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日記》~師尊強調:「由高處向下,直溜急滑,迂迴而下,迅雷不及掩耳,是多麼愜意輕鬆而快慰,我說,這象徵了什麼?」
2023/03/09 13:24:39瀏覽67|回應0|推薦0

「象徵人們墮落是很快的,像隕石一樣,重力加速度,一下子就墮入三途惡道之中。修行也是一樣,要進階一步一步拾級而上,因為是登山,困難重重,但要墮落太容易了,墮落是輕鬆的,很容易就掉入地獄之中,我覺得一個行者放逸不得,一放逸,就下流滑落。所以,我修『精進波羅蜜』。」

文/OK MH

好消息日記(一)

2022年11月一陣微風把好消息告訴了彩虹,彩虹超級興奮瞬間橫跨在整個天空。

那迷人七彩的顏色組織在一起相映生輝,像一道非尋常的彩虹,從西雅圖地面上的一端跨到台灣寺廟的另一端。

彩虹碰到高掛上空的電線也呼叫網路電台,從這一刻起網路的資訊開始熱鬧起來。

你傳我,我傳你,大家手指一按把整個好消息從四面八方的網站向外轉發分享。

親愛的同門,現在你明白了吧!這個好消息就是:聖尊在十一月份回到自己的家鄉──台灣。

朝聖日記(二)

太興奮了,又可以再次親眼見到 師尊了。

這次的朝聖,我也要為自己清淨及懺悔有意無意所犯下的身口意。我需要佛來滋潤我,好比沐浴在陽光普照下、教導我從惡轉念為善、傳授我殊勝的真佛密法口訣、指導我把心量放大就像一台望眼鏡能夠看到最遠處。

我的心就是佛的心,佛的心也是我的心,心心相印,心心相連,永不分離。

祈請恩師給予我最圓滿的加持,讓我成為一個慈悲喜捨,善解人意的好弟子。

最寶貴的一秒日記(三)

在簽書大堂,我有機緣向 聖尊虔誠的敬禮。 「衪」親切的眼神、帶著慈顏的微笑向我揮手加持,我有一種不可思議的覺受,好比那一剎那,我的人生從此翻開新的日曆!我試問自己何時修來的福氣呀!

請購師尊文集日記(四)

每一次到台雷參加法會,我一定不會空手返回。

當我走入佛書的大殿,一看 師尊上架的新書少說也有上百本,我便迫不及待地請購第290冊《千艘法船》及第291冊《法王大神變》的文本。

近期我發覺我已變成了一個「熱情狂」的讀書蟲,我的手不離佛書。

師尊在法會提到「祂」會佛駕台北的書展,不知何故我感觸很深,毫無考慮一定要護持師尊的文集,雖然現場沒有我的蹤影,可是早已下單請購師尊文集與大眾結佛緣。

法會與灌頂日記(五)

我感覺來到現場排排坐,一起聽聞佛法有如一起吃蘋果的那一種氣氛,特別香甜可口!

三年後我又回到老地方,一口氣把 師尊的開示,像是一粒大氣球似地,將佛法的智慧整個吸進氣球𥚃。

天氣不時的在變化,我感覺白天的氣溫還是和平日一樣,哪知道一進入黃昏時分,說變就變,天氣馬上變冷,我差點兒就快凍結了。

一陣風吹來,廣場特別冷。而我的耳朵竟然熱起來。我聽到最清𥇦的聲音, 師尊說:「不管狂風暴雨,我都要牽著大家的手到摩訶雙蓮池。 」此時此刻這一句話感人肺腑!眾弟子也和我一樣,非常感動,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我非常渴望接受 師尊所賜予的灌頂與加持,在那一陣冷風颼颼的傍晚,站在人山人海的人潮裡,我有一種深受感動與溫暖的心情。世界各地的弟子團聚,一起擁抱寒冷的冬天,不怕不認識彼此,只擔心無法共同前行進入大殿接受師尊的灌頂。

回家前登頂曰記(六)

這趟旅程少不了要登山拍照,這才能放鬆自在,體驗旅遊的樂趣。

合歡山必來的武嶺,海拔最高3275公尺。正好遇到冬季,當時雲霧繚繞,又濕又冷。

坐在車子爬越高山,越過層層的雲,看見陽光,面著天空跟光線,路邊沿途有各種未融化的冰出現在眼前,景色已超乎我想像,讚嘆從內心不斷湧出。

山的另一端,濃霧逐漸越來越通透,也就在此時藍天也出現了,金黃色的陽光也已探頭,心中是無限的興奮。

這種心情的喜悅、心靈的平靜、站在上頂時,釋放雙手,擁抱藍天,遠離繁忙的都市,輕鬆吸一口清新空氣,聽聽耳邊的風聲,突然回憶起一篇師尊曾寫過的文章——〈登上與下滑〉。

蓮生活佛在第175冊《天涯一游僧》文中寫道:「由高處向下,直溜急滑,迂迴而下,迅雷不及掩耳,是多麼愜意輕鬆而快慰,我說,這象徵了什麼?象徵人們墮落是很快的,像隕石一樣,重力加速度,一下子就墮入三途惡道之中。修行也是一樣,要進階一步一步拾級而上,因為是登山,困難重重,但要墮落太容易了,墮落是輕鬆的,很容易就掉入地獄之中,我覺得一個行者放逸不得,一放逸,就下流滑落。所以,我修『精進波羅蜜』。」

總結回憶全日記(六)

有人說想去旅行就旅行

旅行就是追求心靈的滿足與需要

放下手上的工作

休閒自在無煩惱

完成夢想和渴望

帶著起浮不定的心境

向台灣大地求祝福

世隔三年疫情後

不惜長途旅程跑台雷

不怕病毒被傳染

最怕無法來朝聖

心中開始起默念

一見恩師在台雷

那種回憶的心情

讓人淚水往下流

何嘗不是好事呢

觸動心中樂開懷

感到幸福又圓滿

大家相見又開心

求法賜福眾人願

恩師傳法度大眾

化解徒兒貪嗔癡

感招菩薩降會場

天空出現大奇蹟

除了滿天星斗外

飄來點點「般若光」

所願一定會圓滿

眾人齊觀觀笑聲

你我協手各自拍

心中感動各自有

懇求活佛常回台

祈福加持眾弟子

人人消業無病痛

佛光永遠不離心

真佛弟子緊跟隨

環環相扣不離佛

重逢相見有機緣

祈願恩師住世轉法輪

祈願恩師佛安康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57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