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看看世人對愛情不離不棄的見證,也來聽聽 師尊對所有聖弟子的心聲。
2023/03/18 20:27:27瀏覽82|回應0|推薦0

《時事評論》~ 師尊的心聲:「我很感激所有的人,我也很悲憫所有的人,我也珍惜所有弟子跟師尊之間的一種感情的緣,所以我不想回到天上界,也不想回到西方極樂世界,寧可在這個娑婆世界,一生一世、多生多世的流浪,在娑婆世界裡面流浪、徘徊,不願意離開娑婆世界。大概基於珍惜人跟人之間的感情,才會使我生生世世,都要度眾生。」

看看世人對愛情不離不棄的見證,也來聽聽 師尊對所有聖弟子的心聲。

文/OK MH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樣令人感動的東西,估計就是愛;如果世界上只有一樣令人懊悔的東西,估計還是愛;如果世界上只有一樣令人珍惜的東西,估計同樣是愛!近期在聯合新聞網上讀到一則「甜蜜的負荷」。世上竟有一位非常深情的男子,他許下承諾娶了一名女子,他願意成為女子的天使,一生一世守護及照顧她。高雄的吳男與年長他10歲的林女結婚,不料兩年前太太中風成為植物人,吳男一肩扛起照顧重責,兩人相依為命。

每當吳男要出門工作時,因不放心妻子獨自在家,總會將她安置在特製輪椅上,帶她一起出門。吳男不曾忘記戀愛的初衷,無論身在何處,都要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哪怕現在妻子變成中風植物人。吳男從妻子病倒至今,始終沒有退縮、抱怨或是怨天尤人,相反的他仍然堅定不移,承受來自各方壓力,堅持用心給予妻子身心靈照護。這種無微不至的照顧,真的感動人心。他對妻子的耐心與呵護早已遠超護理的價值觀。吳男甚至每月還開車來回300公里到市區拿藥,路程遙遠,卻從不喊累叫苦,吳男說:「太太在身旁才能放心工作,珍惜能在一起的時間。」

說到這裡,筆者被吳男所說的「珍惜」二字所觸動,這不就如同我們的恩師 「聖尊蓮生活佛」一樣,「衪」也非常珍惜和弟子在一起的情緣,師尊在開示集《清淨的圓鏡 蓮生活佛講圓覺經(一)》中,祂說:「人跟人之間很奇怪、很複雜的。當然也有很多的因果、因緣,通通都存在這裡面,錯綜複雜,造成了一個「人」的社會,一個世界。像我們真佛宗的團體,事實上也是很錯綜複雜的,弟子跟弟子之間,跟師尊之間,也都是錯綜複雜的種種的緣。但是我很感激所有的人,我也很悲憫所有的人,我也珍惜所有弟子跟師尊之間的一種感情的緣,所以我不想回到天上界,也不想回到西方極樂世界,寧可在這個娑婆世界,一生一世、多生多世的流浪,在娑婆世界裡面流浪、徘徊,不願意離開娑婆世界。大概基於珍惜人跟人之間的感情,才會使我生生世世,都要度眾生。」

如同 師尊不捨弟子的情緣一般,弟子們也很珍惜與 師佛的情緣,每當師尊返回台灣,世界各地的弟子總是千里迢迢來到台灣雷藏寺與佛同聚。弟子們無論天氣多麼寒冷,無論機票價格多麼昂貴,無論路程多麼遙遠,無論新冠病毒多麼危險,都排除萬難堅持飛到台灣與佛相聚,一同護持師佛的法會,為的便是「珍惜」與師佛在一起的因緣!

珍惜與 師佛一同的因緣,除了物理距離的與 師佛相聚以外,其實每日精進實修真佛密法,時時憶念 師佛,便也是每每與 師佛在虛空中相會。

吳男的人生就像是一幅畫布,他的愛就是顏料,為其增添美麗的色彩,可以讓這幅畫不再平凡,讓生命因愛而更精彩。而我們的人生也像畫布, 師佛及寶貴的真佛密法就是繽紛的顏料,透過向師佛學習,以及精進實修真佛密法,也讓我們的人生,有了非同凡響的光采!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63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