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你我該說些什麼
2014/05/21 21:32:25瀏覽49|回應2|推薦0

                               那天晚上在月亮下的我 , 沒有影子 .


    那天早上五點多時我在鬧鈴前醒了過來 , 昨天差不多十點就睡了 , 季節已進入梅雨季 ,

雖是悶熱的天氣 , 但多虧有冷氣讓我舒服地一覺到天明 ,

還沒睜開眼轟隆的雷聲就傳進耳裡 , 然後開始下雨 , 是那種用聽的便知道是傾盆大雨的雨 ,

在床上翻來翻去一陣 , 想說這麼早起也不能做什麼事 , 所以又讓自己裹著棉被心滿意足地睡去 ,

再醒來時已將近八點 .

    一直很期待今天的到來 , 因為今天是要回家的日子 , 在臺北的大姐也會回家喔 !

夏天特有的雨下完後變成夏天特有的好天氣 , 體貼地為返鄉的人省去撐傘的麻煩 ,

那天我早上用過電腦直到五點到家沒有再上網過 , 看到的最後一個消息是你在FB發文 . po照片 ,

說你在聖托里尼流浪 .

    可能是餐廳老闆注意到我只有一個人 ,

他在遠方用疑問的眼光盯著我好一陣子才被他的好奇心推著走過來 , [你怎麼一個人來愛情海?]

[另一個人在我心上.] 我淺淺微笑 .

    再度回到家已經是九點 . 剛回家放下背包及筆電好友的電話邀約就來了 ,

於是我們三個約在一家新開的 . 耳聞不錯的 . 非常地中海風的 . 一家店名叫[愛情海]的餐廳 .

[老闆跟妳說什麼啊?] 慢到的好友問早到的我 , 我淺淺微笑 [沒什麼啊!]

還記得那天的陽光很強 , 是暖得讓人悲傷不起來的陽光 .

開門後看到從臺北回來的大姐正一臉呆滯地吃水果 , 於是我一臉賊樣地偷偷摸摸從背後戳了她一下 ,

然後抓起筆電及背包衝上樓 , 一邊聽她嗆到的咳嗽一邊哈哈大笑 ,

上樓後我迅速打開筆電 . 連上網 , 滿心期待好友上傳的聚餐照 ,

混合弟弟看書的翻頁聲我還聽到妹妹跑上樓的趴搭聲 , [大姐叫妳不要用電腦......]

我看到了 .

[......在歐洲發生墜崖意外! 確定身亡!]

......[連不上網算了我要睡了.] 但螢幕分明停在那一頁.

    我躲在棉被下啜泣 , 感覺到心的一小角有裂痕在蔓延 . 然後整顆碎掉 . 再也不可能完整 .

你不在舞臺的那一天 , 終究還是來了 .

    腦海中想的全是你的畫面 , 第一次認真注視在電視上的你 . 第一次跟你握手 .

第一次親身體驗你的現場魅力 . 你發過的所有文章 . 所有照片 .

你的演唱會 . 你的影片我一遍又一遍的看看到下一秒你會說什麼話會做什麼動作都倒背如流 .

跟你的第一及之後的每一次凝視......

那晚 , 我無能為力 , 只能一直流淚 .

半夜我獨自起身 , 動了動滑鼠 , 發現電腦已經關機 , 一個人上了頂樓 ,

好天氣如同白天 , 只是換成夜晚 ,

夜晚睡得很沉 . 寂靜的被寂靜的月光壟罩 , 我也是 . 我的淚也是 ,

那晚......月亮什麼都看見了 .

    突然 , 我的直覺告訴我有點不太尋常 , 是啊 , 是有點不對勁 , 但是是哪裡呢 ?

我一面流淚一面向周圍環顧一圈 , 這天空也太亮了吧 ?

是很怪 , 但我沒有發現不對勁的地方......

背後有光......我面向月亮 , 背後有光 !

緩緩轉身 . 不太確定轉身之後會看到什麼 ?

月亮 . 一顆月亮 . 另一顆月亮 . 在我背後發著光的是一顆綠色小月亮 , 1Q84啊 !

我含著眼淚跟鼻涕 , 笑了 . 那天晚上在月亮下的我 , 沒有影子 .

    [......在餐廳前發生交通意外! 一人身亡!]

在聖托里尼的第一天 , 很迷路 , 猶豫要不要往前 , 因為是懸崖而且只有一車身寬的距離 ,

不管了 ! 心一橫往下開 , 結果轉彎後看到這美麗的餐廳 , 真好 !

    有人留言了 ? 這麼快 ! 什麼阿雜的頭髮啊 ? 哈哈~今晚的夜空很美 ? 好 , 晚上的時候來看一下......

她是那個總是遠遠注視我的人嘛 , 每一次看著她的眼神都覺得有讀不出的東西......

    當我看著你 . 面對你的時候 , 千言萬語中總會有一句 , [好難懂啊.] 我淺淺微笑 ,

在1Q84的世界喃喃自語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13517471

 回應文章

他他
2014/05/26 22:54

妳在作夢哦~~啊喵
我都不會擔心聽不到阿達和陳綺貞ㄟ.....想

 

玉車狐(n82121n82121n) 於 2014-05-27 00:06 回覆:

哼,聽不到妳會很想吧?


他他
2014/05/26 22:47
啥鬼~~妳在寫小說哦~我哪時吃水果被妳搓?
玉車狐(n82121n82121n) 於 2014-05-27 00:05 回覆:
就歸在小說類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