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派對互動魔術表演公關活動規劃完善 新竹氣球佈置辦活動公司推薦 新竹活動主持公關公司危機處理妥當
2022/07/05 09:43:25瀏覽33|回應0|推薦0

活動春酒/家庭日運動會/路跑健行活動/企業活動規劃

企業舉辦活動的第一選擇

每年各家企業為了凝聚公司內部的向心力,大部分公司都會舉辦各類型活動來犒賞員工,你知道每場成功的活動背後有多少秘訣嗎?

如何籌備才能舉行一場盛大的活動呢?這篇活動企劃來讓福委部門了解一個好的公關公司如何從主題設定、活動流程,以及主持人必備訣竅和抽獎遊戲元素,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活動規劃不煩惱:先從活動主題下手

好的主題設定是活動好的開始,根據這些主題設計你的場地佈置、活動流程、邀請函、抽獎箱,除了讓整場活動看起來更活潑有趣,也會讓同仁更加投入整場活動中

營造好的氣氛。而每間公司都會依據同仁年齡分佈而有不同的主題風格,例如:跨世代大型企業設定的主題風格較為莊重;年輕新創公司的活動主題風格則會較活潑有趣,活動與遊戲可以多元。

尾牙/春酒活動讓你賓至如歸



我們可以根據您產業的需求,給予多種方案,動靜態皆可,並且為您設身處理完成六大目標:

一、活動場地快速謀和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讓您省去尋找場地、來回溝通的麻煩!

二、各式主題建議
為您掌握全球最火熱話題、最新流行趨勢,根據主題打造最具包裝性的尾牙晚會!

三、主持人選規劃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四、專業表演團隊
想要尾牙high翻全場?協助整合多元豐富尾牙表演節目,各類型表演樂團、熱門藝人演出、專業表演團體等,想要什麼效果,我們都能完整幫您呈現!

五、硬體設備
整合各項硬體設備,包含音響工程、舞臺架設、視訊、燈光音響等,依據活動內容所需,配置不同的設備,讓活動執行更順利!

六、其他整合
依據預算及需求,整合活動各項需求,活動設計、數位互動遊戲、燈光秀,全方位活動策劃服務,打造一場令人難忘的尾牙盛宴。

企業家庭日/運動會

企業舉辦家庭日及運動會,讓員工情感向心力更上提升、凝聚共識

尤其活動更可以結合企業內部教育訓練、團隊激勵活動、探索活動等

我們舉辦家庭日活動豐富多元,同時讓企業文化深植在每個人心中,創造同仁高度企業認同感!


一、活動形式
不管是家庭日、運動會、園遊會等活動,根據您的不同需求,規劃專屬活動,提高活動參與度是我們的強項,深刻的歡樂活動更能提升員工家庭的凝聚力。

二、場地建議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並充分給予不同備案,讓活動更加流暢!

三、遊戲設計
想要規劃趣味闖關遊戲、集點抽好禮、親子DIY活動、或是各式舞臺表演等,讓我們來為您實現!

四、主持建議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五、交通方案
包車,包機,包高鐵,整合各項交通工具接駁,讓同仁們玩的安心

六、餐食規劃
依人數、預算提供最適切的餐點建議,特殊飲食需求、造型餐車安排等也能通通滿足!

七、數位互動
活動結合數位互動,報到、闖關體驗、抽獎等,手機一指搞定!即時消耗大量人次報到不卡關不塞車!

動土儀式

在傳統民間信仰中,一塊已經被擇選為建地,如何在營建過程中經由各項儀式的步驟,按營建過程的順序

分別為定分金、動土、安龍奠土等繁雜儀式步驟,我們幫您統整全部流程,依循傳統,讓來賓安心又放心。

開幕活動打造企業品牌/店面形象

開幕是每間公司與店家都一定會需要舉辦的活動,依據每間公司的規模、商業模式不同,而會有不同的需求、想達到不同的目的。

硬體佈置/剪綵或各式揭幕儀式/拜拜禮俗/傳統舞獅鼓陣祈福表演/茶點外燴安排/開幕消費者活動,所有開幕活動需要的,我們都幫您準備好了!




