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親子館半日親子遊】 【台中遊樂園景點推薦】 好玩行程&最夯台中旅遊親子樂園攻略
2022/07/22 11:26:47瀏覽45|回應0|推薦0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親子景點半日遊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推薦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親子景點ptt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新景點半日遊2022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2023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一日遊行程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2022

薩奇馬逝去了幾個月,我的小心臟還時常顫顫擻擻,我懷念冬日的暖陽,沐浴 美好的陽光。 晨曦,我一般起來較早,那時太陽還剛露白,小鎮的高樓投下陰冷的樓影,寒冷的 晨風刮過來,人們圍起了毛巾,裹緊了大衣。公路倆旁原野鋪上一層銀色的白霜, 農貿市場、新大街市場早已喧囂、熱鬧。小麻子包子鋪煙霧繚繞、熱氣騰騰,小麻子 包子優點,個大、肉多、味香,所以附近的鄉鄰都來購買,他們為晨曦增添一絲溫暖氣氛。 當陽光照射新大街,大街鋪滿了明媚,門店攤位在陽光蘢罩下和諧、燦爛。溫暖的陽光,攘 攘的人群,買賣還價聲音夾雜一起此起彼伏。 正興診所是我單位的顧客,此時陽光正好照進診所,和平醫生不僅為人和藹,而且始終面帶 微笑,他的微笑,猶如冬日的暖陽撲面而來,他總是笑迎八方的顧客,以精湛的醫術技藝和 真摯的服務,醫治了一個又一個病人。為鄉鄰排憂解難,為顧客消去病疼,獲得人們一致的稱贊。 建強診所也是我單位的一位顧客,建強年輕有為,醫術精湛,善長內外科一把抓,老婆管理婦產科,生意為人仁意,轉眼生意紅紅火火、蒸蒸日上,他是年輕醫生的姣姣者。建強診所如今 氣勢非凡。我時常給他們送藥,回到單位正好下班。 正午的時光,母親和鄰居們一般在門口曬太陽,正午的陽光好溫暖啦,照在人身上舒服、暖暖的,母親的眉間皺紋舒展了,因此她的病情好幾年未發。我的臘梅和金銀花正在盛放,屋檐的冰掉已溶化,陽光似透過罅隙照進我心里,撒落一地閃閃金光。 簡單的陽光讓我回憶少年時光,陽光下我穿過水陽江畔,江面波光波光粼粼,陽光下一面鏡子 清澈、反光。幾株香椿挺直脊梁如將軍,白樺樹碧直、矗立,挺直了腰桿,它們如士兵列隊相迎,走過老街,陽光撒在門濫,陽光撒在臉上,陽光撒在彎彎曲曲的石板路上,石板路锃亮、幽長,扎羊角辮的女孩走過,小伙子似一陣風。母親坐在攤位上,正好看見我,她慈祥的笑暖暖陽光一般,我忘記這正是經年溫暖的愛,沒有比愛溫暖,更舒心的了。 母親中午無事,不是給我準備做新棉襖,就是納鞋底,或者給鄰居做鞋墊,納鞋底很耗心血的,鞋底很難做,需要先打眼,然后一針一線穿過,母親的新鞋很溫暖,也滿是幸福。 母親給我做中山裝,那是一生第一次穿中山裝,當然引以自豪,只是母親身體不佳,給別人很少做。 中午我享受父親給我做的,瘦肉元子汆湯,煎雞蛋,家常豆腐等,吃完飯賞閱讀者,讀者一首【深邃的眼睛】始終忘記不了,你的眼睛/似一首詩/她似跳動的音符,你的眼睛/似遼闊的海岸線/我欲擁抱迷人的海岸線,你的眼睛/似深邃的大海/我欲溶入那深邃的藍色------ 薩奇馬逝去的幾月后,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可怕的薩奇馬,把房屋掀翻,泥石流把道路沖垮,把橋梁沖走,把村莊陷入可怕的絕境。我怕親人離我而去,等我醒來只是杞人憂天。 時光荏苒,光陰似箭,無數個冬日來了又去,來的人很多,去的人很多,溫暖的、薄涼的 自知。惟有冬日暖陽時時懷念。 >>>更多美文:情感隨筆

