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點網文創作館》你要做情緒的主人,還是要當情緒的奴隸?師尊談覺察的心法。
2022/11/25 11:24:39瀏覽59|回應0|推薦0

文/吳有情

網路瘋傳一則故事,今天要來分享給大家:

曾有一位單身女子剛搬了家,她發現隔壁住了一戶窮人家,一個寡婦與兩個小孩子。

有天晚上,那一帶突然停了電,那位女子只好自己點起了蠟燭。過沒一會兒,忽然聽到有人敲門。

原來是隔壁那戶窮鄰居的小孩子,只見他緊張地問:「阿姨,請問你家有蠟燭嗎?」

女子心想:難道他們家竟窮到連蠟燭都沒有嗎?千萬別借他們,免得被他們依賴了!

於是,對孩子吼了一聲說:「沒有!」正當她準備關上門時,那窮小孩展開關愛的笑容說:「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沒有。」

說完,竟從懷裡拿出兩根蠟燭說:「媽媽和我怕你一個人住又沒有蠟燭,所以我帶兩根來送你。」

此刻女子自責、感動得熱淚盈眶,將那小孩子緊緊地抱在懷裡。

這個世界上,有些悲觀、不理智、不正面的爭執想法,原始於一個比較不健康的思想,總是覺得你辜負我幾分,我將會報仇幾分,這是一種計較複雜的心裡,如此複雜的思緒不斷的糾結計較著,是無法得到更多的貴人相助或是正緣的。

就像故事中孩子對女子的角色一樣,孩子單純、心裡善良的想法遇到一個歷練已久,執觀的覺得對方一定會對自己不利的時候,她是屬於活在自己過去不快樂的情節裡,不斷的讓負面輪迴著,延伸的問題可能也會自己障礙自己。

再延伸的說,其實如果不是師佛告訴我們「摩訶雙蓮池境界」,我們無限輪迴裡,我們會被「負面念頭」障蔽美好前景,終無解脫的機會!

為什麼說「負面念頭」怎會跟「摩訶雙蓮池境界」有關聯呢?讓我們一同來探討。

在盧勝彥文集266冊《黃金的句子》中〈摩訶雙蓮池的印象〉提到:

摩訶雙蓮池是光體。而天人的境界是意體。人的境界是肉體。

光體最高,意體次之(仍有因果輪迴),而肉體更次之,是靈性(佛性)被禁錮的,當肉體老朽壞了,靈性揹負因果業障,隨業流傳到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在這六道中輪迴不得休息。

近日在10月29師尊在彩虹雷藏寺同修開示也曾說過:「身口意清淨就有光明。」

筆者認為,如此的串聯,得到一個結果就是,把持「清淨」的心,那你將來的世界就會如你的心一樣光明無盡啊!

記住,這個世間一切短暫的,如果你能夠像孩童看畫一樣,你只是看戲的人,你的心就能保持平和,你就更容易連結「宇宙光明」。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757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