記者會/新品發布會/社團交接典禮舉辦

舉辦有新聞價值的新品發表會,能夠讓媒體、消費者及公眾關注客戶的品牌或服務。

我們的公關活動就是透過傳統媒體及社交媒體,建立起企業最佳口碑,吸引更多顧客。

成功的新品發表會,周詳規劃、協作以及良好的組織技巧當然必不可少,過程中亦不可忽略任何一個細節。無論是舉辦記者會、新品發表會,都能使命必達。


協助舉辦各種頒獎儀式

企業為了達成鼓勵全體員工或是經銷商之效益的管理,最常透過相關頒獎典禮與表揚大會,固定會尋選出績優人員或合作夥伴給予肯定與榮耀,讓他們接受成就掌聲

辦理這類型的過程中,公關公司就要從籌劃夥伴個人形象、相關頒獎流程設計、獎盃獎牌設計製作、磅礡會場布置、激勵人心的音效、絢麗的燈光音響、以及從旁攝影紀錄所有過程,留下每位績優同仁榮耀的那一刻。

您有企業年會、激勵大會、直銷商大會、教育訓練講師、廠商大會、聯誼餐會、頒獎典禮、獎牌獎盃、業務表揚大會、經銷商聯誼會、研討會、座談會、企業講座

提供會議場地推薦、場地租借服務、外燴餐點服務…等需求嗎?我們就是您最佳的活動夥伴。

線上直播協助

全球疫情來臨,活動的舉辦更要隨著變化,公司辦公、年末尾牙活動、企業頒獎典禮活動、國際視訊會議、記者會、發表會、國際論壇等..遠端數位化轉型勢在必行

線上活動的舉辦就變成公關公司另一項專長項目,利用即時的直播及視訊的方式與觀眾互動,我們經驗豐富,能夠為您辦理線上尾牙活動、線上春酒活動、線上頒獎典禮活動、線上表揚大會活動、線上記者會活動、線上開工動土、跨國視訊會議、多地連線直播等,我們協助規劃線上活動相關流程,讓您不畏距離也能辦好活動。

交給專業活動公關公司

擁有上千次的活動策劃經驗,客戶物件覆蓋多種產業的創意者,不只精心規劃活動活動整體流程,還能夠省下時間與人力,除了場地規劃、設備建置外,還可以指定夢想中的主持人與表演團隊,讓員工有機會欣賞平常看不到的精彩表演,緩解整年的工作壓力。

活動不只是一個活動,也是公司在員工心中重建品牌形象的一個機會,年尾不再煩惱籌備活動的複雜流程,選擇專業活動公關公司幫您作整體活動策劃,讓員工彼此增進感情、在心中留下一個難忘的活動回憶。


TTT15415SDG1DDDF15

無論是網路公關公司還是線下公關公司,在生活中一抓一大把,所以企業在選擇的時候也會陷入困頓,很多人的想法是選肯定是要選最好的,但怎麼選臺中川劇變臉活動規劃公司規劃完善就成了最大難題。

就個人經驗而言,公關公司的存在確實能幫助企業、品牌,甚至是社會維護良好的公共關係。臺中健走路跑活動辦活動公司規劃完善的興盛,難免會致使整個公關行業存在魚龍混雜的現象,如果真的要選出一家優秀的公關公司,最起碼要瞭解這兩點!

1、臺中​專業音響公關活動辦活動推薦背景資質

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選公關公司都必須要看對方的背景實力,且是否具備相關實力資質。輿論危機處理是一家公關公司的基本業務能力的體現,如果自身在網上的負面都不能處理好,那麼很顯然,他是不具備這樣的專業能力的。這家公關公司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運作,團隊的業務能力如何?對公關知識和經驗有多少?這些都是需要考察的點。

2、臺中政府活動活動企劃公司企劃周詳案例口碑

選擇公關公司還要看案例口碑,我們經常會聽說那家店的東西好吃,是因為它的東西好,積累的顧客多,積攢的口碑肯定也不錯。公關公司也是一樣的,實力的體現可以很好的從案例和口碑方面看出來。是否有相關案例的經驗,能否處理好我的事,案例成功的幾率如何?反響如何?如果沒有拿得出手的案例,還談什麼合作?

