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委會人事懲處令通告】宗委會今發佈人事懲處命令
2023/05/11 11:58:40瀏覽85|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守戒」要點:「我(蓮生活佛)自知密教的戒律,應該比顯教更嚴格。但真佛宗廣開皈依後,皈依的弟子眾多,所以難免良莠不齊,因此『犯戒』的弟子非常多,這一點我們要特別注意了。我覺得每一位皈依的弟子,皈依之前,先熟讀『真佛宗戒律』,如『密教根本十四大戒』及『事師法五十頌』,這是迫切要緊的一件事。弟子在皈依前,就要好好去瞭解根本上師,平時『視師如佛』才對。對於根本上師身口意不恭敬,墮金剛地獄。」

因此蓮生活佛 盧勝彥,在一九九八年於成立宗委會後,即手諭「修持當須知」:以首重「傳承與戒律」為成就根本。

主旨:

宗委會今發佈人事懲處命令:《宗律字人事第0018號令》-「釋蓮警法師再次接受在家眾摩頂加持違犯佛戒案」,處釋蓮警「記二大過」,有條件暫留僧團察看的處分。

說明:

一、經查,釋蓮警(比丘)為護清堂常住法師,於去年2022年12月中,當護清堂不顧之前與宗委會的承諾,仍邀請非本宗弘法人員的在家女眾到堂內舉行活動時,釋蓮警身為本宗出家眾不但沒有予以阻止,還全程服侍護持該女眾,並卑躬合掌受該女眾摩頂加持,此舉已嚴重違犯佛制,而這更是釋蓮警第二次違犯同樣的過錯(第一次是 2021年3月)。

二、釋蓮警違犯佛制、佛戒與章程守則如下:

1.違犯「密教根本十四大戒」第一條:對於根本上師身口意不恭敬。

2.違犯「根本上師開示教導與宗委會通告規定」:根本上師於2016年6月28日在西雅圖雷藏寺開示:「釋迦牟尼佛曾言:『末法時代法弱魔強,出家眾頂禮在家居士,是為魔相!』違犯者,應該受懲處。」故於 2016年7月1日宗委會發出通告「出家人不可以頂禮在家弘法人員」,其中說明對於日後再違犯者,宗委會將可予以嚴懲:上師者將取消其上師資格,法師者則取消其法師資格。

護清堂邀請的在家女眾連本宗弘法人員都不是,釋蓮警的行為已經明顯違犯根本上師教導及無視宗委會通告的規範。

3.違犯《真佛宗章程守則》:

依據《真佛宗章程守則》第二十三章-真佛宗弘法人員及法務人員守則:第四條真佛宗法師守則F.法師的弘法活動-〈不能加持同門及善信大德〉;以及第五條真佛宗講師和助教守則F.講師和助教的弘法活動項目-〈不能加持同門及善信大德〉。

從本宗章程守則中已經明確指出,連法師與講師、助教等尚且不能「加持同門及善信大德」,護清堂邀請的在家女眾非本宗弘法人員還擅自加持同門,釋蓮警身為本宗僧人無視其錯誤行為,竟還擅自前去接受該女眾摩頂,此行為明顯無視宗規。

三、本案已立案(編號TBSRN021),並完成案情報告。報告已於2023年4月30日由宗委會核心會議審核,於5月4日經監察會覆核通過,確立人事懲處裁示故執行之。

今特頒佈以下人事命令,以昭公允:

處釋蓮警「記二大過」處分,有條件暫留僧團察看,予其最後一次反省機會。

請釋蓮警於宗委會糾正信中註明的期限內,寫信向師佛及宗委會真心懺悔,否則視同自動放棄反省的機會。

釋蓮警接受處分期間需潛心閉關修行2年(2023年5月起至2025年5月止)。閉關期間只能被准許參加師佛所主持的春秋二季大法會活動,允許幫忙本堂法務之外,其餘不得主動或接受邀請參與其他分寺堂的任何活動,並切勿再參與及護持非弘法人員在家居士所主壇的任何活動,若果再犯,視同自動放棄反省的機會。

自即日起每三個月,釋蓮警須向聖尊暨宗委會提出閉關期間所做的懺悔功課與心得報告。

謹此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2023 年 5 月 8 日

https://ch.tbsn.org/tbf/detail/491/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18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