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 師尊強調:「人定勝天!這是騙人的。到現在你勝了什麼天?為什麼說你連天都勝不了?你連地都勝不了!」
2023/03/08 13:26:33瀏覽73|回應0|推薦0

「科學再發達,你也不能叫地不地震啊!所以地要震,你也沒有辦法。什麼人可以勝地呢?連地都勝不了,如何勝得了天呢?」

文:蓮花天明

有一則關於天災的笑話,有神仙問:「玉帝,最近地球是怎麼了?」玉帝回答:「不好意思,我把地球調成震動了,這就去關。」如果現實如笑話一樣可以關掉所有的天災,該有多好,但現實是殘酷的,當所有天災來臨時,人類是恐懼無助的,家園毀壞及家人死別,聽到哭天搶地絕望的嚎啕聲,真是聽者動容啊!

在2月6日土耳其發生7.8級地震,當中也導致敘利亞北部受災,據官方報導,地震造成土耳其4萬3556人喪生,敘利亞的死亡人數為5814人。即使黃金救援72小時已經過了,救援人員還是堅持不放棄搜救,只為了可以搜尋到更多生還者。世界各地也紛紛伸出援手,有提供大量救急物資的,有調派專業的搜救團隊,協助當地搜救的工作的,聯合國也發聲要打開更多的援助通道運送物資,因為目前只獲准使用一條通道。

師尊在開示集《活佛之歌(一)》中教導了天災給我們的啟示,祂說:「我們一個密教行者、一個學佛的人,有時候你看到報紙,要去想父母不在了、家裡小孩不在了、沒有房子了,數十萬人無家可歸,本來還有房子的,經過一場颱風以後,什麼都沒有了;然後慢慢去領會那些人的心,就能夠更深刻去體會這種無常,這時,菩提心還有慈悲心,也會漸漸的產生出來。……肚子飽的時候,不會想到人家肚子餓;人家陷身水深火熱之中的時候,你不會體會到,但是假如異位而想,這個時候輪到你,該怎麼辦?你的心境是什麼?我們學佛的人,要由這裡去發出兩種心,第一種心,是要更深刻的去體會無常;第二種心,就是要發更大的菩提心去幫助人。那麼你知道無常了、知道人間種種的悲劇,就可以更積極、更精進的去學佛,災難有的時候是突然之間來的……隨時都會到的!應該這樣子想,那麼就必須要常在佛光注照裡面,祈禱佛菩薩給你加持。你必須要學習佛法,供養如來,必須要持咒、唸佛,要靜坐、發光,要修生起次第跟圓滿次第—密教裡面的二次第,這樣子人生才會有意義,而且用無常來警惕我們更加的精進!」

獲知大地震天災造成大規模的傷亡後,雖然自身與他們沒有地緣及任何關係,但是從新聞中看到那種無助,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絕望的畫面,真的拚命流眼淚,想起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現在略懂了,心中一直持咒祈求 師尊加持他們,讓死者能往生淨土,生者能夠勇敢生活下去,自己得到靈感做了一張圖,希望能喚醒更多人為他們祈福,人多力量大,希望感動上蒼多降祥光,守護有緣眾生。

在開示集《活佛之歌(八)中》, 師尊提到對於天災發生後,修行人該做的事,不僅需要超度亡者,也需要救助生者,祂說:「亡者已經由我們超度了,但是生者呢,就是希望所有的天下人都能夠伸出援手,幫助生者。往者已矣,生者才剛剛開始,他們失去了家庭,失去了所有的財產,失去了親人、財產,甚至於失去了工作,失去了所有生存的資糧,這就必須要天下的人,伸出援手幫助他們。」

當災難來臨時,人類是很絕望無助的,那種恐懼及不知下一秒是否陰陽相隔的心情,只有面臨災難當下才可體會到,其實種種的天災在提醒我們,無常到來迅速,要把握有限的人生精進修行,也要發菩提心救助需要幫助的人們,互助互愛共創大同世界。

如果您有貪、嗔、癡念頭,歡迎閱讀 蓮生活佛的書,裡面有清涼的甘露可以洗滌我們心靈,幫助我們不再執著人世間種種的相,祝大家開卷有益!

「台灣華光功德會」捐款網址:
https://www.lotuslight.org.tw/product/donates_internet/

.....................

「真佛般若藏」網站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664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56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