家是溫馨的港灣 文/曉旭XJG 有一句俗話:“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狗窩。”話雖糙,但理不糙,這是天涯游子一句實實在在的心里話。一曲《常回家看看》之所以能唱響大江南北,唱響華人世界。就是因為它激起了家情、鄉情的共鳴。 眼看春節又近,“回家過年嗎?”成了人們最常用的一句問話。回家,始終是中國人心中抹不掉的情結。幾個通宵排隊守候,為的就是一張回家的車票。 家,一個溫馨又能給予寄托和依靠的名詞。中國人把“詩書傳家”當作家庭興旺的座右銘,從而也使得延綿不絕的千年華夏文明,能通過家的渠道傳承。“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是古人對家這個概念理解的升華。家是社會的細胞,“沒有家哪有國,沒有國哪有家”,這是家和國的辯證統一。“我們的大中華,好大的一個家”,表達了華夏后裔對富有民族情感的大家的深深眷戀。“四十年來家國,三千里地山河”,其實古人早就把家和國看成了不可分割的統一體。家有割不斷的血脈,家有忘不掉的情懷。家有彎彎的小船,和小船旁童年的阿嬌。 家是男人休閑的牧場,在這里,可以盡情釋放所有的疲憊和煩惱。家是女人避風的港灣,在這里,能夠撫平所有的委屈和憂傷。家是孩子溫馨的鳥巢,總有一天他們會從這里起航。家是老人耕耘的田園,播撒下希望的種子,收獲屬于他們自己的一片陰涼。 闖蕩江湖的外鄉人總喜歡說:我的老家……老家是家的概念的擴大,指的就是家鄉。無論你出于何種原因離鄉背井,無論家鄉曾經給你帶來過多大的傷害。在離開家鄉的歲月里,始終回避不了一個現實,那就是對家的永恒的思念。水是故鄉清,月是故鄉明。故鄉的土,故鄉的月,都連著家。這里有人生最美好的回憶,有抹不掉的家的情結。“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歷經離亂之后,最讓人牽掛的就是家。“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統統體現了割不斷的鄉情家情。 “誰不說俺家鄉好”唱出了沂蒙老區人民對家鄉的贊美,“山那邊呀好地方”唱出了邊陲百姓對家鄉的頌歌。齊魯兒女都會以身居孔子家鄉而驕傲;“風蕭蕭兮易水寒”,燕趙豪客有著荊軻的豪放;“長太息以掩涕兮”,荊楚志士傳承了屈原的悲壯。“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簫”,說的雖是揚州,但江淮黎庶也常以此描述家鄉風情。“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講的雖是蘇州,但吳越兒女也以此表達思鄉情懷。“黃河在咆哮,黃河在咆哮”,這是華夏兒女在民族危亡時刻喊出的最強鄉音。家不僅給人溫暖,也給人力量。 家是永遠無法磨滅的心靈印記,家是永恒的心靈寄托,家是溫馨的港灣。值此年終歲末,回家過年,可能就是漂泊異鄉的游子最大的心愿。顛沛流離久了,會感到身心具疲。那就回家吧,倦鳥終須歸林。即使沒有掙到錢,但只要安安全全地回到家里,就是對妻兒老小的最大安慰。如果春風得意,那正是衣錦還鄉的好時候。