迎著陽光成長 文/蔡涵羽 成長如同悠揚曲目,演奏著我的喜怒哀樂。我的成長和變化,滿溢著五彩繽紛。 ——題記 再回首 驀然回首,時間慢慢消逝,點點滴滴輕輕與你擦肩而過,荒蕪的時光終將一去不復返,相信每個人都渴望見到絢麗般的彩虹,都迫切地盼望取得成功的人生。 成長的歲月,總是默默地積累著一點一滴。但在這歲月里,總有彩虹前的狂風暴雨……“蝶,正因為經歷了破繭的痛苦才能光彩于人的飛舞在花間。鷹,正因為經歷了折翼的考驗才能激情地翱翔于藍天。”它告訴我們:生活、學習上的種種艱辛,只有經歷過挫折,才能走出有意義,有韻味的別具一格的那些成長歲月的旅程。 向夢想出發 推開那激情歲月的艱辛歷程的大門,尋找那詮釋心靈的鑰匙,讓那些平日里隨意的學習誓言,通通消除。用心踏入生命的高潮部分,規化好自己的方向,信心昂揚對待生命中的每一次競爭。相信那堅固的心防之門,不再永垂不朽,而是在夢想中璀璨怡人。讓心靈去擁抱陽光,用自己的真心去體會,忘記那驀然回首中種種荒蕪的時光,理好思緒,向著夢想奮勇前進吧! 水滴石穿 沖向那成功的人生之路,必然艱辛,在奮勇前進時,荊棘叢生,但是我們都要堅持不懈,努力拼搏,面對學習中的難題,要層層剖析,通過不斷地練習,讓一道道難題迎刃而解,多讀多練,持之以恒。哎!對自己以往的學習態度,要加以改進,取長補短,銜接好學習的知識點,不偏科,認真做好各科的筆記。 播下一個行動,便會收獲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便會收獲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便會收獲一種命運;讓我們用勤奮做帆,夢想做船,珍惜生命的每一天,駛向成功的彼岸! 在千千萬萬個奮斗的日日夜夜里,用我們的雙眼見證成長,用我們的雙耳聆聽成長的腳步。用真誠的心,健康的心態,迎著陽光,去收獲燦爛的明天吧! 在母愛中成長 文/田云紅 愛是陽光,愛是雨露;愛讓我們幸福,愛讓我們快樂。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會得到來自父母、親友、老師、同學乃至陌生人的關心和幫助,這點點滴滴的關愛,就像一顆顆的種子播撒在我們的心田,有那么一天我們也會把愛的雨露播撒到整個世界。細心關懷是愛,嚴格要求也是愛;激情鼓勵是愛,默默支持也是愛;付出的是愛,回報的同樣也是愛。生活中,我們不斷獲得愛,我們也應該時常奉獻愛。 是誰給了我生命?是誰一直教導我、鼓勵我?是誰最關愛我、呵護我?是誰把我從失敗的漩渦口拉了回來?那是我最親愛的媽媽呀! 我母親有一張蘋果臉,一雙黑而明亮的眸子,烏黑的頭發,她是一個很漂亮的女人。過度的勞累使得年輕漂亮的母親額頭上不知不覺多了好幾道皺紋,頭發也漸漸變白了,望著她:那是一張慈祥的臉,讓我感到了生活的溫馨;那是一張疲憊的臉,讓我明白了生活的艱辛;那是一張充滿皺紋的臉,讓我感覺到時間的無情…… 媽媽的文憑不高,但她教育人的方式很有用。我讀五年級時,弟弟也讀小學二年級,那是一次全校的期中考,弟弟的語文考了滿分,他一放學就拿著試卷蹦蹦跳跳直往家里跑,一進門他想給媽媽一個驚喜,但什么也逃不過媽媽的“慧眼”。“寶貝兒,是不是取得好成績了呀?”弟弟很得意地點了點頭,媽媽摟著弟弟坐到沙發上說,“孩子,你還記得《蝸牛的獎杯》這課書嗎?