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菩提心
2023/05/29 01:03:44瀏覽30|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菩提心:「佛法裡面最重要一件事,也就是『發菩提心』。菩提心分成三種,一是『願菩提』,二是『行菩提』,三是『三昧地菩提』。什麼是『願菩提』呢?發廣大的心,發廣大的願,此為『願菩提』。例如:由汝心中自動所流露出來的發願,要度很多的眾生,要廣傳佛法,即是『願菩提』。什麼是『行菩提』?發了願的人,若能持之以恆去實行,就叫做『行菩提』。什麼是『三昧地菩提』?你若能『行菩提』不計一切,能無畏、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無事無心,斷盡煩惱,入四空定,就得到三昧地菩提。」

菩提心

作者:吳有情

發菩提心很重要!在開示集《時輪金剛專輯》中, 師尊便說明了何謂「菩提心」,祂說道:「佛法裡面最重要一件事,也就是『發菩提心』。菩提心分成三種,一是『願菩提』,二是『行菩提』,三是『三昧地菩提』。什麼是『願菩提』呢?發廣大的心,發廣大的願,此為『願菩提』。例如:由汝心中自動所流露出來的發願,要度很多的眾生,要廣傳佛法,即是『願菩提』。什麼是『行菩提』?發了願的人,若能持之以恆去實行,就叫做『行菩提』。什麼是『三昧地菩提』?你若能『行菩提』不計一切,能無畏、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無事無心,斷盡煩惱,入四空定,就得到三昧地菩提。」

依筆者想「發菩提心」就如同這句話:「但願眾生得離苦!」看到苦惱眾生,天天活在有形的世界裡面打轉,始終無法卸下所有的生老病死苦,更是由衷的感慨,另外,剛出生的小孩在哭的時候,也是暗喻一場苦海的開始,每每聽見小孩子在哭,自己也會跟著哭,這種感受是無以言語的,因為知道來人間有太多的苦要受,也不忍心孩子來受苦。大家保持著赤子之心,回歸靈性的永恆,才是真實的快樂與幸福!

在人間,所謂的幸福背後卻是多少的煎熬堆疊而成的,其背後更是越來越近於走向人生最後一哩路。此生雖然苦短又無常,瞬間,這些苦堆疊出來的還是會灰飛煙滅,這想來更是讓多少人無法接受跟痛哭呢?想到人生這一切的經歷,如同《金母收圓定慧解脫真經》所云:

「日月陰陽運轉。人從陰陽胚胎。
或為男兮為女。皆從無極而來。
只為中間一動。霎時落下塵埃。
墜入五濁惡世。貪戀酒色氣財。
因此輪迴旋轉。情波慾海生災。
血水週流可愍。尸骸遺脫堪哀。
老母說經至此。婆心慈淚頻催。」

故而真心希望大家回歸本位,停止無限痛苦的輪迴與枷鎖,切記無所得,此生努力,但是也請務必放下,唯有修行才能開創有意義的人生啊!我更由衷感謝 師尊的教導,教導我們如何運用密法出離無限輪迴的苦,想來想去真的很感動!雖然大家生來根基不一,但最終仍然是平等的,無論是否有來歷或是根基,惟願一起共證菩提,佛性不分上下,一切平等,此生最重要的是一起往生佛國!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26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