這叫做榮歸故里,你的榮耀不僅是父母的榮譽,也是家鄉的榮耀。 讓故鄉的風拂去你滿身的塵土,讓故鄉的水蕩滌你疲憊的心靈。家將給予你一副好的心情,讓你來年有更充沛的精力,馳騁事業的疆場。 朋友,回家的票買到了嗎?天寒地凍,請注意保暖,注意安全。祝你一路平安! 粥香的溫馨 文/劉曉娣 夫愛喝粥。一日三餐,我家的飯桌上都飄散著粥香。夫妻對坐,透過粥香裊裊升騰的蒸氣,讓人有一種對家的沉醉和癡迷,更多了一份對家的深深眷戀。 婚前相戀時,與夫外出就餐,他那為在京城找不到一家粥館的苦惱樣子,常常令我可笑。是不是平日應酬多,好吃的太多了,需要換換口味?他立刻否定了我瞬間冒出的想法。“山珍海味沒有粥香”,他說的是那么肯定,望著他那真誠的面容,我才相信夫愛喝粥竟是那樣的執著。 在婚后的日子里,我變著法子為夫熬粥,大米粥、小米粥、綠豆粥、蕓豆粥、燕麥粥、玉米面粥……還別說,夫不管什么樣的粥,都喝得津津有味。每當他工作一天筋疲力盡回到家時,開門之后只要聞到從煤氣灶上飄出的粥香,他就會精神亢奮起來,一個勁地說:“真香!真香!” 在秋雨綿綿和冬雪飛舞的晚上,伴著屋內一盞桔黃色的小燈灑潑出的溫柔的光芒,餐桌上彌漫著四溢飄香的粥味,夫妻娓娓訴說著心里話,誰有高興的事說出來,家里就充滿了兩份喜悅;誰有不順心的事道出來,馬上就得到對方寬慰的話語。那種相依相戀、心心相印的情感氛圍,更顯出一種家的溫馨。 一日,在飯桌上我忽然來了雅興,刨根問底讓夫說出酷愛喝粥的緣由。夫沉吟許久才說:“愛喝粥是從小養成的習慣,習慣成自然,到了餐餐離不開粥的地步。”這個答復顯然不能讓我滿意。夫不得不接下去說:“我沒有做過專門的考證。但我認為粥是中國的國粹。小時候聽家里人說,宋朝的名臣范仲淹是喝粥長大的,印象非常深。后來看書才知道,舊社會的窮人為喝上一碗粥,在舍粥棚前排幾個小時的隊,有的竟餓倒在地下再也爬不起來。那時候的窮苦人家,沒有糧食吃,熬上一鍋菜粥,清湯寡水全家人圍在一起也喝得香甜。一鍋粥不僅能給全家人充饑裹腹,而且也帶給全家人溫馨和諧。” 夫說完我沉默良久。奇怪的是,從此我熬粥時,竟仿佛不自覺地融入了我的感情,夫夸到:“有個能熬粥的妻真好!” 人心不死,溫馨永在 文/筆烽評論 昨日與集體共十八人去拜訪一位老爺爺。這位老爺爺雖然年至耄耋,頭發花白,身子骨卻是相當健朗,行動起來利索而有力。他的兒孫都在外工作,平時一個人住一個大院子,又養牲口又種蔬菜,生活完全能夠自理。 由于去前一天已經約好了拜訪時間,老爺爺準時就到大路邊準備迎接我們,而我們則由于路上耽擱了時間而害他等了我們大半個小時。我們事先并不知道他會去接我們,所以直接騎車來到了他家門口,打了電話才知道他正在外頭,便去了人與他接頭。老爺爺騎車回來見了我們大伙之后,便用洪亮的聲音向我們大家問好。 老爺爺引我們進門之后,便忙著拿吃的出來、燒茶水。坐下不久,他又準備給我們做午飯,我們同學便要求由我們來做飯。我們本想簡單為好,不想老爺爺早已準備好了雞,要殺雞來款待我們,怎么都拉不住。隨后,他又抓來一只鴿子。我們便也去買了菜,要在他家里大干一餐。吃飯的時候,老爺爺招待我們也特別熱情周到,時不時地叮囑我們不要客氣,還起身親自給我們旁桌(由于人多,分兩桌)的同學盛湯;快吃完飯了,他還怕我們沒吃飽,想要再給我們做些吃的。