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醴教授榮獲全球2%頂尖科學家榮譽》
2023/02/08 13:55:13瀏覽142|回應0|推薦0

T307 廿五年前 皈依蓮生活佛的因緣 

文/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系王醴教授

分類:創作

王醴博士小檔案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研究所電力組工學博士(1988年06月)

經歷:
1.「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1995年08月~迄今)
2.「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副教授(1988年06月~1995年07月)
3.「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廠主任(1992年08月~1993年07月)
4.美國「普渡大學」訪問學者(2000年2月~2000年7月)
5.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訪問學者(2003年8月~2004年1月)
6.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研究學者(2008年8月~2009年1月)

文/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系王醴教授

(一九八八年皈依)

一、小時候接觸佛法的緣起

自有記憶開始,我家最早的一尊佛像是立相的瓷製「觀世音菩薩」,就放在電視機上方(民國五十幾年的年代,那時電視機不多,也只有台視,是台灣唯一的一家電視台)。當時,全家人對佛教或其他宗教都是一無所知的。至於那尊「觀世音菩薩」的瓷像是如何來到我家的,這就要問先父、先母了,做孩子的我們,當時什麼都不懂。

在讀台南市「大光國小」的時候,我常愛一個人到處亂跑、亂玩,偶而在路上會看到電線桿寫著基督教的「神愛世人」、佛教的「南無阿彌陀佛」、或看到路上有搭棚子做往生者告別式的地獄輪迴圖或西方三聖相等,全部都沒什麼概念,直到先父為了介紹工作給殘障者時,佛緣才開始萌芽。

先父(蓮花德清)退休前是在台南市及高雄市的「國民就業輔導中心」工作,曾擔任過組長,最後升遷到秘書一職。他的工作基本上就是把工作介紹給需要工作的人。有一次,先父為了要介紹工作給殘障人士,一家大理石工廠的老板同意雇用殘障人士,但開出的條件就是先父必須信《日蓮正宗》,先父同意了之後,從此家中就有了《日蓮正宗》的佛龕、金色蓮花、臥香爐、白色燈燭及其他佛具等。

此後,先父及先母(蓮花玉霞)每日早、晚的功課就是依照《日蓮正宗》的修法儀式,唱題《南無妙法蓮華經》及唸誦《南無妙法蓮華經》中的〈方便品〉與〈如來壽量品〉。身為孩子的我們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學會跟著唸誦日文發音的《南無妙法蓮華經》,這是小時候接觸佛法的第一個緣起。

二、「入冥出苦消業障」的啟發

皈依師佛的第一個因緣是發生在民國七十七年(一九八八年),當時是我就讀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研究所電力組博士班的最後一學期,那時我將《啟靈學》這本書由高雄的家中帶至台北的租屋處。那時因為快畢業了,對人生中許多不公平的事情以及人生真理的答案,種種不知名的疑惑,突然浮現在腦海中,對畢業後、未來要走的路也沒有明確的目標。

此時,《啟靈學》書中的兩篇文章—〈入冥出苦消業障〉及〈啟靈神功第一法〉,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入冥出苦消業障〉第一段就提及「要知前世有何業障?可先於每晚十一時,面向南方持香恭唸『南摩地藏王菩薩』百聲後,請菩薩指示前世冤結,如此連續七夜,到第七夜,地藏王菩薩必可在夢中,揭示前世的冤結。」

於是,我按照書中的方法去做,剛開始時一點感覺都沒有,也不知經過了多少天,直到某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照例都會去學校用終端機輸入程式、修改程式,做我的博士論文研究(民國七十七年的時候,二八六的電腦剛出來,硬碟容量小,但體積都很大,學校只有迷你電腦,必須用終端機輸入程式),一般情況下,我會在終端機前面坐整天,修改程式直到完成工作。

