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極速報》2022年10月16日聖尊蓮生活佛蒞臨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時輪金剛」護摩法會並講授「維摩詰經」!
2022/10/17 11:23:19瀏覽47|回應0|推薦0

最新師尊週日護摩開示--

面對寂寞、空虛、煩惱...如何解決?時輪金剛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什麼都會過去的!」!

有了信仰就產生力量!用佛法來填補與解決這一切痛苦!

《真佛天空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2年10月16日聖尊蓮生活佛蒞臨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時輪金剛」護摩法會並講授「維摩詰經」!

藥師佛的隨侍,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還有藥剎十二神將輪值十二個月。

人都會面對苦惱、難過、寂寞、空虛,但你要想到一切都會過去的。這就是時輪金剛的重點,什麼都是會過去的。最好的辦法!就是用佛法來填補你的寂寞、用佛法來解決你的苦惱及難過,你要是需找心裡醫師,師尊就是心裡醫師。

這個時間除了佛法以外,你有了人有了信仰,就有『信』,『信』就會充滿了力量,就會解決你的空虛、寂寞、煩惱及難過。所以人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求不得苦、五蘊熾盛、愛別離苦、怨憎會苦』。很多人求中獎結果沒有,這就是求不得苦,像真佛宗第一個中頭獎的弟子(五千五百萬美金),也在幾年前也往生了,這也是求得也是求不得苦,相愛的人都會分開,就是愛別離的苦…。最好解決的辦法就是佛法。佛說人就是有苦因苦果,所以才要修行。

*****************************

《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

原文:「常慘菩薩。喜根菩薩。喜王菩薩。辯音菩薩。」

略釋:

「常慘菩薩」,就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常常為眾生的苦而苦這是悲心,常常去幫助人。像戰爭家園破碎,疫情奪走很多人的命,飢荒還有很多人處在飢餓之中,…這都是很慘的。像盧勝彥布施基金會,都是一直在幫忙這些苦難的人,華光功德會也是。

「喜根菩薩」就是以喜心為出發點,眼睛耳朵看到或聽到的,都會隨喜幫助。

「喜王菩薩」就是不分別眾生,喜不喜歡的人都會去幫忙,不管是有緣還是無緣的,以喜心為出發點,深入人間去看悲慘的人事,再用歡喜的心去做布施的救度。就是平等捨。

「辯音菩薩」就是懂得很多的佛理,能夠無礙的回達,有四種辯八種音。

「四種辯」——法無礙、義無礙、詞無礙(方言都懂)、樂無礙。

八種音——「聖妙音」。「柔軟音」以慈善為心,所出音聲巧順物情,能令聞者喜悅。「和雅音」就是聞者歡喜,自然會修習三十七道品。「尊慧音」就是智慧的聲音。「不此音」就是沒有分別的音。「不誤音」就是不會講錯的,不會有不好的思想。「深遠音」就是聽到後永遠記住了。「不竭音」就是不會停止,永遠都會聽到。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729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