飯后,他見太陽曬到了我們的車,便趕緊讓我們把車遷到樹蔭下;臨走時,又送我們雞蛋和椰子,還批評我們給他帶了油、面。 老爺爺做事說話頗為干脆利落,又不失細致入微。從他身上,我感受到了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也感受到了人際關系中非常溫馨的情感。這是當今社會里難于體會到的。尤其是對于我們許多改革開放以后才出生或形成價值觀的人來說,這種對于老一輩人來說是很正常的事,甚至也會讓我們這些新一輩人感到別扭。然而,如果誰不能承受這種美好,那無疑是可悲的。老爺爺還教導我們說,“不管白貓黑貓,抓住老鼠的就是好貓”是不對的,因為壞貓也會抓老鼠。 今天到田里給花生地拔草的時候,近旁有兩位也是來出田的阿姨。她們見我們拔得辛苦,便時不時主動跟我們搭話,跟我們講怎樣除草簡單一點。由于我們沒有工具,終只能用手拔的辦法。后來,她們到我們田邊休息,又跟我們講起除草的辦法來。話音未落,阿姨便動起鋤頭來了——通過松土把草翻起來,好借助太陽把草曬死。見狀,我便跟阿姨把鋤頭要過來,自己來鋤。阿姨見我松起土來不夠利落(怕鋤到花生苗),便又接過鋤頭去給我示范,還鼓勵我要大膽一點鋤。到十一點太陽正火的時候,她們又怕我們被曬壞了(阿姨們都戴著草帽),叫我們該回去了,下午再來。 我與她們本不相識,且期間對話不多,但卻倍感溫暖、親切。談吐間,阿姨們也是始終面帶笑容。這是一種很讓人享受的人際關系——聯系的、互助的、溫情的,而不是原子化的、冷漠的、陌生的。在這種情況下,人與人的聯系的不以外利益為驅動,而是源自內心的情感的。 當今社會,對于人與人之間互相競爭、斤斤計較,甚至爾虞我詐、相互算計的現象,許多人已是見多不怪了。面對這樣的社會現實,我們許多人常常是屈服于不合理的社會規則,把對美好社會的設想當成笑話或不可能實現的幻想,卻忘了創造歷史的從來都是不屈于歷史局限的人。但是,誰又不向往美好?不管是老爺爺,還是那兩位阿姨,他們的身上都散發著人性的光輝,帶給人間濃濃的溫馨。他們也從來不是個例,古今中外的人間佳話數不勝數,無記載者更是不計其數。面對人間美好如此,我們又有什么理由對人性失望,對社會絕望呢? 正如吾師所言,我們的心靈是怎么樣的,世界便是怎么樣的;而世界是怎么樣的,也反映了我們的心靈是怎么樣的。不管是假惡丑的人間,還是真善美的人間,都是由人來建設的——人心有真假、善惡、美丑,但歷史的結局總是邪不勝正。 今天我跟父母的溫馨生活 文/我與父母的生活記錄 今天,我來到我父母家,帶了我的幾樣作品,其中包括紙巾盒。 因為前天我對母親說,該給擦玻璃的那個人送點東西,人家一分錢也不要,咱們不能虧欠人家的。母親也同意,不過,怕我沒有什么可送的,就說,她那里還有兩個紙巾盒呢,我就說,沒事的,我可以再做的。 多虧今天我去了,因為母親答應要送人家一個紙巾盒的,看著我帶去的紙巾盒、皂盒、杯墊、餐墊、金絲小金魚還有絲網娃娃,母親就說,我這兒的紙巾盒留著,我可喜歡呢!原來母親這么喜歡紙巾盒,就算放起來也感覺開心啊! 我對母親說,媽媽,沒想到您這么喜歡紙巾盒,那我做個小沙發的送給您,母親就說,好啊! 父親回來了,我對父親說了,讓他放心關于同學下個月聚會接站的事。母親問我是不是問老弟了,我就說沒有,不過,既然弟妹答應請假接站,咱就不管了。 