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委會快訊】道場管理課程圓滿,法學堂學員獲益豐!
2023/06/05 12:08:02瀏覽36|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其實每一個道場差不多都是一樣,我常常講,你到一個地方,久了以後就會嫌那個地方,然後就會換一個地方。換了一個新的地方,同樣會發覺那個地方也不是很好,不管在巴拿馬或西雅圖,在這個世界上是找不到完全清淨、非常完美、一切非常圓滿的地方。像西雅圖這樣冷清的地方,人跟人之間的距離比較遠,不太容易產生磨擦。如果你還待不下去,那麼這個世界上也沒有什麼好待的地方。像加州、紐約就比較複雜一點,西雅圖很冷清,我覺得西雅圖是不錯的,尤其是西雅圖雷藏寺。

道場管理課程圓滿,法學堂學員獲益豐!

由「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教育處「真佛法學堂」所舉辦的「道場管理課程」於2023年5月3日正式在Zoom全球連線拉開序幕。此次課程法學堂誠邀真佛宗長老、宗委會會長及上師團,在百忙中抽空與全球學員分享管理道場「會務」及「法務」方面所需秉持的理念,以及面對來自宗派內外嚴峻考驗與挑戰,實屬機緣難得!實用的課程內容,讓各級弘法人員及各道場負責人受益匪淺!

第一堂課由「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領先為大家授課,課題為「道場的組織運作和財務管理 」,課程包含如何建立令人喜歡的道場、理事應具備的認知及責任;財務管理方面則包含如何獲取、增長及善用十方法財和財務報備。上師更時時警惕學員要時時謹記 師尊對真佛宗的期許。

由加拿大淨音雷藏寺蓮緻上師主講的第二堂課,課題為「真佛道場要如何深入民間?」,課程內容包含道場為何要和社會民眾有互動?如何深入民間?以及要如何與社會民眾有互動,上師在授課中給出非常多的真實例子,並給與多項活動建議及參考,以助提昇道場和社會的連結。

第三堂課由「宗委會文宣處」處長釋蓮悅上師授課,主題為「真佛道場法會的流程與文宣」,內容包含辦法會的精神、法會的種類、運作流程、規劃及準備事項和壇城佈置。眾所周知,近幾年的宗內活動都是有宗委會文宣處所策劃,上師也在中觀堂舉辦許多大型的法會,可說是經驗十足,上師也給出許多的註意重點,讓各道場都能學以致用。

來到後一堂課,由「宗委會督查處」處長長老釋蓮僧上師講授「出家眾與在家眾關係的正確理念」,內容包含僧俗二眾互相的關係、良性循環關係、惡性循環及所產生的問題和解決的方法。長老警惕道場僧俗二眾,應各安本分,並以弘隆佛法,紹繼佛種為共同目標,清楚列明僧眾及在家眾的個別責任與義務,並強調根本上師對二眾的期望。

5月份的道場管理課程,每一堂的課程內容都是非常豐富且實用,宗委會期望各級弘法人員及各道場都能學以致用,共同延續真佛宗派,並讓真佛法教發揚光大,深入民間。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32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