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時事評論 》~師尊言:「 邪法正人用,邪法變正法。正法邪人用,邪法變正法。一切善惡自在人心。」娑婆世界種種亂象,行者的信心更要堅定!
2023/01/18 11:47:06瀏覽71|回應0|推薦0

作者:蓮花貞伊

近期娛樂圈因小甜甜退出教會後,引發後續一連串的爆料,導致宗教相關議題再次鬧得沸沸揚揚,有人評判、有人支持,各方各言互相爭論。但若仔細瞭解各宗教相關事蹟或教派理論,會發現各宗教所言的源頭其實都是相同的,也就是所謂的「萬法歸一」,只是每人根器不同、因緣不同,業報不同,所以所接觸的時機和法門自然不同。

各教派依據當時的時間、地理及文化風俗,加上因緣具足從而誕生、擴張,如《蓮花生大士應化因緣經》言:「以東土眾生密機漸熟 ,乃應時節因緣而至。」因此密宗才會從西藏傳入中土,並日漸被眾人所知,這一切要具足的因緣及福份是非常可觀, 師尊也常說修密法是很要很有福份才能修習的,讓我們不要輕視這之中的因緣並好好修行。

如今關於宗教的烏煙瘴氣皆來自於人心使然, 師尊文集第241冊《遇見本尊》中, 師尊言:「 邪法正人用,邪法變正法。正法邪人用,邪法變正法。一切善惡自在人心。」可見人心的力量多強大多可畏,俗話也常言:「人心比鬼更可怕!」所以位於塵世大染缸的我們,若遇到正確的善知識者及大成就者,要打從心底聽從,且付諸行動地好好珍惜,常常觀照自身的念頭以保持清淨,覺察貪瞋癡疑慢的升起,學用 師尊所教導的方法去對治消除。

尤其對 師尊要完全敬信不該有疑慮,在密宗裡,上師便是所有法流的來源,當產生懷疑時就代表失去了傳承加持力, 師尊在首傳密勒日巴尊者本尊法的大法會時解釋過,為何祖師爺的畫像中要將手放於耳朵? 師尊說道:「要聽自己根本上師馬爾巴的話,根本上師本身的口傳,非常的重要,要用耳朵來仔細地聽馬爾巴上師對他的教示,重點是兩個字,口傳。」

我們弟子必須聽從根本傳承上師的話,根本上師本身的口傳非常重要,必須要仔細聆聽!各式各樣的亂象百出,但只要依照 師尊的教導,我們定能自性清淨,學佛修心為要,心要定要穩要靜,眼便淨身便輕,一切順逆皆清淨。

「真佛般若藏」網站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92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09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