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因果警世!日月潭電撈魚虎『大小通吃』維護魚生態。但師尊強調:不可以殺生,還要放生。】
2022/12/05 00:33:10瀏覽59|回應0|推薦0

作者:蓮花天明

今日看到一篇的新聞報道,文章的大意是為了保護日月潭的魚的生態,而電撈「魚虎」有500隻,雖然沒有往前的多,「大小通吃」包括幼魚,成魚,最大程度的降低對潭區的威脅。

據當地的魚民表示:這次電撈「魚虎」是達到預期的效果的,今年的對策「雙管齊下」,但還要持續觀察,維護潭區的魚生態保護。

最可怕是這些幼魚還會攻擊其它魚種,所以不可掉以輕心,魚會堅決採取「大小通吃」來斷了繁殖的機會,這招確實有效,潭區的奇力魚也開始多了,可見效果很好。

在我們修行的眼中這種行為是不可為之,是五戒最重的業「殺生」,是有因果報應的,犯業者的人生會越來越黑暗,從此身心靈受干擾,隨之病苦伴一生,尋找天下名醫都難以治瘉。因這是「因果病」也是真病,是身心靈都有的病,從讀「師尊」文集得知,都是一些殺生之靈附身在身體各處,一般凡醫如何得知啊!到時任隨醫生採刀切割器官,想都覺得毛骨悚然。何苦呢?

好在我們皈依「師尊」知道不可「殺生」反而要「放生」,長養慈悲心,累積修行功德資糧。我還有一些體會「放生」也是指幫心理有病的朋友,聆聽他們內心的聲音,給予他們愛安全感信任,面對自己黑暗面,引導一些正念的想法,懂了後就會放下,從此人生開新的篇章也是「放生」。

《真佛宗密乘戒律》其中一章「戒殺與放生」師尊強調:我們宗派雖葷素不計,但是我們是戒殺生的。不可以殺生,還要放生。因最惡的事情是殺生,最善的事情是放生。

「師尊」還教導我們「放生」時要持咒,懺悔,皈依,祝福牠們不要再輪迴了,往生佛國。「師尊」教我們要珍惜生命,因人道才可修行,三惡道太苦了,天道享福,好好珍惜跟「師尊」同世,把自己身口意供養「師尊」,任「師尊」差遣做任何事如推廣「師尊文集」,也是我這世最大的人生價值意義的事。有緣的您歡迎打開「蓮生活佛」裏面有愛,有光,一定可照亮您心中的黑暗,重現彩幻的人生篇章。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765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