蝸牛得到了獎杯,可它卻永遠失去了飛行的能力,寶貝兒,記住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卻使人落后’。”弟弟聽了以后慚愧地低下了頭說:“媽媽,我明白了,驕傲不好,它會奪走我的100分。”我聽了以后也被震撼了。媽媽小學都沒有畢業卻能這樣做,我很為她感到自豪。媽媽,感謝您在我們得意忘形時的諄諄告誡。 媽媽也是一個堅強的女人,我上初一時她患上了好幾種病,可她從未清閑下來,再苦再累,干活勁不減以前。那是插秧的季節,她本來不可以弄水,可她堅持要去插秧,誰也沒攔得住她,而且一直堅持到活干完了才回來。那天是星期六,來到離家不遠處就看到媽媽站在家門口等著我回來,看到她那張憔悴的臉和消瘦的身子,我心如刀割。我飛快地跑到她的懷里失聲大哭了起來,可她卻硬著語氣說:“小傻瓜,哭啥呀,我不是好好的嗎?”我知道那時母親的心早已濕透了,可她不讓我察覺。每次我來上學時,她都會不厭其煩叮囑我注意身體,保護好自己,好好學習……直到我走遠了她才慢慢地回到家里。每次我偷偷地從一條小縫隙看著母親疲憊的身影,心里很不是滋味。每次想到母親為我們任勞任怨,我就發誓一定要好好讀書,將來一定要報答她。 朝霞捧出了黎明,大地哺育了生靈,謝謝您,我親愛的母親! 音樂伴我成長 文/孫曉楠 各位父老,各位鄉親,大家好!吾乃孫家小女楠子是也,本姑娘年芳十四,沒心沒肺,愛美食,愛美男,更愛音樂,說來也奇怪,我老孫家這么多口人,沒有一個精通音律的,可是,也許是基因那個突變吧!我打小就對音樂特別感興趣,用我老母的話說,我一聽見音樂,就好比餓極了的老貓碰上耗子,恨不得沖上去把它咬碎了吞進肚子里。不管是聽歌還是唱歌,都是我很燦爛的愛好。 我覺得音樂這個東西,就好比一只被施了魔法的蝴蝶,它飛到哪里,熱情就灑到哪里,在這個形形色色的花花世界里,對音樂不上心的人應該少之又少吧。不會唱歌的呢,愛聽歌,不愛聽歌的呢,上天又給了一副極好的嗓子。音樂啊,等你真正了解它時,一定會讓你欲罷不能的。 我一直認為,音樂占據著人們心底最美好最絢爛的角落,那個角落一定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至少對于我來說。音樂的類型就好像人的性格,有的平易近人,多愁善感,有的活力四射,熱情奔放,所以說不同性格的人喜歡的音樂也就不同,比如我吧,這么奔放的一個人當然是喜歡搖滾風格的音樂啦,接下來就讓我逐一介紹吧。 柔情蜜意,抒情篇 啊哈,這個風格的音樂,可是“黛玉妹妹”們的最愛啦,青春期的小資嘛,總會有點似懂非懂的朦朧情感,俗語說得好“以歌消愁,愁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嘛,所以說,女生們總會在郁悶得發慌的時候,塞上耳機,調大音量,腦海里回響著一首一首抒情纏綿的音樂,比如李宥嘉的“說謊”,比如田馥甄的“寂寞寂寞就好”等等,數不勝數,有時候意到濃時,還會跟著吼上兩嗓子,把心里的情緒全部拋到九霄云外,可謂修身養性啊。抒情的歌曲,越聽越抒情。人有時候真的不用想太聽,安靜地坐著看著窗外,再放上幾首抒情歌曲,又何嘗不是一種情調呢?人活在世上真沒必要給自己太多負擔,有時候,把事情當成白開水那么簡單,會讓你覺得格外舒心。 放浪不羈,搖滾篇 一句話簡單明了:搖滾適合熱情簡單的人,在“古老”的中國,很多爸爸媽媽接受不了搖滾,比如我姨媽,她總是教育我,女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好,男生都喜歡淑女,一天到晚嘻嘻哈哈沒心沒肺腦袋上卡著個巴掌大耳機有什么用,要有點大家閨秀的風范……好吧,我真心無語了,拜托,現在是什么年代了!我要的是個性!個性好嗎?淑女什么的,傳統觀念什么的,都是過去式了!我畢生的偉大夢想,坐在一輛紅色敝篷跑車上,帶著耳機,穿過夕陽,穿過沙漠。