很奇怪的是,那天我坐在終端機前面,突然感覺到很累、很想睡覺(以前不會如此),不得已只好趕快騎上腳踏車回到租屋處。一到房間,我的鞋子都還沒脫下來就躺下;一躺在床上,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當時我的身體不自主地出現了極大的震撼與衝擊,一些特殊的影像突然出現在我眼前,矇矓中所看到的可能是我前世記憶的顯現,一切人事物如電影般地在我眼前演化,不知經過了多久的時間才醒來。如今回想起來,雖然那似乎只是一場夢而已,但佛菩薩對我的寶貴恩典,我永遠無法忘記。

三、啟靈的因緣

真正皈依師佛的第二個因緣是「啟靈」,是在發生「菩薩在夢中揭示前世冤結」的特殊感應後發生的。我看到《啟靈學》書中的數篇文章,特別是〈啟靈神功第一法〉,得知啟靈可以將身體鍛鍊得相當強健,因此,我也希望自己能像書中數篇文章中所描述的情況,能有一位靈師下降教導我練靈及鍛鍊身體。因為自我讀書開始一直到讀研究所博士班期間,我的身體情況一直不好。

由於當時的我只懂得唱題《南無妙法蓮華經》,就將這七個字先寫在白紙上,再貼在書桌前的牆壁上。然後按照《啟靈學》書中所說的「佛教的信徒可在心中默唸『阿彌陀佛』,道教的信徒可在心中默唸『瑤池金母』,基督的信徒可默唸『耶穌基督』」,我則默唸《南無妙法蓮華經》。

在當時,我雜念紛飛,雖然師佛在書中已經很明確地說明了啟靈的要訣是以「息念」為主,但對初學的我來說,「息念」談何容易呢?也不知唸了多少遍、多少天,不管是否有感應,就一直持續唸誦下去。只記得那是一九八八年四月的某一天晚上,我照樣點一支香後,唸誦著《南無妙法蓮華經》,雙手合掌,雙眼閉著,面對著書桌牆壁上所寫的《南無妙法蓮華經》七個字。

就如同《啟靈學》書中〈啟靈神功第一法〉所寫的過程:「若感動天神下降,天神趕來相助,而自己的靈在海底輪中轉啊轉的,如小雛雞的破殼,靈魂一剎那就奔跳出來了,此時的神智清晰,且不必害怕,由其靈動可也。此即手之舞之,足之蹈之,搖頭擺身,此乃小周天的六大震動,神色不改,靈台清淨,不染惡緣,不著異相,這才是正道也。」突然在一瞬間,如同前面文字所寫的啟靈過程,就發生在我身上了!

我的身體再一次不自主的產生了極大的震撼與衝擊,眼睛突然看見特殊的景象,雙手似乎被磁力吸住了,全身產生極特殊的感覺,一剎那之間,我似乎變成了其他星球的人了(其中特殊情形無法一一描述,只待有機緣時親自向師佛敘述)。

雖然已經過了二十五年之久,當初的啟靈過程卻如昨日般光景,歷歷在目。在啟靈之後,我偶而會看到一些奇特的景像,但我都儘量將這些不同的影像當做是來鼓勵我修持用的,因為當時我的目標僅在於把我這個不健康、虛弱的身體,鍛鍊成為健康的身體而已。

那時的我對於師佛在《啟靈學》及其他寶貴靈書中所寫的內容已能完全接受及相信,因此,我先在農曆的初一,於清晨七點鐘面對東方,唸『四皈依咒』,三稱三拜,完成皈依師佛的儀式後,再親筆寫信、附上微薄的供養,寄至美國西雅圖辦理皈依。在皈依證書上的日期是一九八八年五月廿三日,年齡是廿六歲,法號是蓮花一醴。

弟子謹以此文向無量慈悲及無窮願力的師佛,致上最高的敬意,祈願師佛永遠健康、快樂、自在,並以無限的超級大法力廣度有緣眾生。

..................轉載—燃燈雜誌....................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3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