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師尊開示:「改變命運的方法,是真的要『妙觀察』,要『轉』,把負面的轉成正面的。」
2023/05/25 12:16:17瀏覽60|回應0|推薦0

「我常常說:『一切都是完美的安排!』我被侮辱,就學忍辱。我被霸凌,轉為精進。我被指責,一無是處,我就突破。我走投無路,山不轉,路轉。你要聚集你『正面的能量』。若有『負面的能量』要立斷。你一定會改變命運!『轉識成智』。太重要了。」

作者:kamfongIi

2023年1月在香港上水清河邨發生一起雙屍案,一名22歲少女偕同齡女友人在住處自殺,其母親回家才發現。警方到場找到遺書,後續調查得知,雙方因各自的生活問題不開心,都有尋死念頭,遂相約一同輕生,案件列作「自殺協定」,交由重案組跟進。

這使我想到在師尊文集第166冊《神行記》中,一篇文章正是關於自殺者,一次師尊神行時,看到一名男子站在高樓的樓頂想要跳樓自殺,而且那名男子心中有魔(憂鬱症),周圍還有水子靈——墮胎的小鬼、精靈——枉死的鬼魂,以及怨靈——怨親債主的鬼魂所環繞著,在這些無形的推波助瀾之下,男子死意堅決。師尊寫道:「『自殺』是屬於痛苦的種子,人生有很多痛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愁苦、怨苦、苦受苦、憂苦、病惱苦、生死流轉苦、怨親債主苦。苦是述之不盡的。這『自殺種子』由人的內心產生,隨著氣在虛空中飄盪,引來了許多精靈,精靈是貪婪的、自私的、怨恨的、無明的,他們就希望你『自盡』去。.........生者無聊也!痛苦無止盡也!縱然享受大名,利也沒有問題,何故輕生?這是一個人『心境』發生了變化,當無法紓解時,由意念產生了『輕生』之念,心魔生矣!在這方面,修行人也要注意——修『白骨觀』太過,對人生也會覺得毫無意義!修『不淨觀』太過,對人生也會產生無聊!行者要注意,『過』與『不及』均不妙。行者要想,一念精勤,超歷劫娑婆之苦,來此世間,正是修行道場,要有法喜,才能登九品極樂。修行是『金玉』。自盡是『沙石』。這當中的優劣要明白清楚,不要一時糊塗了!佛教是要我們修行得法喜,離苦得樂。而『自盡』只苦無樂,『自殺』就是『殺佛』!修行需要『生命』,生命需要『生存』,生存就要好好的過日子,日子不好過,誰都知道。但為了修行的價值,生命的生存要自己有所主控,其生存價值全在自己而非他人,也非環境,不是在他人的批評之中,所以行者必須認清:自己生命的價值。認識自己的佛性。由放下得自在。由自在得快樂。常常為自己的生命光明彩色加分。」後來 師尊慈悲心大發,放出「佛光」、「靈光」、「白光」,三道淨光,將無形們驅散,又化現跌死的慘狀給那名男子看,使得這名男子放棄自殺,救了他一命。

在《蓮生活佛講授道果(九)》,師尊也分享了祂的經驗,祂說道:「現代人很容易憂鬱,真的,我自己也感覺到,我以前也得過憂鬱症,真的,所以 師尊要什麼都要經歷,才知道什麼是憂鬱, 師尊那時候憂鬱的時候,我那時候站在台灣的自己家的陽台,跟師母說:『今天老子如果不是信佛,我早就用跑的越過欄杆就過去了。』還好是信佛救了我,憂鬱也可以改回來。是真的!那時候憂鬱到很嚴重的時候,曾經跟師母講:『今天,如果不是我信佛,知道自殺不是解決的方法……。』自殺絕對不是解決的方法,你自殺了,你罪業更重,你業障還沒有去,你又多了自殺的罪——殺佛,自殺等於殺佛的罪,殺了自己的佛性的罪,你一樣要在那裡經常要表演跳樓自殺,每一個月要跳樓表演一次自殺。那會更慘,痛苦會更久,直到你的壽命終了,你才能夠再轉世到別的地方去,所以千萬不能自殺。」

在蓮生活佛文集第216冊《當代法王答客問》中,師尊說明了自殺的罪業,祂寫道:「自殺是『殺生』的重罪,其苦倍甚於人間。要冰鎮、要火焚、要穿心、要挖眼、要油鍋、要飛輪、要吃糞、要喝尿、要披毛、要戴角。.........自殺若轉世為人,也是殘障者,你自殘哪裡,哪裡就殘障。自殺不可能成『佛』。自殺不可能成『神』。自殺只能成『鬼』。」

在文集第289冊《如夢如幻》中, 師尊寫道:「我個人覺得,修行的方法,以『妙觀察』為開始。觀察是觀察自己的心念。心念是負面的要『立斷』。心念是正面的要『增長』。這就是『修行』。我以為最大的罪惡是『殺生』。(五戒之首)例如:當你的仇恨,仇恨是負面的心念,你不去『立斷』,而一直增長『負面情緒』。有一天,你壓不住了。爆發了。你就會做下了,殺人之罪。至於『自殺』亦是如此。『負面情緒』累積的結果。你自覺被侮辱。你自覺被霸凌。你自覺一無是處。你自覺走投無路。一個人,關閉了自己,四處碰壁,『憂悒』而無法自拔。就會走上『自殺』的這條路。所以一個行者,一定要學會『妙觀察』,知道是『負面的情緒』的心念,馬上就要『立斷』。馬上要『轉』。轉成『正面的』。改變命運的方法,是真的要『妙觀察』,要『轉』,把負面的轉成正面的。我常常說:『一切都是完美的安排!』我被侮辱,就學忍辱。我被霸凌,轉為精進。我被指責,一無是處,我就突破。我走投無路,山不轉,路轉。你要聚集你『正面的能量』。若有『負面的能量』要立斷。你一定會改變命運!『轉識成智』。太重要了。」

我想大多數人都是想要長壽的,人生旅途中,不會是一帆風順,逆境時忍耐,突破了便可雨過天晴,又有一番作爲了!若兩位少女心中有佛法,相信就不會覺得人生毫無意義,因苦悶而最終選擇了自殺!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如何改善自己的苦悶呢?透過佛法來轉識成智,將煩惱排除,對過去的事情勇於承擔,心安理得,如此方是真正的解脫,若遇有憂鬱情緒或挫折無法解脫時,也可尋求朋友與家屬的關懷,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立斷」及「轉念」讓自己能釋懷心中的苦悶,在此懇請「珍惜生命」,顧念家人,切勿如此輕率地了結生命!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24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