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師尊的人生觀:轉化消極為積極;轉化困境為進境;轉化雨為陽光;轉化痛苦為快樂;轉化寂寞為進取。
2023/04/05 19:42:44瀏覽53|回應0|推薦0

生命就是奇蹟!生病是我人生的轉捩點,罹罕癌右腳截肢的「奇蹟女孩」學測考出54級分。

作者:蓮花貽宣

從三立新聞網看到一則勵志新聞,桃園新興高中「奇蹟女孩」蔣瑮渂拿下學測54級分。她在高一時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癌症──惡性軟組織肉瘤,休學2年進行治療,過程中兩度復發、右腳截肢,但她並沒有被病魔打倒,反而將生病當成人生中的轉捩點,讓她更明確志向,將目標放在台大生化科技學系,將自身所學貢獻給社會,同時也希望幫助和她一樣身陷病痛的病患找出病因。

蔣瑮渂升高一暑假時,出現腿部不舒服的情形,但診所診斷為運動傷害,在復健半年後情況愈來愈嚴重,在高一暑假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癌症「惡性軟組織肉瘤」,她只能休學2年積極治療,但沒想到曾兩度復發,右腳遭到截肢,一度肺部積水嚴重,人都已經進了加護病房,家屬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生死一瞬間,但她度過重重的難關,再次逃離死神。

蔣瑮渂說:「生命就是奇蹟!」在生病的這段期間,有太多的奇蹟發生在她身上,每當治療到走投無路的時候,突然又出現一種新的方式,讓她又看到希望。像所有青少年一樣,生病前的她還是個無憂的少女,對未來懞懂未知,抱持著成績到哪就唸哪的想法,沒承想罹癌對她來說,卻變成生命中的轉折點。

蔣瑮渂休學期間努力自學,重返學校從高二念起,高三的衝刺期,每天5點起床唸書、上學放學回家後,還會再把課程複習一次,凌晨0時休息,她笑說:「我不是在學校上課,就是在復健的路上!」把重心放在唸書,每天作息很規律,家人看到她努力為夢想打拚,雖然看著心疼,但也默默地鼓勵與支持。可望錄取台大的她,對自己考出54級分不太滿意,她希望能順利錄取台大生化科技學系,她說:「抗癌過程中經歷新藥多次臨床試驗,未來想投入新藥的研發,以及找出病因,幫助更多病友重獲新生。」

這篇新聞讓我想起,曾在 師尊文集第210冊 《寫給雨》序中看到的一段話:「轉化消極為積極;轉化困境為進境;轉化雨為陽光;轉化痛苦為快樂;轉化寂寞為進取。」雖然文中的女孩遭遇上天無情的考驗,但她卻將逆境化做人生的轉捩點,雖然遇到重重難關,但她沒有被病魔打倒,反而更堅定面對逆境,只要勇於改變,相信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黑暗與光明往往都是一體兩面,要走向哪一面,關鍵還是在於自己如何選擇,不要讓困境綁架人生,轉化負能量,樂觀進取地面對人生的難事,相信黑暗的盡頭必定有光明的亮光迎接!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8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