感受風張狂地劃過臉頰的快感,啊!我蕩漾了……好吧,我一直都曉得,夢想不是說說就好,總有一天,我會憑借自己的努力,做那些我最想做的事!所以說青春不是拿來浪費的!沒有搖滾的話,同學,你的青春是給狗吃了嗎?青春需要搖!滾!需要帶上大大的耳機感受不安分的音符,在腦海里瘋狂地叫囂,于我而言,沒有搖滾的青春是不完整的。 音樂,本姑娘這輩子最想往的領域,總有一天,我會帶著自信,向你邁出最燦爛的一步。 分別與成長 文/陳佳榮 光陰如梭,悄然無聲地增長了我們的年齡,或許使我們真正成長的總是時光流逝背后那一次又一次的分別。 分別背后是成長,那年我10歲,是個三年級的小學生,看到學校內的住校生在校內很舒服,所以我也毅然從走讀變成了住校。就這樣我告別了媽媽住到了學校。在學校里,一開始,我很想媽媽,而且在其他住校生面前我好像什么也不會做,像疊被子,我疊得——不,我堆得簡直像一座山,而洗衣服,我洗得跟沒洗沒啥區別。那時我恨不得立即飛回家,但我選擇了尊重選擇,既然選擇了就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后來在舍友們的幫助下,有很多事我都能自理了。疊個好看的方塊形被子,洗干凈自己的衣服都不是什么難事啦,而且在住校期間我還培養了一大愛好——打籃球。我的成績也有了相應的提高,帶有陣痛的分別后的成長,不容忽視。 分別背后是成長,小學六年的時光悄然流逝,而我不得不跟母校、老師、朋友分別了。記得在畢業典禮上我因不舍而流下無盡的淚,心陣陣發痛。那時我的腦海中,講臺上老師們執著的身影還在閃現,講臺下我們的打鬧仍在眼前,而教室外校園中央那伴我們飄揚了六年的紅旗依然鮮艷。但分別卻在眼前。心中不舍,卻無力挽回,我恨分別,我怨時光匆匆,我痛跟他們告別,不過現在我對分別卻心懷感激,因為正是它讓我感知童年友誼的美好純潔,正是它讓我明白當初老師的循循善誘,也正是它為我的成長留下一份美好回憶,更重要的是因為它使我長大。 分別背后是成長…… 現在的我已經經歷了很多的分別,而這些分別的陣痛背后是我已經成長,但我相信以后的分別會更多,帶來的痛也會更多,因為我要長大,真正的長大。 成長的青春 文/郭夢梅 淌過涓涓細流的童年,人生便開始躁動個性的浪花,一朵朵一片片奔騰著青春的旋律。它的洶涌澎湃,它的桀驁不馴,時時拍擊著歲月的堤岸,搖晃著人生的航船。 開始,額頭上有了細細密密的小水痘,疼痛難耐卻暗自欣喜若狂,畢竟,十幾歲的青春,花一般的年齡,是我們一直向往的階段。翻開柜子低的衣褲,發現他們都不再合身,再看看那些款式和顏色,也都不再看得上眼;往院子里張望,以前那些形影不離的玩伴,再也看不見他們的身影……許多事都那么猝不及防,我來不及反映,我來不及挽留! 后來,放大了眼睛,開始窺探這個年紀里的故事,開始在這個故事里尋找自己的角色。彷徨地站在“米”字路口,即使有那么多的選擇,卻還是不知道該往哪走。多么向往前面的風景,多么好奇將要遇到的人或事,又畏懼這段前進的過程,猶如一只剛學會走路的小獅子,對不遠處的獵物垂涎欲滴,可又不敢嘗試著去追趕。是該無畏的往前奔跑,還是站在原地不動?渴望、欲望、迷茫、恐懼,復雜的心情就像被打翻的五味瓶。 這個時候,我們最需要的是有人能指引、帶領我們走寬闊、平坦的路。然而十幾歲的我們,有的只有那點桀驁不馴的倔強和不服輸的叛逆。走偏了父親所指的路,甩開了母親溫暖有力的手,毫不顧忌地沖向了自己選擇的方向。以為那里陽光明媚,花香四溢……哪知,摔了跤,疼得我們齜牙咧嘴!父親的巴掌狠狠地打在臉上,瞬間,臉上火辣辣的。眼淚在泛紅的眼眶里打轉,卻一直沒有掉下,喉嚨里像堵了一團東西,卡得連呼吸都覺得困難! 那張泛黃的寫字臺,鐫刻著我們一點一點的成長。靜靜地趴著,思索著所謂的青春譜寫的到底是一首什么旋律曲!