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107》難道不好奇--師尊與維摩詰大士都在談些什麼?
2022/11/13 00:51:31瀏覽53|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供養的真實義是什麼?】

《天空心發現107》難道不好奇--師尊與維摩詰大士都在談些什麼?追佛族們請看過來蓮生活佛文集「法王大神變」裡面有正解!(作者:蓮花慧君)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最近多次的讀書會直播中,已經介紹了「法王大神變」!我想--佛與佛之間,祂們的話題是什麼?

師尊為維摩詰大士的經典取了新的書名!而祂卻說書名應該是....

想知道維摩詰大士為什麼認證盧師尊講此經資格! ?

在師尊每天的「千艘法船」超度之中,為什麼有忽大忽小的法船?

在神仙境界,竟然出現了五隻全都瞎了一眼的烏龜!

維摩詰大士竟然還透露:「地藏菩薩特別為真佛宗設計的盲眼烏龜池。」.....看了這本書的人,歡迎留下您印象最深刻的章句,一起來討論分享喔!



從前,有一對夫婦跟隨佛陀出家,男的叫「金天」,女的叫「金明」,金天成了比丘,金明成了比丘尼。

這對夫婦出家,潛心修行,斷除一切煩惱,圓滿一切功德,很快修成了「阿羅漢」。

阿難問佛陀:「為何這對夫婦,這麼快就證得阿羅漢?」

佛陀說:「在毘婆尸佛住世的時候,毘婆尸佛及比丘們,至一村莊化緣,全村的人,都拿最好的東西去供養毘婆尸佛及僧眾。只有一對貧窮的夫婦,找不出貴重的東西去供養。」

「最後,才找到一枚小錢,以這小錢買一淨瓶,淨瓶中裝淨水,夫婦二人供養淨瓶水。毘婆尸佛欣然接受夫婦二人的供養。」

「毘婆尸佛說:『這是全然的供養,功德第一!』」

釋迦牟尼佛說:「金天、金明就是那對夫婦的轉世,由於有『全然的供養』及『清淨的供養』,所以很快的證得阿羅漢果。」

這就是「貧者一水」的由來。我們供佛菩薩,以「心供」為上,最重要是「清淨的供養」(全然的供養)。例如:貧者一水。

供養的真實義是什麼?

對上有「親近、事奉、尊敬」的實義。

對下含有「同情、憐惜、愛護」的意思。

至於,供養的最深意義,尚是為了「度化慳貪」。

「度化慳貪」是供養的真實義!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270我所知道的佛陀/清淨的供養)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全然的供養、清淨的供養,功德第一。」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744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