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台》2023年3月26日星期天, 聖尊蓮生活佛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五色不動明王護摩法會」,並講授《維摩詰經》。
2023/03/27 13:26:51瀏覽66|回應0|推薦0

最新師尊週日護摩報導--

弟子祈請師尊再透露「五色不動明王」的息增懷誅法!

弟子請師尊再持誦「五色不動明王」心咒!

《真佛天空新聞台》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3年3月26日星期天, 聖尊蓮生活佛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五色不動明王護摩法會」,並講授《維摩詰經》。

護摩後,師尊首先透露下週是清明節地藏菩薩護摩法會,祂右手持錫杖,左手捧摩尼寶珠,座騎是諦聽,祂是師尊的本尊之一。祂是八大菩薩之中,唯一現聲聞相的。

關於今日護摩,師尊開示:「五色不動明王護摩法會」,昔日在台灣嘉義已經講過。法會前,師尊剛座下法座,「五色不動明王」即下降。根據排列--東方藍色不動明王、西方白色不動明王、北方黑色不動明王、南方紅色不動明王、中央黃色不動明王。道家「五老」,中央屬土,稱為黃老;東方屬木,稱為木公上聖;西方屬金,就是瑤池金母;南方屬火,稱為火德;北方屬水,稱為水君、水德。

「不動明王」的誓願:「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這與三十七道品很像。「見到不動明王」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得四正勤,「聞我說者得大智慧」得慧力,「知我心者即身成佛」得根本智。

祂是我們很大的護法。當初師尊靠祂與大力金剛解除鬼婆五大鬼災難!

因為師尊護法出現,諸鬼血流成河,骨堆如山!

「五色不動明王」來由是一位日本和尚在江戶城設此壇保護此城。

------------------

問:「請師尊教授五色不動明王的息災法?」

答:「西方白色不動明王是息災法,中央黃色不動明王是增益法,北方黑色不動明王是降伏法,東方綠色不動明王是除障法,做好結界法就是息災及除障也是降伏。」

------------------

問:「請求師尊親誦五色不動明王心咒,讓弟子們可以有機會學習傳承咒音。」

答:「請讀者自己上網聆聽師尊親誦的咒音。」

*************************************

《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

原文:「三十七道品是菩薩。」

略釋:

4.「輕安覺支」。行者因爲有了悟境(一切都是無所得),人因為常常在得失之間患得患失,而心生恐懼不安。財、美麗、青春、名……等都不是你的,行者因有悟境知斷除諸見的煩惱,而得輕快安樂。

5.「念覺支」。人的念頭像瀑布,像河流的水不斷的,能靜下來是很難的。對於念頭行者只是觀察,不要跟著念頭走,才不會住在念頭裡面,這樣子也相當於無念了。能無念就是清淨,就是禪定。妙觀察智就是觀察念頭而不住。念頭就是得失的心!所以《金剛經》講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無所得就是得,得就是無所得。

6.「定覺支」。離開念頭就是定覺(以無念為正覺佛寶)。心住一境,而不散亂(禪波羅蜜)。

7.「捨覺支」。什麼都可以放下,什麼都可以捨,什麼都可以布施,就是平等捨。斷法就是捨法。【畢竟無所得,哪有捨?】捨離一切虛妄之法,平心坦懷,更不追憶,力行正法。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718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