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好書】閱讀師佛文集《黃金的句子》之感言
2023/05/28 00:16:17瀏覽41|回應0|推薦0

師尊的誓願:「我的降生就是要來度化眾生,自己覺悟,也要帶領很多人覺悟。我自己解脫,也要帶他人解脫。我自己成就菩提,也要帶人成就菩提。」

閱讀師佛文集《黃金的句子》之感言

作者:蓮花圓圓

拿出手邊珍藏的師佛文集第266冊《黃金的句子》,上面有師尊寶貴的親筆簽名,黃色的封面是師尊畫得栩栩如生的蝴蝶,以及繽紛燦爛的花朵綻放圖,真是賞心悅目!書中 師佛提到祂修行的使命,祂寫道:「我的降生就是要來度化眾生,自己覺悟,也要帶領很多人覺悟。我自己解脫,也要帶他人解脫。我自己成就菩提,也要帶人成就菩提。」這一段文字,筆者看到師佛誓願之偉大,師尊始終以毅力和堅持度眾,不捨一位眾生。師佛以身作則,精進修行度化眾生。

書中 師佛苦口婆心勸說大眾修行,要明白人生的真相,祂寫道:「我的一生都是在追求至高的真理。我告訴大家:『靈體是永恆的,物質是極其短暫的!』也可以如此說:『佛性是永恆的,娑婆世界是幻化的!』我鄭重的告訴世人:『是覺醒的時候了,如果不覺醒,你只有一世又一世的在幻相中輪迴!』師佛一針見血的指出了關鍵點,若沉迷於世俗世界中,那麼只能隨著自身的業輪轉在六道輪迴中。筆者看到人常因眼耳鼻舌身意,而沉迷於虛幻之中不知覺醒。舉例來說:像是許多人受眾多網路遊戲吸引,有益智問答、遊戲尋寶物、娛樂釣魚等等……。長時間身心投入而不自覺,使得處在幻象之中度日。

在〈祈禱要很真誠〉一文中,師尊談到小時候到教堂祈禱,唸祈禱文很真誠,天上的父、子、聖靈,真的都聽到師尊祈禱, 師尊因為真誠的祈禱免去被父親打。筆者想這就是真心及意念的重要性,因自身的虔誠祈願及專注一心,使得祂們聽到了眾生的祈求而滿眾生之願。以前沒想到祈禱的方式,現在學會了祈禱,真的很多事情就像師佛說的一一化解和成功實現願望了。又想到若我們時時憶念根本上師、頂戴根本上師,那麼 師尊便是常伴左右,我們便也是時時得到根本上師的加持了!若將之延伸到平時生活中,筆者在煮飯菜中,於烹飪過程中也會觀想師尊住頂,再加入持咒的心念,之後食物上桌,供養師尊、佛、菩薩、護法諸尊及下供六道眾生,一心真誠的供養,這當中食物也受到祝福加持了。

師尊常提到三摩地的重要性,筆者認為靜坐有助於安心,鍛鍊靈性肌肉,讓總是意念紛飛的心念收攝回到自身,慢慢地從中生出定力,假以時日必有一番體會。而將之運用在生活中,可以對周遭種種事物生出「覺察」,而從原來不知不覺、後知後覺、到當下的覺知。師尊以身教示現其精進不懈的修行,願人人依止根本上師的教誨,找到修行著力點日日實修,最終覺醒得大自在!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25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