后來,我和父母都突然聞到一股藥味兒,母親就去后院看看是不是有誰給果樹噴藥了,我也跟著去了。看到李子紅了,母親就讓我摘來吃。我想起要給后院拍照,要上我的朋友圈嘚瑟嘚瑟,我跟母親一起拍照。 后來,母親來到前院給花拍照,我一不注意,就發現母親已經來到臺階上了,我一方面覺得母親仍然很靈便,另一方面覺得母親歲數大了,不小心很容易摔倒的。 我扶著母親下來,感覺到地上的草真是踩上去深一腳淺一腳的,囑咐母親小心。 父親又給我200元現金,我轉告老公囑咐他別走太快,歲數大了。剛剛夸完父親那天一轉身很靈便的動作,母親就說,別夸他,腰容易扭,我就笑著說,我收回自己的話。 我跟母親一起,護送她跳健身操,路上,母親帶著要給擦玻璃的人的禮品,我對母親說,您喜歡紙巾盒,我給做小沙發的,小房子的,汽車的, 母親就說,行啊好啊! 溫馨點滴 文/曹含清. 午后的烈日像炭火似的烘烤著大地,城市一座座高樓大廈幾乎被熔化在了灼熱耀眼的陽光里。我對著電腦心急火燎地查詢著一件快遞的物流信息,查詢到它已經到達派送點。我撥通了快遞公司的電話,工作人員說預計到下午四五點鐘的時候才能送貨上門。我心煩意燥,生氣地說:“這件快遞我急用,等到下午四五點的時候黃花菜都涼了,你們能不能盡快送過來?”工作人員語氣平和地說:“先生,你若急用,自己來取吧。我們的地址在……”我按捺著心里的一腔怒火聽他講了幾句話就掛斷了電話。 我匆匆下了電梯,一股熱浪迎面撲來,似乎半張臉已經被太陽烤焦了。我快步到停車場,開車到快遞派送點去。街道上的車輛與行人稀稀拉拉的,和早高峰與晚高峰車堵人擠的場面截然不同,也許在一天中最熱的時候只有像我一樣有急事的人才萬不得已跑出來遭受這種酷暑烤刑。前方有一段道路正在翻修,機動車禁行,于是我將車停在了路邊的停車場,然后步行走過去。我望著烈日下長長的道路心里又懼又惱,心想這段路走過去我會被烤成紅燒蝦米。我頂著烈日步履艱難,揮汗如雨。走了一會兒竟然迷失了方向。我停下來東張西望,希望能夠看到一處特色景觀或者一座地標建筑,使我瞬間獲得方向感,可是四周的事物生疏而又平淡。正在這個時候一位戴著墨鏡的中年男人騎著藍色電車像一陣旋風飛速而來。我立即向他揮手,他騎到我身旁的時候來了個急剎車,抹掉墨鏡聲音洪亮地問我:“兄弟,怎么了?”我說要問路。他面露微笑,說:“那個位置我知道,離這兒還有三四里路。這兒目前由于修路不通公交,也沒出租車。這么毒的日頭你就靠兩條腿走過去非得曬掉一層皮!來,上車,我送你過去。” 我頓時感到一股清爽的氣息在熱浪里漂浮,環繞我的左右,令我感到溫馨,感到爽快,感到幸福。我坐到他的電車后座。他矯健地騎著電車,像一條魚在海浪里悠游自在地游走。到了快遞派送點,他停下車,說:“你去取快遞,我在這兒等你。我順路捎你回去。你要是兩條腿走回去,保準兒曬壞。”我取了快遞之后,他又帶我回去。一路上,我們僅僅交談幾句話,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的職業。臨分別的時候,我說:“謝謝兄弟!”他說:“不客氣,再見!”說完,他飛快地騎著自行車消失在街道盡頭。 回去的路上,我又回想起一件十多年前的往事。那年暑假我一個人去南京旅行,由于對南京陌生就漫無目的的坐上一輛公交車,隨意窺視著南京人的精神風貌,瀏覽著車窗外的街景,領略著古城的風韻。