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2年10月8日(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並開講《維摩詰經》。
2022/10/09 21:41:14瀏覽67|回應0|推薦0

最新師尊週六開示--

弟子請問:如何得到師尊的第一層的認可摩頂?!

準提佛母又稱「七俱胝佛母」,表示:七億佛出自此佛母!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並開講《維摩詰經》。

師尊祈請同修主尊「準提佛母」與眷屬,加持迴向:祈請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眾等--資糧具足、智慧圓滿、身體健康、病業消除、息災增益敬愛降伏皆能夠圓滿,修法精進,早得相應!願瘟疫、病毒、惡緣、厄運、 惡念、災難退散!

關於同修主尊,師尊闡釋:「準提佛母」可以當本尊也可以當護法,祂是一位很偉大法力的本尊!普方上師的本尊就是祂:而吐登答爾吉上師的本尊是「咕嚕咕咧佛母」!

師尊是從普方上師處拿到「準提佛母」的相應法本!

金剛界曼陀羅講的是果地(屬於圓滿次第),胎藏界的曼陀羅(屬於生起次第),也是屬於因地。

「準提佛母」在胎藏地稱為「七俱胝佛母」,位於「遍知院」蓮華部之佛母,「遍知院」表示祂了解全部!「七俱胝佛母」表示:七億佛出自此佛母!

===============

弟子請問:

作為密教的弟子,如何能得到師尊的第一層認可及摩頂,不是一般參加法會的摩頂,弟子認為是前提努力實修,才能得到師尊得認可,如此是對的嗎?還是有其他的條件?

師尊答:

最高的灌頂是大圓滿灌頂!而密教四重灌頂為:

瓶灌頂-紅白花(內法)灌頂-無上密灌頂(智慧灌頂)-大圓滿灌頂。

密教弟子努力實修就是根本(精進)。

菩薩事業:佈施、持戒、精進、忍辱、智慧、禪定。

菩薩的六成就,以精進涵蓋所有。(佈施精進、持戒精進、忍辱精進、智慧精進、禪定精進)

精進可以得到師尊的認可(確實在宗派裡付出很多),師尊舉例:師母即便身體生病,仍在宗派中付出,師尊感謝有這樣的付出並給予最高的認可。

人本身不精進,就是倒退;師尊本身的堅持(每日寫文章、畫畫、修法),一日不修,一日為鬼....。

每天一定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每日修行,它一定可以增長,所以師尊常說的智慧增長、善行增長就是如此...。

《 維摩詰經》-【佛國品第一】

法相菩薩。光相菩薩。光嚴菩薩。

〖略釋〗:

『法相』:法就是八萬四千法;相就是信。法相就是法信。

所謂大乘八宗內的「法相宗」,就是玄奘所創立,玄奘將經典取回後,在大願塔慈恩寺翻譯經典;法相宗講的就是『唯識』(眼、耳、鼻、舌、身、意、末那識、阿賴耶識、無垢識=菴摩羅識),法本身最深的地方。

而目前有唯識派及中觀派,則密教偏向於中觀派。

玄奘大師於納蘭陀大學,學了唯識,築高台辯論,凱旋而歸,回到唐朝,翻譯許多經典,最主要且重要的經典為『楞伽經』,『解深密經』、『唯識論』....

「法相菩薩」:可以說對於法相有相當深入的了解,由法相來教導眾生。

天台宗屬於空假宗,以真空智(空)所顯化出的法(假),將顯化出來的法(假)與空做結合就是宗,空假宗就是一心三觀。

「光相菩薩」的重點在「光」;於西藏的密宗有供燈法會,燈代表光明及智慧,其實要義就是「覺照」。經常覺照自己的行為,就是光相菩薩。

反省自己,就是在覺照自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同樣將覺照的方法去教導眾生,就是光相菩薩。

將所有的佈施功德,以此清淨的供養給所有的佛菩薩及淨土,將自己所做的光明行為,迴向給淨土,這樣的菩薩就是「光嚴菩薩」。

詳情請上youtube 仔細聆聽師尊開示。

更多內容請連結【真佛天空新聞台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首頁按讚分享喔!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726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