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王賣的是什麼樣的瓜 ?
2014/04/08 13:57:41瀏覽351|回應1|推薦10

學生強占國會二十天,立院王院長終於出手了,老薑一出手,握手、寒暄對學生充滿十足誠意。藍綠立委也十分捧場,站在院長後面背書,結果是:兩岸監督審查條例草案未通過前,政黨不協商,回應學生的先立法再審查訴求。.真是老王賣瓜,酸甜苦辣各自嚐!

原來王金平最近一直強調要放下,是如此這般的放下,學生全贏,民進黨沾光,國民黨輸到脫褲,馬江臉上無光,王金平全面收割,面子十足,這是老謀深算嗎!?

但,不管如何,若學運因此落幕,傷害最大的恐怕是台灣經濟問題,台灣回到鎖國的經濟政策,猶如李登輝時期的「戒急用忍」,讓台灣經濟遲滯不前,從亞洲四小龍消失,讓韓國迎頭趕上。這次學運將讓歷史的教再來一次!

撇開經濟不談,這次學運強占國會,此例一開,無可諱言,今後對政治不爽,攻占民意機構的狀況將層出不窮!因為這是台式民主。避免流血,對學運違法行為永遠可以忍讓?國民黨執政也好,民進黨執政也好,這是領導者今後必深思的課題!因為台灣政治必將凌駕法治,爲政治理念可視法治如無物,且少數民意可牽引多數。套一句台灣俗話:敢的人拿去吃!

總之,老王賣瓜,賣的是台灣人的苦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9650&aid=12348259

 回應文章

Loser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0 01:38

台獨學生,的確是特權。

其實我不反對特權。

我只是想不到,時代變的真快,人家清清白白苦哈哈的,活了一把年紀,到頭來,連台獨學生也能騎到我頭上來吃喝拉撒睡了。

真是恭喜我自己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