我的后面坐著一對老夫婦。他們頭發花白,默然靜坐著。座位旁的購物袋里裝著蔬菜。我轉過身向他們搭訕說:“這里離夫子廟近嗎?”老夫婦打量著我,說:“你是外地人?”我說:“嗯,這是我第一次來南京。”微笑在他們蒼老的臉龐上像花朵似的迅速綻放。他們說:“孩子,這里離夫子廟不遠,再過兩站就更近了。夫子廟緊挨著秦淮河,你也要去看看……”他們興致盎然地給我講著。 公交車晃晃悠悠地穿過五彩斑斕的街道。過了兩站,他們說:“這一站我們也下車,給你指一下路再坐車回家。”說著,他們和我一起下了車。他們提著購物袋腳步蹣跚,指著前方說:“到前面往右拐,再走五六百米就到夫子廟了。我們太老了,走路慢,就不遠送你了。孩子,你按照這個方向走。” 我向他們道謝后說了聲再見就轉身走了。當我回頭再看他們的時候,他們已經回到了站牌旁。他們為了給我指路特意下了車,又要繼續坐剛才的那路公交車回家。 從那以后,有人問我“你覺得哪座城市最好”的時候,我總是毫不猶豫地回答:“南京。” 生活猶如一汪大海,有許多溫馨的點點滴滴。我們會因為搭陌生人的一段順風車而感動,在小飯館吃飯的時候會因為老板贈送的一碟小菜而高興,在雨天忘帶傘的時候會因為打著傘的路人為你擋一陣雨而幸福,當坐上公交車發現口袋里沒有一元零錢的時候會因為陌生人幫你投幣而欣慰……這種感動與幸福來自人性的善良,來自愛心,來自信任。愛心是生活的心臟,信任是生活的肺腑。愛心與信任讓人類成為萬物的靈長,讓我們自由呼吸,讓我們世代存活。 我回想著生活中的溫馨點滴,恍然發現它們既真實又神奇,讓我們在冬天感到溫暖,在夏天感到清爽,讓我們在陰暗的雨天沐浴陽光,在凄冷的黑夜里擁有光明,讓我們在迷惘中不忘信念,疲勞時灌輸力量。 惦念溫馨過往 文/黎武靜 冬季時,最容易想起那些歲月里的暖意。很多年前,尚在稚齡,放學后推開外婆的家門,都直奔向家里的鐵皮爐,又怕太燙,隔著手套貼上去取暖。沒一會兒,便不再覺得冰冷。這一點經年的暖,就留在了記憶里,日漸清晰,不肯或忘。 如今的冬夜,偶爾會泡一碗方便面,意思意思,聊當宵夜。并不多吃,只是和母親共享一塊方便面,攤成兩碗,香氣氤氳里,兩人四目相對,笑意盈盈。 想起中學時的晚自習,在寒風中沖回家,便有母親做好的掛面,打一個蔥花雞蛋的鹵,熱氣騰騰,時機剛剛好,暖徹肺腑。 泡方便面時亦會想起舊同窗,那些互相參與過的點點滴滴,如今隔著人海茫茫,千山萬水,思念悄然,眷念無聲。 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就這樣停留在歲月里。每一句說過的無關輕重的閑閑絮語,都成為匯聚海洋的涓涓細流。那年那月那日,我與你,轉過實驗樓的轉角,在擁擠的同學們形成的人潮里,互相打著招呼,期待著尚未來臨的精彩未來。未來充滿未知,那人潮里都是風華正茂的少年。大家嘰嘰喳喳,各自絮絮不休,聲浪里分不清誰在談論著什么,只和近旁的兩三個人,嘻嘻哈哈玩鬧而行。 大雪過后,四處都是雪的影蹤。校園的花壇里有頂著雪的花苞,嬌羞粉嫩,娉婷玉立。驀然回首,這一刻的驚艷,定格成一幅曠世杰作,在我的記憶里歷久彌新。 凜冽的冬里藏著的暖,是回憶與思念交匯而來的感動。那些我們惦念著的溫馨過往,都是點滴,都是片刻,都是當初不經意的剎那時光。 