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成為師佛的尊貴弟子,來大力弘揚佛法?》
2023/02/02 12:10:22瀏覽83|回應0|推薦0

作者: 蓮花黃榕

師尊開示過希望弟子珍惜當下,好好實修,身口意清淨,每日一日一修,能修至超生出苦,往返原初(回到摩訶雙蓮池)。即使是未出家弟子,仍應依循 師尊的傳承教法,精進實修,學習 師尊的精神並跟隨 師尊的教導,普渡眾生,無二心,以慈悲喜捨的精神,度化有緣人。

堅信 師尊、感恩 師尊、謹記 師尊的教導,傳達正確的法理知識,要學習以謙卑的心對待眾生,互相尊重,彼此扶持、鼓勵與關愛。日常可以與朋友分享文集內容,也在其需要時給與關懷,並時時懷著慈悲為懷的心,祈願眾生平安吉祥,能有機緣修習 師尊所傳授的真佛密法,並修得成就。

師尊在眾多文集中提過解脫的真諦,像是在《拜訪大師》中,祂寫道:「出家者,是厭塵勞,為求脫生了死,修心息念,斷絕攀緣,這才叫出家,尤其是脫生了死最重要。」在《遇見本尊》中, 師尊又說:  「釋迦牟尼佛在三轉法輪中,又講『如來藏』,也就是如來藏中有如來。這是講『明性』及『覺性』的。『明性』及『覺性』。如此才能說明,人人皆具有『佛性』。……師尊見地是:『幻身』加『光明』即是佛。『空性』加『覺性』即是正覺。講『心』,『心』是找不著的。講『覺性』,才能看得透眞理的實相,這一點非常,也很難能認出。」

讀完這些內容,心中頗有感觸,追求了脫生死、修心息念是最重要的,加上師尊所提的「空性」加「覺性」即是正覺,種種的道理是多麼的超勝,使我想起曾經遇到一些事情,心中對他人的傷害感到忿忿不平,覺得對方假惺惺,想要對方真面目早日曝光,然而在聽聞師尊的法語開示,以及感受到瑤池金母的慈悲後,使我體認人生苦短,我們來到這世間難免遇到種種障礙及考驗,可能身處是非之地,付出也不一定會有回報,甚至不被理解,但我們既然已皈依了 師佛, 踏上修行之路,就應該好好珍惜佛緣,貫徹尋求解脫也兼顧度眾之願行,以慈悲心度化更多有緣眾生,把 師尊的教誨分享給更多眾生,讓更多人受惠,修成正果,才不枉 師尊的一番苦心。

期許自己能慈悲喜捨度眾生,不忘初心,學習師尊「不捨一個眾生」的願行;學習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誓願;學習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精神,在修行路上歡喜做、甘願受,只願眾生皆能離苦得樂,一切都圓滿吉祥!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24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