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您有勇氣在傷害你的人面前,能給他一個真心的擁抱嗎?
2023/01/19 13:13:43瀏覽80|回應0|推薦0

《時事評論》——師尊強調:「按照佛法裡面所提到的,有所謂的六度當中的『忍辱』,在其它的宗教裡面,又稱為『寬恕』。」您有勇氣在傷害你的人面前,能給他一個真心的擁抱嗎?

文/ Cheryl Lim

最近看到一則感人的新聞,雖然已事隔多年,但是曾被當地的報章雜誌報導,情節也被拍攝成影片。新聞提到,在2015年4月19日晚上,一名22歲的男子薩拉赫丁,送外賣到美國肯德基州的一間公寓。就在他送餐到公寓時,三名匪徒持刀搶劫,最後甚至殘忍地殺害他。這當中的主謀是一名22歲的黑人男子雷爾福德,而且很快就被警方拘捕歸案。

這起案件在2017年11月7日迎來了最終的審判。在法庭上,看到受害者的66歲父親吉特穆德憔悴的面容以及紅腫的雙眼,可以想見他這兩年來的煎熬——不僅要承受兒子死亡的傷痛,還要面對警方案件的審判工作!

但是他接下來在法庭上所說出的話著實讓人震驚及佩服!面對狠心殺害自己親生骨肉的兇手,他選擇了原諒,他說「原諒」是伊斯蘭教義裡最崇高、偉大的一份禮物,假如兒子還在世也會支持他的決定,而他並不生氣、也不責怪兇手殺害他的孩子,甚至還替兇手的父母感到憂心和難過!對方及對方父母聽到他的發言,紛紛覺得不可置信,也感動得潸然淚下。

師尊文集《偕汝談心(一)》中, 師尊說道:「按照佛法裡面所提到的,有所謂的六度當中的『忍辱』,在其它的宗教裡面,又稱為『寬恕』。『寬』,就是把很多事情,都心胸變的很寬大。『恕』,也就是對於很多的錯誤,並不計較。可以這樣子講,對於別人一切的過失,不去計較。」在 師尊講解《心經》第七講中也開示:「『菩薩』這兩個字包含了忍辱、犧牲。」

面對生活中的事, 師尊也勉勵我們坦然地面對。在 師佛講授《金剛經》第四十一講時,祂說:「你的心靈要非常的平靜,沒有煩惱。有什麼好煩惱的?快樂也不過都是一時,痛苦也是一時。當然人生是苦沒有錯,生老病死苦,苦的事情太多了,樂的實在是很少,人生是這樣子,所以釋迦牟尼佛說法的時候一定講一句話,剛開始講『人生是苦』。」

筆者認爲受害者的父親是一位菩薩啊!他因失去兒子感到非常痛苦,而兇手需要為自己的惡行付出代價,受到法律的制裁,他反而爲對方感到難過,甚至還開導對方、寬慰對方的種種行為,這就是忍辱精神的具體展現!這是非常難做到的事呀!

人世間因緣果報牽纏糾葛,即便已經往生,還是有可能來索報。如果人人都能像這位受害者的父親,把自己的苦痛放下,即便是傷害我們的人,也用愛心關懷,我想這世上一定會變成一片淨土!雖然是「難!難!難!」但是我們可以慢慢累積修行,從小事開始轉化忍辱,漸漸地把大事也變成無事,持之以恆、一點一滴的修持,一定可以達到啊!

「真佛般若藏」網站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652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11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