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師佛日知錄】人生是無止盡的痛苦深淵,我們該如何放寬心去面對。 文/Cheryl Lim
2022/10/07 14:24:32瀏覽49|回應0|推薦0

曾經聽過一個親戚的故事⋯⋯

昔日,我的這位親戚還是一位妙齡女子的時候就很厲害了。她是他們的村子裡非常有生意頭腦的一位女子。在20幾歲時,就擁有自己的一家店舖,幫女士們設計當年潮流、時尚的髮型,因此每個人都很喜歡她的手藝。

當時這位親戚非常美麗,穿著打扮又非常時髦,可以說追求她的人多不勝數。她當時也喜歡上村裡的一位年輕小伙子,樣子長得也蠻帥氣的,舉止也非常斯文,在這個漁村裡能夠培育這樣的人也是不容易。

再加上,他也很有上進心,學校成績非常優異,不久後他們就走到了一起,可惜好景不常,男生考進了新加坡一所大學,而我的這位親戚為了讓男朋友實現自己的夢想,就答應支助他大學的學費。

過了幾年,當男孩子畢業後,我的親戚去找他,發現原來他在新加坡另結新歡了,而且已經訂婚,我的親戚頓時陷入了人生的低谷。

她從未在她的人生裡感到如此的悲傷、難過,在家人的勸導與鼓勵下,她終於在3年後,恢復正常,家裡的人也催著她找一個好的歸宿。

不久後,她結識了一位大她幾歲的男子,他們性格和家庭都相當匹配,所以順理成章地結為連理。

幾年裡,她生了兩個乖巧的孩子也經營她的生意,可是命運總是如此的殘酷,她的丈夫在某天把他們的聯名存款全部拿走,就消失了!她從此萬劫不復,患上了憂鬱症。

在盧勝彥文集176《小雨繽紛集.修行宜修心量寬》篇裡,師尊寫道:「人間何以有那麼多的是是非非?而無法有明麗的淨土,我深入研討,全在於心量無法寬大。」

人間不僅僅是是是非非,還有許多難以忍受的苦痛,可惜,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緣分接觸到佛法,來明白其中的因緣果報。即使有幸皈依在真佛宗裡,我們也要學習怎樣運用佛法來轉念,祈求佛菩薩加持,及多看師尊文集和多聽師尊的開示,來放寬我們的心。

師尊在文章中指出:只要你的心量寬廣了,而且無量無邊,就是修行的勝利。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7253692