelsonsh6) 於 2009-06-06 14:05 回覆:

改變作法須先改變心態,每次的操作都背道而馳,是需有一定的毅力。因此我都將買賣個股及心態都拿出來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