歲月如流,不舍晝夜。被歲月留下的,是此時輕輕想起的,冬日之暖。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有人說,你是英雄。 當瘟疫降臨,你斷發出征,勇敢逆行,以生命守護生命,以大愛拯救眾生。 你瞞過父母,主動請纓。請戰書上,鄭重地簽上你的姓名,那紅紅的手印,印證著你堅定的信心和你對使命的忠誠。 帶著對親人的牽掛,帶著對戀人來不及的吻別,你就匆匆踏上抗疫征程。 我知道,從你選擇護士職業的那一刻起,你就選擇了無私,選擇了無畏,選擇了奉獻,更選擇了擔當。 你無私大愛,睿智謙恭,一個個瀕臨絕望的患者,在你的鼓勵聲中,重新振作精神,與瘟神抗爭。 護目鏡下,一雙泛青的熊貓眼;密不透氣的橡膠手套中,泡得褶皺的雙手已經走形;厚厚的防護服下,內衣濕了又干、干了又濕,紙尿褲也已經無力再繼續承重。 但在你的心里,只要能挽救患者的生命,這些都不足掛齒,這些都是小事一樁。 為了節約防護用品,為了省下穿脫防護服的時間,你合衣而臥,冰涼的地板上你睡出了最美的天使睡姿。 當你摘下口罩,那一道道深深的勒痕,讓人心疼,可你卻笑稱,這是“天使的印記”。 你24小時的守護,不曾懈怠半分鐘,吃喝拉撒睡,搶救、護理、疏導、感控……你全方位掌管,時刻把南丁格爾精神踐行。 每天,你為危重患者無數次的翻身、扣背,雖然已經汗流浹背,但你卻從不偷懶、拈輕。 每一次吸痰、采樣,“痰花”噴濺,危機四伏,對于這些,你總是從容面對、毫無怨聲,因為你知道,這是生命通道,必須“打通”! 即便你無力回天,也一定讓逝者走的安祥。你扶閉他的雙眼,攏合他的雙唇,讓他有尊嚴地西行。 我知道,請戰書上,你是最小的娃,同事不舍,領導心疼。可你卻執意要出征,執拗不過,只能含淚放行。 是啊,幼小的雛鷹也需要豐滿羽翼,搏擊蒼穹。 母親去世,你不能看上最后一眼,只能向著家的方向跪拜,告慰母親的在天之靈。 同在武漢一城,救病人的夫身染疫病,作為護士長的妻,你卻在另一家醫院為更多的病人拼命。瘟神無情地奪走愛人的生命,你卻沒能看上一眼尸袋中愛人的面孔,只能追趕著拉著尸體的黑車,嚎哭送行,這嚎哭,撕裂了江城的天空;這嚎哭,讓人瞬間淚崩…… 經歷非典戰役的母親,主動鼓勵女兒出征,她要讓女兒學會堅強,懂得承重,女兒回應,現在的我就是您當年的縮影。 你是女兒,是妻子,是母親,你曾和家人承諾,等戰勝疫情,我一定回家,和你們一起吃團圓飯,一起去賞花、踏青。然而,戰場上的你,就像瘋一樣的拼命,哪還記得回家團聚、沐浴春風! 你失信于家人,長眠在疫中…… 我知道,你這是太累了,需要休息、補充…… 你是摧不垮的中國力量,你是壓不彎的民族脊梁。 有人說,你是英雄,是的,你無愧此名!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台中熱舞表演活動公關公司經驗豐富 台中社團交接活動活動規劃公司規劃完善 台中尾牙線上直播公關活動收費
( 時事評論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94gutgt19175&aid=17556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