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時事評論 】~ 「人需要愛的關懷,動物也如此」
2023/05/17 22:19:55瀏覽43|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佈施:「『佈施』就是以自己之所有施捨於人,第一種是財施,就是用財物去救濟疾病貧苦的人。第二種是法施,就是用正法去勸人修善斷惡。第三種是無畏施,就是不顧慮自己的安危去解除別人的怖畏。『佈施』就是為了度慳貪。」

「人需要愛的關懷,動物也如此」

文/OK MH

近期在網上看到一篇文章,主題是有關「動物難民」的撤離與陪伴。內容提到戰爭不僅是對人類造成嚴重影響,對動物來說也是很大的衝擊。有一群深具愛心、不願放棄動物的志工與獸醫團隊,跨越國界救援、照顧受傷的或是無主的動物。像是志工們冒著風險、反覆進入烏克蘭搶救「難民動物」,把貓、狗、兔子、小羊⋯⋯遷移到安全地方或是撤離到鄰近國家,為受難動物們尋找合適的新主人。殘酷的戰爭沒有讓這群愛心者失去信念,他們不斷搶救、陪伴,搭起跨境的救援線。

戰爭說起來其實沒有所謂勝利者,因為戰亂造成人民分離死亡,驚心恐懼,身心俱疲,經濟受到嚴重打擊。看到戰爭苦難的眾生,讓人不由得發自內心升起慈悲心,慈悲就是看到別人受苦受難,給予對方助力,使他人離苦得樂。慈悲不分有緣與無緣,即便不認識對方,但是看到別人受苦難折磨,第一時間馬上伸出援手幫助。

在師尊文集第75册《真佛法中法》裡,師尊寫道:「『佈施』就是以自己之所有施捨於人,第一種是財施,就是用財物去救濟疾病貧苦的人。第二種是法施,就是用正法去勸人修善斷惡。第三種是無畏施,就是不顧慮自己的安危去解除別人的怖畏。『佈施』就是為了度慳貪。」

大家不妨思考一下,一旦殘酷戰爭爆發,人心惶惶,面對食物短缺、資源不足,人民活在苦難之中。當人處在大災難,非常驚慌、不知所措時,有一珍貴的咒可以解救,那就是蓮生活佛所傳的──「大救難咒」!咒語如下:「他翅吒吒拉。他翅魯樓麗。摩訶魯樓麗。阿拉摩拉。多拉。梭哈。」 師尊在文集第179冊《夢裡的花落》中提到持誦大救難咒的利益,祂寫道:「這大救難咒一催動,一些死裏逃生的難民,一些受困在災區的難民,均會獲得大救難咒的守護。它催動世界各國的重視救援,催動公益團體的救援,使災後的難民,不再產生災後的後遺症。例如:大瘟疫等等。所以:已逝世的人,以『往生咒』救度。(大救難咒,亦可超度亡者)未逝世的難民,以『大救難咒』守護。(我們也捐款救災)」

早期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在那一次的救災中提供救災物資、發放賑災款、建組合屋,深入各處濟助災民,全世界真佛宗弟子共伸援手,全部總動員。人活一生,要修好心,也要發菩提心。正如 師尊所說:「眾生於我有恩,我悲憫所有的眾生,有緣的眾生要度化,無緣的眾生,同體大悲啊!人生太苦了,怎能不感同身受呢!救度眾生是不分彼此的,若有分別,如何是平等智?只要遇上了,你就是我要救度的人。只要發現了,我就化身救人。只要我能夠,我一定是菩薩。只要你需要,我就給予。 我一直向前跑,為了菩薩美夢,但做過了,我就忘記了。 」

最後,筆者認為當志工是一種學習的樂趣,也是佈施的一種!只要認真體會,從中也能累積智慧。志工心甘情願、滿懷喜悅、無怨無尤的胸懷,以服務人群、造福社會為目的,他們的舉止讓人生起無限的敬意!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20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