看不到它的華美,聽不到它的動聽,也感覺不到它的絢麗多彩,更多的是老師的謾罵和責備。越是這樣越激起我們的叛逆,開始和她們吵,最后換來的是母親的眼淚和啜泣。我們本不想這樣,真的!多想得到老師的贊美,這樣我們就會奮發圖強;多想得到父親的理解,這樣我們就會低頭認錯;多想得到母親的安慰,這樣我們就不會孤單。他們怎會知道,我們是用一種另類的方式來引起他們的注意和關懷! 好想告訴他們:成長,需要傾聽。 十幾歲的青春,是寂寞的年齡。常常望著地上的螞蟻發呆。旁人認為,我們是在假裝成熟,而實際上,我們是無聊至極。只想找個真正走進自己內心的朋友,向他傾訴一切的不滿和無奈。或許只是太寂寞,才總是做出讓別人不解的事情。 好想告訴他們:成長,需要陪伴。 十幾歲的青春,是虛偽的年齡。我們強顏歡笑,對每個前來關心的朋友都笑著說“沒事”,然后又在沒人的地方悄悄流淚。從此,我們學會了假裝堅強。 好想告訴他們:成長,需要理解。 十幾歲的青春,是別人看不慣的年齡。奇裝異服,怪異發型,新奇語言,都讓人不解。“作死”這個詞,大多是罵我們沒事找事,放著好好的日子不過,非要找那刺激。是他們不太了解我們,我們只想引起別人的注意,僅此而已! 現在,經歷了二十多個春秋的我們,內心也開始成熟起來。漸漸地明白當初的莽撞和父母的心情。在青春成長的路上,我們不去想那些落寞和無奈,我們變得更加堅強。也許,這就是青春的成長!開始喜歡翻看以前的相冊和畢業留言,只因里面藏著一段美好的時光;開始理解父親那個巴掌的意義和母親眼淚后的失望;開始一頁一頁瀏覽以前的日記本,泛黃的紙張加上淡淡的淚痕,很有時間的厚重感。看著朝陽走成殘陽,突然有種淡淡的憂傷。也終于明白:18歲,其實我們不懂青春。我們把它當作一種資本,用揮霍生命來昭示它的存在;用夸夸其談來顯示它的魅力;用我行我素來證明它的灑脫……當飛花漸瘦,才如夢初醒! 成長路上的陽光 文/李玲濤 成長,這是一條坎坷而又充滿了芬香的道路,因為成長路上的陽光總是溫和的。 看,這道景很美 “哎呀,這頭發咋這么難梳呢?”我又發起了牢騷,也不知為什么,每次洗過頭后,我這束“馬尾”可難處理了,又長又多,說剪吧又舍不得,唉,坐在一旁織毛衣的媽媽聞聲而笑,她似乎有些“興災樂禍”:“看吧,叫你剪你又不剪,現在又怨誰呢?”“我不,才舍不得呢。”媽媽看著我的秀發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她把手中的針線放下,又好笑地說我像個呆子,我可不管,三七二十一蹦到媽媽面前要她幫我編辮子。也不知為何,這一刻的我總覺得心里好甜,也好舒服,媽媽的手每次都用力適中,并能很快把不聽話的頭發都收拾得井井有條。說實話,在我的記憶里,媽媽已好久好久沒幫我梳頭發了,真希望時間能停留,因為這道景好美,我不想被時間帶走這里的陽光。 聽,這聲音也美 一看天只下著蒙蒙細雨,為了方便些,我的懶性大發——不帶雨傘就向教室外走去。剛到操場上,便聽到有熟悉的聲音在叫我:“××同學,下雨了你怎么不帶雨傘呢?小心生病呀。”頓時覺得心里暖暖的,抬頭便看到了以前的生物老師。 也正是這一刻,我才發現原來她并不那么老,因為她的聲音一直是這么美。我笑了笑:“沒事沒事,我以后不這樣了。”此刻,若是時間能定格該多好呀?我不想被時間帶走這里的陽光。 嘗,這縷情更美 已經走上初三的軌道了,但這條道不會讓我們停留得太久,朋友間誰都不知別后幾時能再相見,所以彼此都在無形中學會了寬容,好朋友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愛跟我鬧脾氣了。她總愛天真地說:“要是能和你做一輩子的朋友該多好?我肯定每天早上都為你準備最好喝的牛奶。”可是……初三總是要畢業的,如果時光能讓我多享受一下該多好呀?我不想被時間帶走。 成長路上的陽光總是那么溫和,那么美,我的世界也因此而芳香四溢。 >>>更多美文:好文章

