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身房高效胸肌訓練法
2021/10/13 03:45:45瀏覽59|回應0|推薦0

      大家都知道平板臥推是鍛煉胸肌的最好方法,但是有一種情況就是在健身房器材不夠用,而很多人都在等著平板臥推,這個時候怎么辦呢?其實鍛煉胸肌的方法遠不止平板臥推。健身房高效胸肌訓練法

      我們今天所要介紹的訓練計劃是以史密斯機上斜推舉開始,采用大重量多組數少次數的方法;然后,我們采用一些啞鈴的訓練來給肌肉纖維更大強度的刺激,同時,也可以使更多的肌纖維參與到鍛煉中來,培養肌肉群之間的協調性,這個時候我們就要用輕、中重量多次數來鍛造肌肉;最后,用繩索飛鳥來結束,這個時候就采用很小的重量和更多的次數來給肌肉反復充血,最好能達到這一個星期內每次收縮胸大肌都能感覺到酸痛漲的感覺。當你完成了你的胸肌訓練計劃的時候,或許那些在等平板臥推架的傻小子還沒反應過來了。

步驟一、史密斯機上斜推舉

      組數和次數:2組熱身+4組訓練,4組的次數分別是6、6、8、8;

      訓練準備:將一個30~45度向上傾斜的凳子放置于史密斯機正中央的位置。躺在上面,雙腳蹬地,記住,千萬不要翹腳尖或者以腳尖點地來借力,這樣很容易受傷。以等肩的寬度抓握杠鈴桿,大拇指環繞的握法可以增大安全系數,防止杠鈴脫落,記住,我們訓練的時候,安全是第一位的。開始發力的時候雙臂是彎曲的,杠鈴桿應該處于你胸大肌上部的位置。

      動作要領:將杠鈴緩慢下放至胸部的位置,并作短暫的停留,然而,我們所說的停留可不是指讓杠鈴接觸到你的身體,你要自己用力控制住杠鈴桿,然后將杠鈴桿推舉到雙臂伸直的程度,也就是肘關節幾乎要接近鎖死的時候,如果你真的把雙臂鎖死,這就意味著很大程度上的重量都作用在你的三頭肌上了,而不是你的胸大肌。記住要領,如此反復。

步驟二、上斜啞鈴推舉

      組數和次數:3組,每組10~12次;

      訓練準備:躺在一個向上傾斜約20~30度的斜板上,雙腳的腳掌要完全貼緊地面,手持一對啞鈴,置于與肩水平的位置。

      動作要領:將啞鈴推起至幾乎要互相接觸的位置,作短暫停留,進行頂峰收縮,然后緩慢下落到初始位置,注意動作的全程要控制好啞鈴,不要貪圖過分的重量從而影響了訓練效果。

步驟三、上斜繩索飛鳥

      組數和次數:3組,每組12~15次;

      訓練準備:手持D形手柄,采用大飛鳥機的兩個低位拉力器,躺在向上傾斜約30~45度的斜板上,雙腳的腳掌要完全貼緊地面,頭和背部要完全靠在斜板上。

      動作要領:肘部微彎,不要繃直,雙手以劃弧線的動作以繩索帶動重量將D形手柄對聚于胸前,作短暫停留,頂峰收縮,緩慢下落,全程發力,控制運動軌跡,在雙臂與肩膀在同一水平線的時候停留在最低點,然后再發力至頂峰,如此循環。

訓練方法跑步傷害跑步健康馬拉松訓練

RUF5415DECVER


男士臥室背景墻怎麼裝潢好看?顏色搭配千萬不能錯!健身減掉脂肪、留住肌肉的五個建議大海水命佩戴什麼最旺財 命運發展如何中國男人為何盛行老牛吃嫩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94gutgt19175&aid=16937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