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 師尊提到冥王的回答:「另有一些年輕人,沉迷於毒品,年紀輕輕不學好,追求刺激,入了毒品的迷惑,求出無期」
2023/04/04 22:15:34瀏覽74|回應0|推薦0

「若無偷搶重罪,全轉輪到蟻國的境界。」

作者:kamfongli

香港新聞報導,販毒集團為逃避警方追查,竟以百萬元的保時捷名車販運毒品,又頻繁轉換酒店房間,在偏遠的村屋儲存毒品。經警方深入調查,拘捕1男2女涉嫌販毒,檢獲K他命、海洛英及古柯鹼共值約港幣4,500萬圓,折合台幣約1億7400萬元。

在 師尊文集第194冊《夢幻的隨想》中, 師尊談論到祂對「毒品」的看法,此篇文章開頭講述因一隻小蚱蜢引起變電箱失火,從而導致荒漠大火的事件,祂寫道:「由這件『小小蚱蜢』的事,使我聯想到『毒品氾濫』的問題……你只要碰觸了。可以預期的──你的全身燃燒著渴望之火。你的全身器官全被腐蝕了。你不能自主了。你受了小藥丸的控制。你的一生完全毀了。你成了廢人、人渣。我想到:『一隻小小蚱蜢!』『一顆小小藥丸!』可怕!可怕!這是『妙觀察智』,屬人世間的觀察。」

那吸食毒品的業報又是如何呢?在 師尊文集187冊《 地獄變現記》中,師尊提到冥王的回答,祂寫道:「另有一些年輕人,沉迷於毒品,年紀輕輕不學好,追求刺激,入了毒品的迷惑,求出無期,若無偷搶重罪,全轉輪到蟻國的境界。」毒品會讓吸毒者成癮,導致生理功能發生紊亂,生理和心理會對毒品產生強烈的依賴,所以只要一染上毒癮,幾乎是危害一生。毒癮發作時會使人感到非常痛苦,失去理智和自控力,甚至自傷、自殘和自殺。毒品不僅直接危害人們的身心健康,還會誘發社會問題,吸毒者會因無錢購買,去打劫.搶掠財物,無心工作疏忽照顧家人,導致家庭破碎!毒販爲賺取豐厚利益,生產銷售害人的毒品,令人心寒!

師尊强調:「對自己有利,對眾生有利的,可以去做;對自己不利,對眾生有利的,你也要去做。對眾生有利的,對你自己有利的,當然要做;對自己有利的,對眾生不利的,不可以做。」藉由修行真佛密法,學習正念轉化心中的惡念,培養正確價值觀,達到自我控制,有效拒絕毒品的殘害及誘惑,藉由佛法淨化人心,解脫煩惱,導向人生正軌,為社會帶來祥和幸福與希望!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8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