那天中午,下班途中看到路邊有人拉著架子車賣紅薯。紅薯個大、紅潤,還沾著新鮮的泥土。一問價格,十元錢一袋,掂量一下足有十幾斤,于是毫不猶豫買了兩袋。回到家,母親很是高興。欣喜之余,母親有些擔憂,天冷紅薯容易壞,過去在農村,紅薯刨出來后大都放到紅薯窖里保存,啥時候吃著都新鮮。母親漫不經心的一席話讓我不由得想起了老家的紅薯窖。 老家地處豫中平原,廣泛流傳著“一季紅薯半年糧”的說法。煮紅薯、蒸紅薯、烤紅薯,吃法各種各樣;紅薯干、紅薯面、紅薯饃,做法層出不窮。那時候,家家戶戶都種紅薯,如今想來無怪乎以下幾個原因:紅薯易種,剪根秧子插在土里,澆上一瓢水就能活;好管,除了翻幾次秧,不讓其到處扎根外,其他田間管理基本上沒有;產量高,一畝地的紅薯輕輕松松收獲一兩千斤,這是小麥、玉米等農作物可望而不可即的。還有一點,紅薯不像其他農作物受旱澇的影響大,而且對土壤肥料的要求比較低,基本上年年豐收,這也是當年鄉親們熱衷種紅薯的主要因素。 漫山遍野的紅薯收獲后,除了一部分削成紅薯片曬干儲存外,大部分需要放到紅薯窖里保存。在我小時候,家家戶戶都有紅薯窖,鄉親們視其為糧罐子。圓形的紅薯窖口比一般的井口稍大些,主要是為了方便取紅薯的人上下進出。為了保溫、防止污水流入和安全考慮,平時紅薯窖口都用一個木板或水泥板蓋得嚴嚴實實的。紅薯窖深淺不等。窖壁上布滿了一個個上下用腳蹬的坑窩,窖底兩側挖有存放紅薯的洞。紅薯好吃但很嬌嫩,天冷容易凍壞,而紅薯窖里濕氣大,溫度適宜,紅薯儲存在窖里,一直到第二年夏天都不會爛掉。記憶中,每逢紅薯下窖的時候,我和哥哥姐姐將一塊塊紅薯放入籮筐,母親用麻繩拴住籮筐的把手,小心翼翼地將滿滿一筐紅薯順著窖口放下,隨著窖底的父親一聲“中了”,母親一手攥著繩子的一端,一手擦拭著額頭的汗水,等待著把空籮筐提上來。不多時,堆滿一地的紅薯都入窖了,父親弓著身子,在窖底耐心地將紅薯一層層擺放好。為了防止密密麻麻的紅薯蹭掉皮,每層紅薯上面還要均勻地撒上一層細沙,這是一代又一代農民總結出來的經驗,簡單管用。 童年的記憶中,鄉下的冬天寒冷又漫長,紅薯是一日三餐必不可少的食品。到了乍暖還寒青黃不接的春季,一筐筐從窖里提上來的紅薯,滋養了農民一個又一個的日子。如今想來,小時候母親用麻繩系著我下窖取紅薯的場景仍歷歷在目。每次下窖取紅薯,母親總是先將窖口上面的蓋子掀開,等通過風后,小心翼翼地點燃一盞昏黃的煤油燈,然后將其穩穩地放入籮筐,等籮筐到了窖底,如果煤油燈還亮著才讓我下窖。母親手腳很麻利,用結實的麻繩在我的腰上纏繞幾圈后,將又瘦又小的我徐徐放進窖底。窖里一片黑暗,我彎著腰,嗅著潮濕的空氣,黑暗中摸索著將一塊塊紅薯放進籮筐,裝滿了一筐母親就把它提上去,然后再用麻繩把我提到地面,那種晃晃悠悠的感覺像蕩秋千一樣美妙。 隨著時代的發展,如今農村的生活條件有了很大改善,“一季紅薯半年糧”的境況一去不復返,如今種植紅薯的農戶越來越少了,紅薯窖淡出了鄉親們的視野。 >>>更多美文:生活散文


【台中中央公園景點2023】
【台中逢甲景點哪好玩】 【台中親子室內景點介紹】 必訪勝地,夏天就來去台中一日遊!【台中新景點2023】 【台中中央公園半日遊行程推薦】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台中遊樂園半日遊推薦】 【台中逢甲半日景點】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
( 在地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28fbetk15055&aid=17590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